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2基督城.Castle Hill(納尼亞巨石).Arthur's Pass 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

2月2日早上5點左右,我們很努力地到達了紐西蘭(別忘了我們可是連續兩天睡在飛機上),沒睡好的結果就是兩眼無神,有點昏昏沉沉,走路有點虛浮不踏實的感覺

基督城機場比想像中小很多,到了出境大廳後,準備要領事先在台灣就先租好的車時,晉奇說他有一個袋子不見了,裡面裝有所有信用卡,記憶卡,國內駕照和部分現金,雖然不是當事人,不過聽到這樣的消息,我也是馬上清醒了一大半,開始幫忙想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其實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他在開玩笑,後來發現是真的才開始跟著緊張起來),首先要處理的當然是掛失信用卡,但我們稍早在機場旁邊櫃台合買的網卡只有上網和接電話功能,無法打電話,這時候,日本經驗就派上用場了,哈,哈,哈

(2018年5月去仙台那次,很悲慘的忘了在桃園機場入關前到台銀櫃台領取事先買好的外幣現金,造成我必須在毫無日幣現金也沒有提款卡,只有信用卡的窘境下,一個人去日本生活6天,當中有試過用skype聯絡信用卡銀行,是否能立刻開啟信用卡預借現金功能,讓我可以去ATM提取現金 ,詳情可參考 https://dagowon.blogspot.com/2018/06/201805202-sendai-aoba.html )

大家手忙腳亂地用機場免費wifi,下載skype app,查詢各信用卡公司免費客服電話(0800開頭的),嘗試用skype看能不能接通,一旦接通就把電話交給晉奇,請他本人和客服人員提出信用卡掛失的需求,等到全部信用卡都順利掛失後,時間已經是七點左右了,接下來要處理租車


國際駕照需要和國內駕照同時使用才有效,才可以在國外開車,負責租車的人是晉奇,所以租車公司櫃台小姐請他出示駕照,但他的國內駕照和信用卡一同遺失了,所以我們本來還打算演一場戲,假裝是突然發現國內駕照不見了,但櫃台小姐不領情,說沒有出示兩張駕照就不能在紐西蘭境內開車,同行四人只剩下我有合法的駕駛身分了(還好我的背包沒有真的在墨爾本搞丟,不然我的駕照也放在背包裡面,那好不容易來了紐西蘭,我們卻沒有人可以合法開車的話,真的會超級淒慘QQ)
於是駕駛人的資料全部都改成我的,信用卡擔保資料也是(就是如果有罰單會用我的信用卡支付),在勾選注意事項的時候,有些選項像是"我先前已開過類似車款,具有相當經驗","我十分了解這台車"等等,都勾選的十分心虛@@,填妥資料簽好賣身契後,就是到機場外面停車場領車,可以先確認車子是否有損傷,避免事後有爭議(但我們有保全險,其實是還好),大致看了一下只有一個小刮傷,但還是拍照和櫃檯確認那個沒關係之後,就開始在停車場繞圈圈練車,熟悉一下車子,還有很恐怖的右駕
這台車超新的,里程表才一萬兩千多公里,比我家老爺車大台很多,也比較高,整個距離都抓不到,還有方向燈雨刷方向相反很不習慣就不用說了,總之就是整個人都很緊張,怕實際上路會有很多狀況就一直在停車場練習,練到管理人員以為我們找不到出口,還很好心的一直比出口方向給我們看XD,因為只有我有合法在紐西蘭開車的資格,我只能很哀怨的負責當駕駛,心裡十分擔心,難道真的全程都要靠我開車了嗎? 我只是新手,每天長時間開車應該會吃不消,也會很累,但擔心歸擔心,當下就是要負責開車

在台灣的時候除了看別人遊記強調的道路規則
有空的時候(因為他只有英文)也有加減看官方版紐西蘭道路規則
https://www.nzta.govt.nz/resources/roadcode/road-code-index/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give way規則
還有認真去做了模擬考題
https://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tourist/?=om
租車的時候他也會給你一本各國語言的簡易交通規則手冊(但真的有點簡略)
一定要在台灣就先認真研究,不然實際上路會很危險

我們租的車,大家都很仔細檢查車況

照片by晉奇
我其實是很緊張,但被說成表情是一臉厭世

照片by晉奇
方向盤也握得很緊,本來有打算去市區採買食物或是去outlet採買衣服之類的,但早上突發事件太多,從機場出發就遇到的幾個圓環和車流量等等,也讓我很緊張,我們就決定直接往第一個景點出發了,大概是8點多

大概10點左右,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我覺得好累喔,不忍想像之後的旅程會怎樣QQ
這個景點有名的是納尼亞傳奇的亂石陣拍攝地,不知道是那來的巨石,奇形怪狀又很大顆的集中在這個區域

旁邊有點狀散布整片的小白花,適合有浪漫情懷的人觀賞

你覺得這個巨石的形狀看起來像什麼?
我覺得有點像狗狗只用後腳站立,抬起前腳做出像是恭喜發財的姿勢
也有點像馬要出發前,舉起前腳,仰天長嘶一聲的moment
不過重點是它很大,看看下方的人有多小就知道了

中間的石頭有點像爪子,也有點像牙齒(我知道牙齒只有兩個牙根拉,只是會聯想到而已)

爬到石頭上就可以看到遠處的景致,這是往入口的方向

這是往另一邊方向的景色,在這邊穿個鮮艷顏色的衣服,應該很適合外拍,因為場景很壯闊


照片by晉奇

從入口進來左側的石堆

這個景色有"柔軟蓬鬆"的感覺

照片by晉奇
人在石頭上顯得好渺小

照片by晉奇

接著我們就決定去民宿放行李休息,吃午餐,再逛逛亞瑟山口(Arthur's Pass)的景點,因為我覺得精神不濟,為了大家安全著想,還是請晉奇幫忙開車,如果不小心被臨檢到就只好認了

民宿的位置有點神奇,在主要道路的小岔路旁,只有兩間房子,一間是民宿,一間是老闆自住,房子都被樹叢擋住,我們太晚看到告示牌來不及轉進去小路,只好迴轉,結果路超小條的又有點坡度,寬度只是剛剛好可以容納一台車,兩邊窗戶一直被旁邊的植物樹葉掃過(幸好這時候開車的不是我@@)

本來想說民宿附近應該有小餐廳之類的,不過老闆的意思是餐廳都集中在亞瑟山口鎮上,距離民宿大約半小時車程,這附近的餐廳只有普普的食物,但我們都不太想為了吃飯而開車折返

其實睡眠不足加上開車需要很專心,我覺得不是很餓,民宿老闆又不是很推薦這邊的食物,我就隨便選個三明治打發一餐(其他都是美式漢堡和炸物之類的高熱量食物),結果它的培根"無敵鹹",吃到我覺得我要洗腎QQ,不過根據同伴表示,這家餐廳的炸物水準還不錯,我也分了一些薯條來吃,的確不錯(也就是我選錯了@@)


這家餐廳的裝飾很復古

不過數大便是美,一堆復古的東西聚集起來,好像就不那麼奇怪了

連異國風的擺飾都異常的融合XD,忘記在餐廳大家聊了什麼聊得很開心,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下一個景點是亞瑟山口Arthur's Pass的惡魔瀑布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
為什麼叫做惡魔瀑布,維基百科有英文版解釋,但我有看沒懂,覺得可能需要一些對於宗教信仰涉獵比較多的人才能領略那個意境

跟著指示牌走會沿著步道走進森林裡

驚!!狗不得進入XD,因為是kiwi鳥生活的區域

會經過一條小溪

有點像梅花但應該不是

大概花了80分鐘才走到

照片by晉奇
這個瀑布蠻壯觀的,屬於長條形,網路寫是10公尺高,雖然是夏天,水量也蠻豐沛的,很有氣勢,不會像台灣很多瀑布一到夏天枯水期就變成涓涓細流,算是值得一探究竟

照片by晉奇
表情和姿勢都很到位的承佳

晚餐來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吃pizza

餐廳名字叫kea(啄羊鸚鵡),屋頂就正好有一隻kea,也未免太巧!!我們都猜這隻kea是不是餐廳養的XD,kea的嘴巴有點像勾子彎彎的

我們在餐廳打烊前才到,所以pizza只能外帶

雖然要價不斐,又沒辦法在餐廳內用(有點虧),但是口味的確相當不錯,有滿足

民宿的客廳有DVD播放器和很多DVD電影,承佳想趁機練習英文,就挑了"傲慢與偏見",結果機器搞不定,老闆和老闆娘輪番上陣,研究了好久,終於讓機器乖乖聽話,我只能說年輕人體力真好,我看了一會就超睏,英文對話速度超快,根本就來不及聽懂,我也沒看過原著,不知道大概內容是什麼,還是補眠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