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仙台青葉祭(2).會津若松 sendai aoba matsuri(2).aizuwakamatsu

接在麻雀舞後面,剛剛的武士又繞境回來了,伊達政宗再度出現XD

https://datebusyou.jp/member/ 這個網址是仙台伊達武將隊的介紹(不過是日文XD),他們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仙台的古蹟景點,和人合照之類的

這一隊是由小朋友抬山鉾? 山鉾超重的,小朋友抬得很吃力,也抬不高,都看不到是在抬什麼XD,其中有些小朋友的工作是幫忙用扇子對著抬山鉾的人搧風,很有趣XD

小小孩也來參加,根本就是做做樣子沒在出力拉XD


這人手上拿著吹的好像是螺

一開始看到的射箭隊也來遊行


這個尖尖長長的帽子很特別

有美女耶,可惜有點拍糊了> "<

騎在馬上的是伊達政宗第十八代,感覺還是很受到大家尊敬


這是親善大使

天狗又出現了,這次看得出長鼻子了吧

各種山鉾又出現了


這位是仙台市長

不知道為什麼這畫面讓我一直想到八仙過海

這附近都交通管制,有地下道可以通行,但很不巧有一個轉角的地下道出口正在整修,那裡偏偏是遊行必經之地,人來人往,狹長的樓梯僅容得下上下各一個人同時通過,而且這個樓梯有多長呢? 大概有五層樓那麼高,不誇張,中間只有一個大概2公尺寬的小平台可以稍微喘息,看到一位阿公牽著腳力比較不好的阿罵走,覺得好感動喔,我自己走完都覺得有點喘,還看到一位爸爸肩膀上趴著嬰兒一手扶著,另一手拿著嬰兒推車,一步步小心謹慎的走下樓,全身早已汗流浹背,覺得超強


這個鼓隊相當有勁,賀哈賀哈喊得很大聲,鼓聲咚咚咚咚也很有力



看表演的時候正值中午,太陽很大,不喝水的話我怕會中暑,但更麻煩的是上廁所,要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而且通常都要排隊@@

大概下午3點多,我也準備回仙台站搭車去會津若松,在路上的藥妝店,我嘗試拿昨天民宿老闆幫我寫的日文字條,詢問日本人能不能讓我刷卡換現金,結果還是被拒絕,隨便在結帳櫃檯附近找人問說能不能讓我刷卡換現金果然是很詭異的事情,根本沒有人會答應QQ

到了仙台站先來一杯毛豆奶昔,這邊竟然可以刷卡耶,好好喔~毛豆奶昔喝第一口覺得有點甜,後來就會覺得滿滿的毛豆味很好喝,不過有點冰,我買小杯的就很夠喝了

巴士上畫的小紅牛是會津若松的吉祥物,不是豬喔XD

車程2小時40分左右,中間會停一個地方上廁所

我住的airbnb不在會津若松車站附近,是在下一站,下車處旁邊就有超市,看到超市覺得很開心的我,想說應該可以刷卡結帳,馬上開始逛起來,還拿了一些泡麵飲料零食之類有的沒的東西準備結帳,結果店員比手畫腳的說只能用現金或是類似悠遊卡之類的,我就說那等一下,把不必要的東西拿回去放,只買了晚餐的打折便當和配菜(還多花了一些時間等便當有更多折扣)

出超市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民宿在小巷子裡,日本房子不像台灣一樣每間都有明顯的門牌號碼,而且路燈也沒有很密集,有些地方蠻暗的,明明知道就在附近,卻在周圍的巷子繞了好久都找不到正確地點,囧,還好靜下心來,重新看一次老闆的email和地圖,還有之前住客的評價,終於讓我找到了,超開心,不然我今天要流落街頭了@@

之前一個人來日本,擔心住airbnb會有安全問題,所以都住一般旅館,本來想說這次有大狗在就試試看,沒想到還是我一人@@,房間設備超齊全,什麼都有,就像在家裡一樣




晚餐是豪華超市打到4折的便當加雞肉串,加起來不到台幣200元,重點是這個壽司竟然有海膽耶




吃飽後,死馬當活馬醫的學會用skype打免費電話給信用卡銀行客服,打算申請預借現金服務,客服告知今天是禮拜日(假日),算是禮拜一受理,工作天一天,最快禮拜二寄發紙本密碼函,收到密碼才能使用預借現金功能,雖然覺得用到機率不大,還是先申請了,不知道下次什麼意外情況下會需要用到@@,東摸西摸也搞到12點多才睡,隔天還要早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