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16京都.神護寺

我弟替代役的公司有補助出國旅遊8000元
不花白不花
我弟沒有自助旅行出國過
我就以陪他為名目和他一起出國
(其實是自己也想出去玩)
(不然我年底超忙通常不會請假)
想說第一次還是找個大眾一點的地方
不然和我一樣去比較沒人去的國家和同事朋友也很難聊
就決定去日本了

買到的機票時間有機會看早楓就想以此為主軸安排旅行
可是楓葉時間很難預估行程很難排
訂機票時間比較晚了(大約9月底)
旅館已經被訂走8成只能撿別人挑剩的
最後是住3晚共用衛浴的雙人房民宿和1晚背包客棧6人房床位

我買機票的時候出發時間有早上7點和下午2點半的可以選
價格差不多,但我不想沒什麼睡就出發
覺得這樣整天都精神不濟很痛苦就選2點半的
不過好像大部分人都會選7點的@@
覺得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11/15
這次的行李含相機大概5公斤左右
比上次去東北進步
順利到關西機場買了ICOCA+HARUKA套票
想到要搭75分鐘的車才能到京都
就放棄一班沒有位置坐的HARUKA
晚餐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解決
我們走的是車站外面的手扶梯
但是風吹得好冷
後來乾脆選擇爬樓梯

拉麵小路的選擇性很多
最後吃的是喜多方的阪內拉麵(因為我之前査東北資料對這家有印象)
我點的是加肉的拉麵,肉真的超多
可是日本拉麵的麵和肉都像大家說的一樣有點鹹
飛機上沒喝啥水很渴
想把飲料內冰塊倒進湯裡稀釋
結果湯濺出來把我的衣服弄髒了QQ
本來想找空中徑路看京都塔的夜景
結果沒找到
就搭公車去阿美家住宿了
抵達時已經晚上10點了

11/16
早上在便利商店買飯糰後出發往神護寺
一下公車就是一棵紅葉的大樹(但它好像不是楓葉)
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景色

走了一小段階梯後會看到簡易地圖
 

往神護寺的岔路開始要爬樓梯,沒有很陡
沿路有一些賣食物的店家
有些楓景很不錯

神護寺到了
木造的建築好有歷史感

我弟拍照的pose竟然是稍息@@

這棵銀杏還沒開始落葉,是正美的時候
為了更靠近它,我們還走了沒啥人走的小路
可惜它長在禁止進入區,只能拍到這樣了

神護寺門口旁邊

用手機拍的畫質有差但我喜歡這張的色調
 

從神護寺門口往裡面窺探發現楓況很不錯
就買票進去
收票的人穿著道服好像是位和尚

在台灣都沒看過這麼火紅的楓葉

參雜了些許黃的楓葉看來更有層次 

我很喜歡這張

換個model拍

典型的黃綠紅

金堂

難得有比較矮的楓葉可以讓人坐著入鏡

等了好久都等不到後面的蜿蜒小徑沒人

連滑手機都可以拍得很好看XD

遊客多的地方就是可以學別人取景的角度
這是學某個阿伯拍的

這張用手機拍的
看起來好陽光

神護寺旁邊的清潼川
看別人網誌寫沿著河邊步道可以走到嵐山
在猶豫要不要去西明寺時
看到和我們一起搭車上來的女生
她說和神護寺比起來
西明寺很小,楓葉也比較不美
我們就放棄西明寺直接去金閣寺了

我弟說吃飯時間到了,飯糰只能塞牙縫,他很餓
(後來幾天每次我還沒餓他就說很餓了走不動
  我們只好先去吃正餐XD
  問他要不要吃巧克力
  他說那個只會增加熱量不會飽
  他需要能吃飽的東西
  所以我們沒辦法像之前在東北一直熬到晚上才正常吃)
金閣寺大門右手邊走一小段路有一家評價不錯的蛋包飯
我弟點的咖哩蛋包飯好吃又便宜
我點的番茄蛋包飯番茄醬對我來說太酸就不放照片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