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布城putrajaya.丰芳辣椒板麵.103咖啡

 

吃完早餐以後,我們先到佩珠家,因為她要放她的NB,根據她的說法,她住的地方離市區比較遠一點,可能走路十幾分鐘可以到捷運站,但她們的生活方式會是開車到捷運站附近停車,再搭三四十分鐘的捷運去上班,因為開車碰到上下班時間會塞車塞很久,目前是覺得吉隆坡的駕駛大部分都很禮讓,不太會有一直按喇叭或不讓人超車的情況,佩珠是一個人住兩層樓房,空間很寬敞,房子很乾淨,感覺生活很舒適


下一站是布城,有點類似我們的重劃區吧,但因為沒有大眾運輸,交通不便,沒有人要去,所以他們就把政府搬到那邊去,希望可以帶動當地發展

我們目的地是布特拉回教堂(Masjid Putra),它是粉紅色的,很特別,但google導航好像帶我們到了布特拉回教堂的後門,那邊有警衛在那邊看守,佩珠向警衛問路才知道我們走錯了,要從前門進去才可以,也和警衛問了大致方向,但不知道是google導航不準,還是沿途的路標不清楚,我們繞了好久都找不到,我們前面那台車顯然也是和我們一樣在迷路,最後到了一個不知名但旁邊有一個大湖的景點
其實這湖還蠻漂亮的,不過沒什麼遊客


旁邊的椰子樹開花了

一下車,佩珠就跑去問前面的車說她們是不是也在迷路,開車的人是個包頭巾的媽媽,看起來是載全家出遊,所以開車在吉隆坡真的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她果然也在迷路,她們雖然互不認識,還是互相抱怨了一下,有同病相憐的感覺,很有趣
湖邊有業者在租獨木舟之類的,我們去上公廁,佩珠順便去問路


後來佩珠先帶我們到Perbadanan Putrajaya,只知道是某政府機關

因為是類似重劃區的地方,人行道超大條,旁邊的建築看起來有點像綠建築,感覺很通風,也沒有看到冷氣

我們走到裡面的Masjid Tuanku Mizan Zainal Abidin(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清真寺)參觀

因為是清真寺,門口有人看到女生露出頭髮的話,就會拿出紫色長袍給妳穿,穿了才能進去

所以我就變成這樣,但吉隆坡氣溫大概都是30度左右,穿上這件長袍的我覺得好熱,不過這件長袍感覺很新,有在認真維護,不會感覺舊舊髒髒的,算是還不錯,進去每個人都要脫鞋子

有個阿伯說要當我們的導覽員,他說他已經退休了,他不缺錢,只是喜歡向大家介紹
這張照片是回教堂內部的水池,平靜無波

但阿伯的英文有個很重的口音,我很努力地聽還是有點霧煞煞,我看大狗和佩珠都聽得懂的樣子,覺得我的英文聽力好像有待加強,因為穿著長袍很熱快中暑又聽不太懂,我就默默放棄聽導覽了,後來和大狗討論導覽內容大概是(不保證正確):這個回教堂設計很特別,四周是開放,旁邊有水池,應該有配合風向,所以風吹來的時候回教堂內部就會很涼,不需要裝冷氣,只有裝了一些電扇,這樣的結構似乎是德國人設計的,還有中國人也對回教堂有貢獻,他們的地板有些是從聖地搬石頭過來建造的

回教堂內部,很寬敞明亮,但是幾乎沒有人來參觀,後來看到佩珠有付一些錢,不知道算是奉獻還是導覽隨意,出了回教堂,脫掉長袍後,我才有恢復正常的感覺

有些人穿學士服在這邊拍畢業照,不知道為什麼

走道的盡頭是本來佩珠想帶我們去的布特拉回教堂(Masjid Putra)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找到它

本來也想進去參觀的

但是回教堂前面的廣場一整圈都停滿了車,沒有停車位,陸續一直都有車子進來繞圈圈找停車會,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們就決定臨停一下,拍了布城到此一遊照便離開

旁邊的小花

接下來是午餐時間,下了一點雨

午餐吃辣椒板麵

看了google介紹,板面和一般麵條成分和做法好像沒有太大不同,吃起來口感是QQ的不會軟爛,我覺得蠻好吃的,我點的是辣椒板麵,有點像是瘦肉快比較多的肉燥乾拌麵,加上半熟蛋和類似豆酥的東西,那個豆酥切的很細很細,吃起來不會油,把全部的東西拌在一起,看起來沒有很特別,但味道非常均勻的融合在一起,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我覺得很好吃

大狗點的應該是咖哩板面,它的肉是類似紅燒肉那樣,味道比較重,麵條一樣不會爛,飲料我又點了沙梨果汁,這家沙梨果汁酸梅味比較重,有點蓋過沙梨的味道,大狗點羅漢果涼水,味道很濃,不知道是不是吉隆坡很熱,不流行喝湯,吃飯幾乎都是配冷飲

餐後下起大雨,我們去麵店附近的103咖啡店

大狗又點冰滴咖啡,印象中這家比較淡一點

我也是點沒創意拿鐵,看到拉花的時候有點囧,為什麼會給我猩猩XDDD,我長得應該不像猩猩阿? 不過喝起來就一般般,很明顯是PULP比較好喝

佩珠就是比較可愛的綿羊

店內空間

因為吃不下就沒有點蛋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