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Moeraki Boulder(大圓石海灘).Oamaru Public Gardens.Lake Benmore.High Country Salmon Farm.Mt.cook(庫克山)

早餐不太一樣,多了香蕉,主食除了吐司外,還多了炒麵,久厚還配給給每個人一小罐優格,晉奇買了一大罐檸檬希臘優格,我有挖了一些來吃,還不錯

今天的終點是庫克山,高度有三千多公尺,可以走步道,還可以看冰河,算是此趟來紐西蘭比較期待的景點,但天氣預報說我們待在庫克山的那幾天天氣不是很好,有可能會下雨,除了擔心之外也有點失望

第一站來到Moeraki Boulder(大圓石海灘),顧名思義就是海邊有又大又圓的石頭,到海灘的路上似乎是經過私人土地,所以每人要收2元過路費

我們的停車場旁邊竟然有現成的羊駝,但我印象中羊駝都是白色的,這邊的好像不一定

照片by晉奇
提示:請注意看牠在做什麼

停車場旁邊是旅遊中心兼餐廳兼紀念品店兼公廁,這隻狗就乖乖趴在店門口,肯給摸

如果不看石頭的話,其實這邊就是個普通的沙灘

海中的石頭看起來挺圓的


有些石頭上可以看到特殊紋路的結晶

有些石頭裂開了

照片by晉奇

照片by晉奇
裡面整個都變成空的了

照片by晉奇
我在看這個(請點我)

離開大圓石海灘後,到加油站加油,雖然我在蒂阿瑙有稍微擦過擋風玻璃,但我們到Dunedin那天是開夜車,整個玻璃還是呈現慘不忍睹的狀態,好心的久厚幫忙洗車

第二站是起士工廠,但我們錯過導覽時間,店內的高級起士又很貴,所以待了一下就離開了

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公園野餐,這些鴨子超老練的,我們一坐在公園椅子上拿出食物,他們就急匆匆跑到我們旁邊來討吃XDDD

照片by晉奇
公園還有一小區鳥園,根據旁邊的解說牌,這隻鸚鵡叫做Jimmy,每次有狗靠近籠子,牠就會像發瘋一樣狂叫,不知道是否過去有什麼未解的心結

公園一景
在野餐的時候,碧惠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承佳發脾氣說她不孝順之類的

路上經過的WAITAKI DAM(懷塔基水壩),是紐西蘭最後一座用人力建造出來的發電廠

晉奇在路上臨時起意看中的景點,超厲害,沒有其他遊客,還可以走到湖邊,看了解說牌才知道它叫Lake Benmore

全景圖

雲的倒影很清楚映在水面

怎麼讓我想到波峰波谷之類的@@

樹都只長一排在很靠近湖邊的地方,而且草都黃黃的,可見平常是很乾燥的
走往湖邊的路上,我沒有照前人的路徑走,自己隨便開了一條路,結果被一堆有刺的植物(類似鬼針草)黏在褲子和腳踝上,真的會痛@@,還清理了好久才拔完

即使只是靜靜坐在湖邊也很舒服

路上經過有名的鮭魚養殖場,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打烊了,生魚片也幾乎快賣光了,晉奇買了一盒要價不斐的鮭魚生魚片嘗鮮(100克要價18紐元),肉質很有嚼勁也很甜,很好吃,只能說有在關門前趕上真是太幸運了

照片by晉奇
平常在超市都只有看到鮭魚排,不知道鮭魚本人長什麼樣,和想像中差蠻多的


往庫克山的路途中,我不小心開錯路,結果到了美麗的Pukaki湖,雖然太陽快不見了,還是看得出它的顏色很夢幻,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叫Tiffany藍還是牛奶藍還是什麼?


晚餐是久厚用昨天好不容易買到的披薩餅皮和他自己"從台灣帶來"的鍋子和鏟子,用愛心為大家料理的,是不是很感動!!!

看照片就覺得超好吃的對不對? 但是照片看不到的是四塊當中的兩塊披薩底部是焦的,不過我們都能夠體諒紐西蘭瓦斯爐火侯很難控制這件事,而且我相信絕對不是我們註定在紐西蘭只能吃烤焦披薩XDDDD (烤焦披薩的梗可以參考 20190204 這篇遊記(請點我) )

今天晉奇很開心,因為前幾天他以為連gopro都弄丟了@@,結果晚上突然找到了
我們住的是庫克山區最便宜的4人房床位,1人要45紐幣,可能是這趟行程住的最貴的,我和久厚睡上下舖,我當然是敬老尊賢乖乖睡上鋪,但床架是鐵做的,爬上去的時候就超晃,在床上每次稍微翻個身就很像是地震一樣,真的很囧,房間的空調怎麼開都很像是暖氣,又乾又熱,實在不太舒服,隔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還發現眼鏡從上鋪的縫隙掉到地板,幸好鏡片沒有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