20190516-17 TPE>CEB(宿霧)>oslob(歐斯陸)>moalboal(墨寶)

去菲律賓主要目的是浮潛? 想說租太多次裝備不划算,出發前就先去迪卡儂採買,試戴的結果還蠻逗趣的

這是全乾式浮潛面罩,就是可以直接用鼻子呼吸,不用像一般呼吸管一樣用嘴巴呼吸

到宿霧機場是半夜一點多,出關後先去旁邊銀行換一些披索,要買sim卡時發現隊伍的人很多,而且前進速度非常緩慢,我們大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排到,早知道先在台灣買好就好了

接著搭白牌計程車到客運站,網路都說白牌會跳表收費,但我們的司機在開車前問我們說回程沒載客,他要多收100,大狗覺得還算合理就同意了@@(單趟跳表費用270)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大狗和一位客運公司的小弟相談甚歡? 就聽從小弟的建議搭一台看起來比較新穎的巴士,但是它比較晚發車(4:20)

到oslob已經7:40了,老人真的禁不起熬夜,覺得昏昏沉沉的,還要經過一些前置作業才能下水與鯨鯊共游,首先是艱鉅的戴隱形眼鏡任務(很少戴超不熟練),再來是在動線有點混亂的地方買票(會給你一個號碼),看宣導影片(主要是說不能摸鯨鯊,也不要靠牠太近)排定下水的梯次,再去寄放行李(不用錢),借免費的救生衣,租借gopro,在海邊排隊等著叫號搭船


船就長這樣

我們請其中一位工作人員幫我們拿gopro拍照,所以水裡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我和鯨鯊的合照都慘不忍睹,這張勉勉強強

慘不忍睹的舉例說明,只有屁股很搶鏡XDDDD

還是看鯨鯊本人就好

 難得的大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張很像是災難片要逃難的時候的宣傳照XDDD

整個區域其實不大,每艘船就保持適當距離,然後鯨鯊就在這塊區域游來游去,運氣好就會游到離你很近的地方,不然就只能看牠在遠處,不知道該說運氣好還是不好的就是牠會自己游到你旁邊,甚至碰到你(我就這樣被碰了兩次,是牠碰我喔,不是我碰牠XDDD,摸起來觸感就有點像是橡膠之類的,我想游開也沒辦法,速度完全比不上鯨鯊),此時工作人員就會游過來把你拉到比較遠離鯨鯊的地方

在水中待的時間其實不久,但熬夜加上我本來就很容易暈浪,也可能是戴隱形眼鏡沒有散光度數不習慣,總之9:30上岸後,我覺得頭暈想吐很不舒服又餓(想吐又餓實在是很矛盾XDDD)

稍微休息一下以後,沒那麼想吐了,就開始找東西吃,印象中普普的玉米

午餐雞腿,應該也是普普

據說是當地經典菜色,其實就是超肥超肥的炸豬肉,炸得很脆很脆,吃不太出來肥肉的口感,有點像是吃酥脆的餅乾,但我沒有很愛

牆上有菜色圖片,但是還是有看沒懂XDDD

旁邊有狗朋友在挖寶

整顆頭都埋進去了

出來以後卻一無所獲?

吃完飯後在附近紀念品店隨便逛逛,又去小商店換了一些錢,就準備搭車去moalboal(墨寶),印象中找不到站牌,直接問當地人就指了一個地點叫我們在那等就對了,當然也沒有時刻表,就是等就對了,不過也沒有等很久,大約20分左右

看的出來這是沒有冷氣的巴士吧,雖然是5月,也是挺熱的,我們坐最後一排,後來也像在印度一樣多擠了一個人進來,中間需要在bato換車

我們在moalboal的一個mall下車,去採買了一些食物,從這邊搭嘟嘟車到民宿要200(大約4公里吧),殺價殺不下來,我們從oslob搭好幾小時的巴士到moalboal還不用200耶

麵包都不貴,但種類太多,我有選擇困難

吃了一碗調味很重的類似豬雜粥的東西

有點甜的椰奶

中途還跑去加油站加油的嘟嘟車


我們在mall的超市採買的零食,想說吃吃看再決定要買那種當伴手禮,一口氣要吃這麼多零食是不是很犧牲XDDD

在民宿終於可以好好洗澡了,沒錯,我們和鯨鯊游泳之後都沒洗澡,全身都有點黏黏的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走路到附近的海邊看有沒有夕陽


雖然太陽本人被雲擋住,不過還是有一些晚霞可看

海邊有很多餐廳,看起來是偏向吃氣氛那種

烤雞殘念照

所以我們和民宿租機車(24小時350)回到大街上買晚餐,原本鎖定的烤雞賣完了(殘念),只好去買另一家比較不有名的,吃起來普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