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9 glowworm(藍光蟲).St.Mary Basilica(聖母聖殿教堂).Slope point(南島最接近南極處).Curio Bay(黃眼企鵝).Dunedin(但尼丁)

因為某某原因,蒂阿瑙著名的藍光蟲行程,我們安排在今天下午,早上就是難得的悠閒時光,除了到湖邊放空,還去超市採買

前天來蒂阿瑙的時候是開夜車,車上很多不明蚊蟲的殘骸,早上我還抽空稍微擦了一下擋風玻璃,讓視線清楚一些
早上天有點陰陰的,Te Anau湖邊的人不多,很清幽

湖邊常見鳥類解說牌,鳥的大小應該是擬真比例,雖然是用畫的不是照片,但是是用很寫實的筆法畫的,看了會比照片更印象深刻

早餐除了生菜,蛋,牛奶,吐司外,還多了水果,其中紅色的是前幾天碧惠和承佳在Lake Hayes湖邊步道採的,吃起來很像小顆的李子,甜中帶一點酸,蠻好吃的

Te Anau湖長得有點像一截樹枝,中間有幾個分支點岔出去,是紐西蘭南島最大的湖,長度大約60公里,不可能會有什麼早上沿著湖邊跑一圈當作運動這種事



這邊還有提供水上飛機遊湖的行程,想必要價不斐


昨天晚餐逛街時,有看到Kepler餐廳,還想說難道這邊和Kepler有什麼關係嗎?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是這邊有一條要花三天才能走完的Kepler Track克卜勒步道

接著到超市採買,難得有比較充裕時間可以拍照

菜和台灣差不多

中下和右上不知道是什麼

紐西蘭的奇異果沒有比較便宜

很多便利食品

起士製品

起士製品

優格

牛奶也很多選擇

照片by晉奇
看藍光蟲的地點是在Te Anau湖中間的一個島上,所以需要先搭船,碼頭距離我們住宿的地方很近,走路就到了


船艙長這樣

沒有藍天,景色普通,比米佛峽灣遊船好的是沒有暈船

照片by晉奇
我們登島了

照片by晉奇
一船分成三梯次,各有一位導覽人員在進入山洞前會把大家集合在告示牌前向大家簡單解說,最重要的就是洞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據說藍光蟲被強光照到會死掉

照片by晉奇
這是一個很長的山洞,山洞裡面有很多照明的燈,最前面一小段我們可以用走的,但是有的地方很狹窄或是需要彎腰才能過,旁邊有水量超豐沛的水,加上洞穴的回音,整個山洞裡都是嘩啦嘩啦的水聲,有些牆壁上有長約3~4公分黑色細長的蟲,導覽人員說這就是藍光蟲,牠吐的絲在黑暗中會發出螢光,目的是吸引牠的獵物上門(其實我很疑惑,這邊明明就很亮,為什麼藍光蟲不會死掉?)

再往內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搭小船處,因為船很小,座位不多,才會在一開始登島就要把旅客分組,從這邊開始就幾乎沒有什麼燈光了,可以看到遠處有一點一點藍光,可能是地形的關係,這邊也聽不太到水聲,大家都要保持安靜,無聲的上船,船夫是手動划船,速度有一點點快,視線隨著洞內星羅棋布的藍光移動,沒有很專心的話會有一點眼花的感覺@@,船划到某個地方就會停下來,這時候就是最好的觀賞時機,有點像是在天文館之類的密閉空間裡面,牆上有一小顆一小顆會發出藍光的超小燈,然後燈的排列是不規則的,有的地方很密集,有的還好,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自在就是了

我們在原地待了一會兒,船才掉頭迴轉,這時候大家就可以看到洞穴另外一面的藍光蟲

一直維持抬頭看上面的姿勢讓我的脖子超痠,很想哀哀叫,但還是要把握難得浪漫的機會,努力睜大眼睛看,把眼前的畫面深深印在腦海裡

原路折返回山洞入口後,導覽人員會帶大家走到一個展示廳,可以上廁所(但是只有一間根本不夠),喝茶或咖啡,休息,看告示牌解說和影片

藍光蟲的一生

Te Anau最有名的小吃就是鹿肉派,但是看了menu不知道那個字才是鹿,討論了老半天,店員開口了,原來她會講中文XDDD,她說venison就是鹿肉的意思

店裡面有一張很特別的地圖,是把南方放在上面,和我們平常看習慣的地圖完全不同,很新奇

雖然之前覺得沒有很愛鹿味,還是點了最有名的鹿肉,果然又點錯了,別人的羊肉比較好吃QQ

此時已經下午3點多了,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是Dunedin,但中途還要繞到南島的最南端,還要去Curio Bay看企鵝,總路程不含休息就需要6小時,真的很拚@@

路上看到一群羊咩咩,想到去冰島的時候,路邊的冰島馬都超親人,在柵欄邊招招手牠就會自己走過來讓人摸,想在紐西蘭如法炮製,結果只拍到這張"綿羊跑光圖",全部都是屁股XDDD

下一站是Invercargill城市的St.Mary Basilica(聖母聖殿教堂),在沒什麼車的一小段路上有讓承佳練習開一下,但是進到城市,車子變多,綠燈轉成紅燈的秒數都超短,大概2秒之類的,加上還有一些圓環,要注意的事情太多,承佳有點手忙腳亂,就換人開了


這是St.Mary Basilica(聖母聖殿教堂),本來想看看能不能進去參觀,結果好像剛好有舉辦活動,陸續都有人進來,很怕活動一開始就走不了,只好匆匆離開

教堂內部
結果我們好像是來這裡借廁所的,可能會來教堂的人都住在附近,這裡只有一間殘障廁所

晉奇指導承佳開車ing

第三站是紐西蘭南島最南端的Slope Point

這就是紐西蘭的盡頭了......晉奇你不要做傻事阿~~~~~

如果不是要趕路,或許可以待在這邊看看夕陽

雖說是紐西蘭最南端,距離南極也還相當遙遠阿~

海邊的礁岩

草坡的弧線很漂亮

這張有點像windows桌布XD

你在看我嗎?
不是啦,我們已經到第四站Curio Bay,據說這裡可以看企鵝

照片by晉奇
但我們的目光都被這隻不怕人又愛現的海鷗給吸住了

照片by晉奇
完美的pose

這邊有兩種企鵝會出沒,一種是黃眼企鵝

一種是世界最小的藍企鵝

海邊的告示牌,叫你不要靠近封鎖線

照片by晉奇
這張是說黃眼企鵝是世界上第四大企鵝,站起來有65公分高,體重5公斤


不過我們看來看去只看到一堆人,不知道企鵝在那

等了一陣子終於看到企鵝"背影",這張還是裁切放大再修圖後,終於比較清楚的照片

這張是側面,白肚子超明顯的,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

牠有移位,所以不是假的告示牌之類的XDDD
其實企鵝真的距離好遠,肉眼實在看不太清楚,加上牠都在傍晚才出現,光線有點昏暗,真是考驗大家的眼力

這天是初五,是上弦月,南半球的上弦月方向和北半球相反喔~

天都黑了,我們還要開三小時的車到住宿地Dunedin,我覺得一個人開三小時夜車實在太久了,其中還有不知多遠的山路,我應該要分擔至少一小時比較合理,所以一開始就是我開,但這段山路彎來彎去實在不好開,又覺得時間不太夠不能開太慢,有時候轉彎就有點勉強,大家就不太放心@@,加上路上有時候會有一些新鮮的小動物屍體,只能假裝沒看到輾過去,甚至還有看到在車道正中間被車燈照到而嚇到呆在原地不動的小動物,我的確是有看到牠,但是我也猶豫了,想說我開慢一點牠可能會自己跑開,但牠都不動,等我覺得太靠近想要閃開的時候,方向盤就會轉太多車子就開到對向車道,大家覺得照我這樣開法實在不太行,就要我下車換晉奇開,雖然我覺得同樣的情況我已經學到經驗了就不會再犯同樣錯誤,不過大家不太想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我也只好乖乖下車換位置,但是覺得非常傷心,覺得大家都不信任我QQ

快要到Dunedin市區的時候,路變得有點像是台灣的高速公路那樣(畢竟它是南島第二大城),感覺又回到都市了,還有看到一小段夜景,到背包客棧的時候都過了晚上12點了,還好碰到一個隔天早上上櫃台早班,但是提前來住宿的打工度假小姐,她超活潑的,一邊講話還會一邊跳舞或是擺出誇張的肢體語言,很熱心的小小聲為我們簡介一下民宿的廁所,淋浴間,廚房,交誼廳等地理位置,因為時間太晚,我們晚餐什麼也沒吃,匆匆梳洗後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