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0201台北-新加坡-墨爾本 TPE-SIN-MEL

過年想去紐西蘭,機票就是貴,觀望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搭廉航,而且還不買托運行李,因為單程就要搭3趟飛機,就算只有回程加購行李,預計也要多付3千元左右行李費用,只好很辛苦的挑戰用7公斤手提行李搞定約18天行程,本來以為紐西蘭是夏天不用帶太多衣服,查詢天氣後才發現日夜溫差很大,大概是13~33度的範圍,整理行李的時候內心交戰數千萬回才定案

我們的飛機時間是
1/31 TPE → SIN 16:35~21:30 
2/1   SIN → MEL 00:25~11:05 
搭廉航又沒有訂餐點,就是要自己帶乾糧,或是在機場吃飯
第一個晚上就是在飛機上度過,無法平躺的狀況下實在是不太好睡,翻來翻去也是熬過了

我們到澳洲了耶

在機場服務台詢問從機場到市區合理的計程車跳表價位範圍後,金額和搭巴士差不多,而且不用再轉車,可以直接到我們想去的景點(我們決定去聖派翠克教堂),就決定搭計程車,沿途就是一般城市景觀,左手邊有看到摩天輪

照片by晉奇
從機場往市區路上經過的橋,上方有接起來,和台灣上面都空空的不一樣

下車後,司機指著前方擋風玻璃左上角的告示說,從機場出發要加5元,還要加XX稅之類的,結果加起來的金額比跳表高出不少,總共是91澳幣,如果是搭巴士的話只要18*4澳幣(但還要再花時間研究轉車的公車路線就是了),總之我們有被騙的感覺,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NG



收拾心情後,我們各自背著所有家當參觀聖派翠克教堂,這是它的外觀

當時我睡眠不足,很累,覺得背包有點重,加上為了節省背包重量,把很多衣服穿在身上,還穿了兩件褲子,可是當時是下午2點多,氣溫至少2X度,所以穿太多的我一整個煩躁,擺個臭臉笑不出來,連到此一遊照都沒心情拍

教堂內部的光線很溫暖

彩繪玻璃窗戶




管風琴

覺得背包很重的我,覺得教堂的氣氛很好,進來教堂的人看起來也都很好,就決定把背包丟在右側比較沒有人的一排座椅上,只背著貴重物品像是護照錢包之類的,就拿著相機在教堂內部東看西看

發現同伴都離開到外面的花園去逛的時候,我也覺得差不多該離開了,卻發現我的背包不見了!!!!燈!燈!燈!燈!

地毯式搜尋走了教堂內部整整兩圈都沒有看到背包的影子,想起剛進教堂時,門口似乎有位穿襯衫的管理人員,想找他詢問,卻也沒有看到,不禁心想,難道他就是拿走我背包的小偷嗎? 腦袋一邊盤算,當初整理背包整理的超辛苦,沒想到只是在澳洲的第一站,連紐西蘭都還沒到,背包就不見了,所有東西都要重買QQ,心情既焦慮又懊惱的同時,還不忘記仔細思考要買的東西有那些,腦袋一整個很忙XD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決定去找同伴幫忙想辦法,晉奇就陪我回教堂再找一遍,當然也是什麼也沒找到,當我們走回門口的時候,管理人員竟然出現了!!!,我們和他說明我的背包不見了是否可以幫忙報警之類的,他說  我們不能這樣直接把背包放在椅子上,教堂是神聖的地方,是信仰的地方(意思是教堂不是免費寄物處),所以他幫我把背包收起來暫時保管了,哇!!!!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原本對墨爾本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就在瞬間翻盤,當然也覺得蠻羞愧的: P

經過背包失蹤的意外插曲後,碧惠和承佳也把旁邊公園都逛完了,我們就直接前往庫克船長小屋

長得很特別的樹

這棵樹旁邊經過的中國旅行團導遊有特別介紹,但我忘記內容了@@

照片by晉奇
庫克船長是第一個發現澳洲的人,來自英國


照片by晉奇
我當時還處在很熱的煩躁狀態,一點都不想拍照,就幫大家拍

旁邊的日晷,仔細看可以發現它還蠻正確地指出當下的時間喔
2月1日 15:50

墨爾本市區有一塊區域叫做free zone
在這個區域裡面搭公車都是免費
有一台編號35的公車是沿著免費區的外圍走,沿途會經過很多景點,我們就靠它了


照片by晉奇
35號公車本人

靠著35號公車的幫助,我們來到了第二站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裡面有可以上鎖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應該不用錢),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沒有使用
圖書館內有小小的展覽廳,這印象中是墨爾本亞拉河範圍的示意圖

圖書館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這裡

從上方俯視,對稱的八角形,看起來超酷

連屋頂也是八角形

照片by晉奇
有一區的人在下圍棋,有人很專心唸書,也有人趴著睡覺,其實就和台灣圖書館會看到的景象差不多

晚餐找了間中式餐館,點了牛丼飯,結果超大碗,又油又鹹又吃不完,分了兩次才勉強吃完,讓我對墨爾本的印象又往下降了不少@@

墨爾本街景

從機場來市中心時對計程車很失望,回程決定搭機場巴士,這是南十字星車站,除了巴士也有火車可以到澳洲其他城市,大概就類似台北車站的概念

我們在南十字星車站附近找了一家旅行社(應該在Nomads All Nations Hostel Melbourne這家旅館的一樓)詢問大洋路一日遊的行程,原本都談得很OK,還優惠5元,碧惠要刷卡付費時,刷卡機好像有跳出兩個選項,一個是台幣一個是澳幣,櫃台小姐幫她按了台幣,結果換算的匯率超差,換晉奇刷的時候,我就幫他按澳幣,這時候小姐才突然說刷澳幣要加3元手續費,但晉奇刷了就算了,輪到我就要加3元,我也就摸摸鼻子認了,但碧惠刷台幣真的匯率很差,她又付2人的費用,好像差了幾百元台幣(不太確定),她就和櫃台小姐吵了很久,說自己是外國人不懂刷卡規則,小姐沒有講清楚什麼的,講了很久,後來小姐終於讓她刷退再重刷一次


下一趟飛機時間是
2/1  MEL→  2/2   CHC 23:55~05:10
沒錯,又是一個睡在飛機上的航段


p.s. 朋友CeCe說,在國外背包千萬不能離身,很容易就被偷了,甚至,如果是在紐西蘭的話,管理人員還會報警請警察來處理,拉上封鎖線,認為可能是爆裂物之類的危險物品,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長知識了,記得背包千萬不能離身!!!!

點我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