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台北-東京 tokyo

為了貪看人生起跑線(印度電影),我們的北海道旅行差點就來到終點線QQ

其實我們早上7點左右就醒了,還把冰箱的菜清空煮了泡麵吃,這時候大概8點出頭,覺得還早,就想把之前還剩下約1小時沒看完的人生起跑線看完,大狗還問我說要不要先去機場,我說時間還早,應該不用吧,結果搭到10點的大有巴士,大概11:00~11:10會到機場,我們的飛機是12點(之前有通知延到12:05),因為之前去日本都搭虎航,以為最後check-in時間是起飛前45分鐘,想說時間有點趕,但應該來得及,但我們這次搭的是酷航,在巴士上確認網頁才發現關櫃時間是起飛前1小時,而且看網路資料應該是依據表定時間,也就是11點就關櫃了,囧,即使一下巴士就努力飛奔(我超不擅長跑步,超累),也難逃關櫃的命運QQ

在手扶梯被其他人擋住而晚點到達的大狗,聽到關櫃大驚,問說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好像只能放棄行程或是重買機票,打電話和訂票旅行社的確認是否回程飛機不會被取消,回復是不會取消,就開始和大狗討論是去還是不去,查了機票價格,果然都很不美麗,單程都比我們當初買來回機票還貴很多,仔細估算不去的話損失的機票和訂房金額,結果和當場再重新買機票多花費的金額差不多,我馬上就決定了,損失差不多的話當然是照原訂計畫去玩阿,我才不要回去上班哩 =)

當天已經沒有直飛札幌的飛機了,只剩隔天,為了省點時間和金錢,我們決定買2段機票,先搭香草飛到東京成田機場過夜@@,隔天一早再搭捷星國內線去札幌(香草可以直接轉另一般香草去札幌,但是到達時間有點晚也比較貴),當時香草也快要到關櫃時間了,我們就在櫃檯前面一邊排隊一邊點手機買票,手都有點抖,超怕輸入資料錯誤,好不容易付款完,輪到我們時,櫃檯小姐竟然說沒有我們定位代號,我去翻了email也找不到定位代號,小姐說我們可能沒有完成交易就把網頁關掉,所以定位不成功,要我們再定一次,但我都收到信用卡扣款通知了耶@@

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還是又重新訂了一次票,一收到訂位代碼,櫃檯馬上就查到我們資料,入關後,除了繼續接著訂東京到札幌的捷星機票,還要連絡信用卡公司和香草是否有重複扣款的問題,客服電話都等超久QQ,也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電話費(和機票比起來都算小錢),信用卡公司說有收到認證交易碼,香草就有權利請款,如果一直不請款的話,大概XX天以後就會恢復預扣的信用卡額度? 問了香草說他們這裡只有一筆訂位紀錄,所以只會請款一次,然後就登機了

就這麼意外來到東京成田機場,這是我第一次來東京(笑)
到達時已是晚上,隔天又要搭一早的飛機,去市區頂多吃個飯就回來也沒意思,就乾脆待在航廈,第三航廈都是停靠廉航飛機,有幾家賣吃的和一些免稅店? 我們稍微逛一下就往第二航廈看看是不是有比較多選擇,反正我們時間很多QQ

出關的時候填的表格地址是寫小樽,還特別被問了一下,大狗就說我們是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去

到第二航廈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多了,吃的店都關得差不多了(本來想吃空海拉麵也關了),只剩咖啡店.吉野家之類的,也沒地方逛,倒是有9h膠囊旅館可以選擇是否要住,房價好像一晚一千多,我們決定還是睡機場就好,就回第三航廈吃晚餐了

烏龍麵很Q又有咬勁很好吃,炸物雖然有點冷掉也是好吃,好像是花枝和肉

大狗對餃子有興趣,忘了在那篇別人遊記看到日本的餃子都科科,所以我從來沒打算在日本吃餃子,大狗說還是想吃吃看,於是就...親身體驗了網路資料說的是對的XD,我們吃完沒多久,各家飲食店也都打烊了

看看第三航廈飛機時刻表,好像到晚上11點多之後就沒飛機了,應該會比較安靜,想說就直接找個看得順眼的椅子睡覺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一角

大狗眼尖看到這個告示牌,說有塌塌米可以睡耶,超貼心的,我們就走過去看看

塌塌米空間不大,頂多塞10個人,其他都是一般並排可以躺的椅子,或是類似沙發床的椅子(數量不多,都被佔走了),我們就在這裡窩了一晚,這邊有廁所,飲料販賣機,整晚燈都很亮(還有有頭巾當眼罩),有點冷(還好有帶羽絨外套),大狗說可能沒蓋被子沒安全感,他睡不好,我則是一開始覺得旁邊日本女生一直講電話很吵(我有戴耳塞,但是她就在我們旁邊而已),但是還是睡著了,而且是我這趟來日本睡最好的一天(因為大狗沒睡好沒打呼XD)


回目錄


1 則留言:

  1. 其實我後來有看到, 那個塌塌米區域是設計給家庭用的 XD
    但其他人包跨日本旅客自己都沒管了 就不管他躺上去~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