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skydiving(跳傘).Queenstown Gardens(皇后鎮公園).Te Anau(蒂阿瑙)

我們3個女生睡同一間房,晉奇睡另一間房,房間都要用磁卡進出,也就是我們只能用網路和晉奇聯絡,我們的車停在旅館對面的停車位,免費時間只到8點,7點半去餐廳匆忙享用免費早餐(吐司.奶油.果醬.花生醬.鮮奶),卻遲遲不見晉奇(好像是睡過頭),眼看8點就要到了,我只好先把車開走再說,但我根本沒網路沒地圖又不知道路,皇后鎮算是大都市,房子多車多,路也比較複雜(有的路都不是直線而是彎的),我一個人邊開車邊抓方向,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迷路開不回旅館@@,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開車,但心裡其實超慌張,真是快精神分裂了
大概在外面繞了2圈,混了快半小時,大家才在背包客棧門口到齊上車
我們把車停到好遠的地方,才有免費停車場,再走回市區(大概快3公里,沿途幾乎無遮蔽),準備詢問是否能參加跳傘行程


照片by晉奇
另一車的慧茹.小圈.久厚不知道把車停在那,只能傳訊息留言請他們來會合,所以一開始只有承佳.晉奇和我報名跳傘,等另外3人來了就已經沒有名額可以跳傘了(可惜),承佳是被碧惠半威脅半利誘才就範的,臉上表情顯示為十分驚恐+不情願

照片by晉奇
出發前會先到一個小房間看安全影片介紹(跳出飛機前頭要往後躺,腳要往後勾,要降落前,腳要往上伸直),填寫基本資料,確認是否要加購照片和影片,碧惠看了介紹後,也心動說想報名,剛好有人前一刻說飛機delay不能來要取消報名,就這麼順利的遞補上了


照片by晉奇
跳傘出發地點當然不可能在熱鬧的市區,所以我們要搭接駁車到郊區,因為跳傘的費用不太親民,碧惠在精算口袋還剩多少coco,這可是專業pose


照片by晉奇
一開始會看到飛機往上飛到幾乎看不見的高度,然後會看到很小很小很小的小白點,就是有人跳下來了(飛行員會先把小的降落傘打開,小的降落傘是白色)

照片by晉奇
之後飛行員會再打開大的降落傘

照片by晉奇
大家在旁邊"誠惶誠恐"得專心傾聽剛跳傘完的遊客生動精采的經驗分享

然後就換我們上場了

我的教練叫mike,有染紫色頭髮,只看外表會覺得他是藝術家之類的XD
我有問他為什麼我們不能戴像他那種比較好看的安全帽,只能戴白色軟帽,看起來有點俗,他說因為我在他前面,如果我戴的是硬帽子往後撞到他的話,他就完蛋了,所以乘客只能戴軟帽子
在飛機上,他就開始很努力的把我們兩個綁在一起,時不時看著他的高度表,然後告訴我,我們現在已經在XX高度了,有時候會和我介紹我們看到的山.城鎮和湖的名字,但我打遊記的時候已經忘了@@,他說他平均一天要跳傘10次吧@@

我們就是這家飛機最後跳下來的,其實也不是我跳,是教練跳,我只是綁在他身上的附屬品XD,其實跳下來的時候沒有像遊樂園那種類似自由落體很恐怖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教練和你綁在一起,潛意識會覺得比較心安,所以沒跳過的人也不用太擔心

跳下來沒多久,教練就把白色的小降落傘打開,我們掉落的速度就慢下來了,照片顯示飛機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我肚子上那個綠色的腰包裡面是小型的飄浮器具之類的,就是不小心掉到水裡的話會用到的救命工具

看我多有誠意阿,鼻孔放大照都拿出來放了XDDD

其實我們運氣很好,跳傘那天陽光普照,我們又幾乎是在正中午的時候跳,陽光十分銳利,所以沒戴墨鏡睜不開眼睛的我是正常的,絕對不是我不敬業知道嗎?

我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但我覺得這張照片上的我笑的很憨,脖子的角度也很奇怪,感覺四肢異常瘦弱,很像特教班的小孩XDDD

下面這片藍色的是wakatipu(瓦卡蒂普湖),就在皇后鎮旁邊而已
在這邊的時候我向教練提出一個很恐怖的要求,我說我看網路上別人遊記都說他們教練會帶著他們在天上轉圈圈,我們也可以轉圈圈嗎?他聽了以後馬上就轉了一大圈,我的媽呀,我的平衡感立刻嚴重失調,覺得頭暈到快炸掉,超想吐,想說自己怎麼提出這麼白癡的要求QQ

已經很接近降落地點了,這張看起來有沒有很像在搭遊樂園那種轉圈圈的設施XD

落地姿勢100分,我自己覺得這張超像藝術沙龍照的(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了??)

從草地上起身的時候,我竟然發現左腳小腿嚴重鐵腿了(右腳沒事),很像走了1000公尺的下坡樓梯那種程度的鐵腿,腳都站不起來,呈現奇怪的姿勢@@

雖然腿快斷了,還是很努力的站直身體和教練合影留念

然後就原形畢露坐在旁邊的草地上休息,頭暈到不行,非常不舒服,好像坐了一個多小時才覺得比較恢復正常

我們的午晚餐是皇后鎮赫赫有名的Fergburger漢堡,即使我們是在下午三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來買,還是有絡繹不絕的遊客,需要排隊購買,聽說最有名的是羊肉口味,我點的是自以為比較特別的鹿肉口味,後來吃了一口別人的羊肉,覺得真是失策,因為鹿肉有個鹿味(好像很廢話),但是羊肉就沒有羊味啊(就是處理的比較好吃不出羊味),總之,我好像在紐西蘭吃東西都常常點錯QQ,習慣就好


網路遊記都說漢堡多大又多大,要兩人合吃一份之類的,我們大家都很輕易的就一人解決一整個XDDD(好吧,我們可以自我安慰大概是跳傘消耗太多體力了)

第二站是皇后鎮公園

可愛的倒栽蔥鴨鴨


照片by晉奇

美麗的湖

美麗的湖

很像一顆超大的聖誕樹

這棵樹的樹葉形狀是粗粗的一大條沒有規則的往外散開,看起來非常有個性

旁邊的樹林裡有一條小徑,有一群年輕人在玩飛盤,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有一個標的物,大家要輪流把飛盤盡可能射中或是靠近那個標的物,標的物的造型是有設計過的,如果有射準的話,飛盤就會卡在這個標的物上面,google才知道這個遊戲叫做discgolf(飛盤高爾夫),標的物圖片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http://www.queenstowndiscgolf.co.nz/

還有類似老人版保齡球的運動場,當然也有比較一般的球類運動場

照片by晉奇
公園的飲水機有陷阱XDDD,兩邊可以直接把水裝在水瓶的出口沒有水,大家只能直接喝(出水角度太低水瓶無法裝到水),但是這個開關要用點力氣才能壓下去,而且水超強,要是沒對準就會被噴得一身濕

晚上還要趕到Te Anau(蒂阿瑙),我們決定先到wakatipu瓦卡蒂普湖邊吃晚餐,google無預警的帶我們走了一條大陡坡路,有多陡呢? 大概是如果遇到紅燈車子要停在路中間,會擔心車子滑下來那麼陡

晚餐是超市特價熟食,火雞肉+馬鈴薯泥
其實吃晚餐前的心情很懊惱,不過原因就不說了

照片by晉奇

照片by晉奇

這張照片只是想說明紐西蘭的路如果是類似山路那樣的彎路,都會有速限指標,上面的數字大概就是你可以順順過彎的最大速度,所以要是看到數字超小就表示是一個超大的彎,一定要趕快減速,我們從皇后鎮出發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半了,到蒂阿瑙還有2個半小時的車程,實在有點不妙@@

果不其然,到蒂阿瑙時已經是晚上11點多,另一車的小圈說她們依照背包客棧的信已經拿了鑰匙(信上有寫說來不及checkin的話,鑰匙會放置在某個小盒子,信上還有寫盒子的密碼),告訴我們住宿的房間號碼,但也說時間太晚,明天還要早起,她已經要睡了,要我們到的時候直接敲門就好

可能是天黑沒看清楚,我們走到隔壁的汽車旅館(兩家店的名字有點像),但是櫃台的大門鎖著,也找不到放鑰匙的小盒子,就死馬當活馬醫,沿著建築物繞到後面(因為是汽車旅館,房間的入口是在建築物的後面)敲了小圈說的房間號碼,結果就有不認識的大姊應門XDDDD,她以為我們住在同一間汽車旅館,但是櫃台沒人不能進去房間,還想幫我們聯絡櫃台,但沒人在也沒轍

後來她搞清楚我們是找不到旅館,三更半夜也幫我們用google map導覽,光腳陪我們在附近找,總算找到背包客棧入口(原來是在隔壁),我們就謝謝她幫忙,請她先回去休息(畢竟已經很晚了),但背包客棧大門鎖上,需要密碼才能進入,我想說不定小盒子裡面會寫,就照密碼打開小盒子,看到一個裝著鑰匙的袋子就拿了(結果是別人的鑰匙,隔天櫃台和我要才發現,好囧,不知道那人沒有鑰匙要怎麼辦@@),但是鑰匙袋附的紙條也沒有寫到大門密碼,還好有另一位住客在旁邊講電話,請他告訴我們大門密碼才順利進門,這時才看到好心的大姊一直站在旁邊,直到看到我們平安進門才離開,真是天使

隔天早上才發現背包客棧大門旁邊的路可以直接通到住宿區,所以不需要知道密碼就可以走到房間門口敲門,但地理位置不熟加上天黑,根本只看到一條車道,不知道通往那裡,更不知道直接往裡面走就可以直達房間門口

anyway,大半夜的,總算可以洗澡睡覺了,隔天還要早起開車去米佛峽灣呢@@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