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8 Miford Sound(米佛峽灣).The Chasm(查森溪谷).Falls Creek Waterfall.Te Auau(蒂阿瑙)


早上的蒂阿瑙湖,就在我們住的背包客棧門口過個馬路就到了,超近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搭船遊Miford Sound米佛峽灣,單程開車估計要3小時,需要趕路,只能匆匆一瞥

路上經過的小瀑布

有沒有看到U型圈谷? 表示這是以前冰河流過的區域

據說米佛峽灣區域一年大概有兩百多天會下雨,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是晴天

雖然我沒去過長江三峽,但總覺得這景象和電視上看過的有幾分神似

圈谷
剛上船的時候還挺興奮的,興沖沖去拿船上提供的免費咖啡,還很貪心總共喝了兩杯


這可是光凸凸的岩石,可以長出綠色植物是很了不起的事,平均每年只能長幾公分之類的

有一些山泉水流下來,天降甘霖是也

照片by晉奇
還有海豚

其實船上有一個負責英文解說的小姐,介紹的非常認真,不過她有一點特殊口音,講話速度對我來說又快了點,大概就只能聽的懂三四成吧(也就是聽不太懂的意思XD),本來認真一點聽大概還能猜到一些意思,但是沒多久就發現我頭好暈,坐著休息都來不及了,誰有心思去認真聽解說阿,你看,大家幾乎都坐著休息

照片by晉奇
根據我不負責判斷,這些傢伙鼻子比較長應該是海獅
身體看起來好柔軟,好像麻糬XDDD

中間這隻的尾巴好可愛


接著來到一個很大的瀑布(我猜是Bowen Falls),船會開到離瀑布超近的地方,想要來個瀑布spa的人可以到甲板上卡位(其實也沒有什麼人會和你搶)

為了相機著想,當然只能在遠離瀑布的時候才拍照


船開到靠近峽灣口的地方就會折返了,已經在暈船的我,隨著船本身轉圈圈,好像又更暈了點,峽灣口畢竟不是台灣漁港的港口,不會有什麼照明設備或指示燈設置在那,加上逆光都黑黑的,就沒特別拍照了


好幾家船公司都有經營船遊米佛峽灣的航程,所以看到別艘船也是很正常的事

照片by晉奇

因為要趕船班,來的時候路上景點都沒有停,回程的時候一定不能再錯過
這裡是The Chasm(查森溪谷),這裡的森林好有野性,很像走進電影場景

查森溪谷有名之處是"滴水穿石",你看石頭都被水侵蝕成油亮油亮的

滴水穿石,好像就是台灣說的"壺穴"

不愧是多雨的區域,森林們的大家都長得很不錯

Homer Tunnel(宏模隧道),據說隧道本身沒有用到任何支撐物(裡面都是天然岩壁,沒有什麼水泥石牆之類的人工建物),當初興建時過程十分艱辛,印象中只有單向通車,所以來回經過的時候都要多留一些等待管制通行的時間

第三站是Falls Creek Waterfall,這是旁邊的溪谷,和台灣蠻像的

Falls Creek Waterfall


第四站是Mirror Lakes(鏡湖)
老實說開到這裡的路上,我的心情不是很好,因為大家都睡成一片,沒有人幫我看路,感覺好孤單
照片by晉奇

據說早上來鏡湖的光線比較好,下午才來好像真的比較沒有辦法感受到它的美

路邊風景


照片by晉奇
我們玩到下午5點左右才回到背包客棧,我趕緊跑去櫃檯付了兩天的房費,正常應該昨天checkin就該付了,不然也應該是今天一早,但我們要趕船班,出發時櫃檯還沒有服務人員,還好我們放在房間的東西沒有被丟出來@@,服務人員向我要我誤拿的鑰匙(我才驚覺,那位鑰匙被我拿走的女生,昨天晚上不知道怎麼度過的,我感到很抱歉)

經由櫃台人員推薦,我們到這家肥鴨餐廳吃晚餐,他說他自己最愛吃羊排,這家店的生意很好已經客滿,需要候位,我們就先到附近商店逛逛,但是7點半左右,幾乎所有店家都已經或是快要打烊了


餐廳的菜單果然不是很親民,點菜前,還再三向服務生確認是否要加其他沒列在菜單上的稅(在箭鎮要加15%稅實在有點高,怕這邊也要),還好服務生說不用加稅

經過兩次點鹿肉都失敗的經驗,這次我很相信背包客棧服務人員的推薦,點了羊排,but......
它的羊味好重,調味的醬汁也不是很合胃口,印象中是有點酸酸的,份量也沒很多,總之沒有很愛,大概我和外國人的口味真的有差吧

碧惠點的鵝肝醬佐麵包,有很濃的鵝肝味(這好像是廢話XD),幾乎大家都不太喜歡那個味道,最後研發出的吃法是挖一點點醬放在麵包上,上面再鋪滿配菜把醬的味道蓋過去才能勉強下嚥。後來配料吃光了,鵝肝還剩一大塊,我吃了一口原味覺得雖然有點酒精味,但好像比加了其他配料好吃,就把它吃光了,難道是我的味覺異於常人!?

這是牛肉漢堡,但小圈吃了以後覺得有很重的羊味,強烈質疑這個漢堡排不單純,而且難以下嚥,我就很好心的幫她吃了剩下一大半的漢堡(有沒有這麼會吃阿@@),三種菜色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看起來最普通的漢堡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