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東本願寺.伏見稻荷大社

昨晚泡了船岡溫泉後,我弟說他睡很好
我卻因為枕頭高度不太習慣而睡不太好
早餐在便利商店解決後搭公車來到東本願寺
這是外面的門
昨天就發現我弟沒有相機只能用手機拍
覺得難得來一趟日本,只能用手機拍照很可惜
今天就把相機借他拍
但是他拍的東本願寺大殿實在太囧還是不放好了

我們有脫了鞋在外面走廊走一圈,地板的木頭都超大塊
有陽光照到的木頭很溫暖,沒被照到的地方踩起來就冷冰冰不想久留

之前看到網路資料寫東本願寺有銀杏可看
以為是在寺廟裡面,沒想到就是大門旁邊這幾棵而已
覺得有點失望,但早上來有陽光,也還不錯看


銀杏與東本願寺大門合照

旁邊的小水池裡有綠頭鴨,頭真的綠得發亮

狗朋友在喝噴水池的水,他可真是把身體伸展到極致了XD

第二站是去永觀堂,但是楓葉太美,照片太多
先跳過,來到第三站伏見稻荷大社

門口就有狐狸(稻荷神的使者)雕像,沿路也很多

這個景點沒有楓葉可看,純粹只是想來看看千本鳥居
鳥居剛開始的地方人很多,不可能找到背景沒人的空檔

中途拐到岔路去看伏見神寶神社,順便休息吃點行動糧

走回鳥居,到後面人就變少了,時間已經3點半左右,天色有點暗

這個鳥居看起來很有氣勢

考慮到天黑的問題,我們沒有爬到稻荷山頂,只到熊鷹社就折返
回程路上的小店旁邊有親人的貓咪

一點都不怕人

一抹夕陽剛好露臉幫忙打光

狐狸旁邊的楓葉開得很美

這尊觀音像手上拿的佛珠超級長

路上經過的小池塘

回到主殿了,又開始人潮洶湧

11月中是七五三節

建築隨拍

從車站走到伏見稻荷大社路上,有很多小吃攤和小吃店
回程我弟買了一串號稱牛排的現烤肉串,還要排隊等待
不過有點老,沒有想像中好吃

為了省錢決定用一日公車卡搭車到京都車站吃晚餐,結果公車誤點好久
大概有15分鐘,太陽下山後冷得要命,癡癡的等著不知何時來的公車真的很可憐
晚餐吃看別人網誌推薦的東洋亭
一如往常的,我又點錯了
(我點百年咖哩,有點辣,口味單一,吃到後來有點膩,應該要點個咖哩豬排的)
還是我弟點的漢堡排套餐比較好吃
(我只挖了一小口漢堡排,好像也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好吃)
左下角的百年布丁非常好吃,推薦必點或是點套餐比較划算
右下角是沒去宇治(因為楓葉未見頃)也想吃吃看的中村藤吉紅豆抹茶果凍
也是看別人網誌推薦的,還不錯但沒有到非常好吃

之後我想在車站逛街買伴手禮,我弟說他很累就先回民宿
他說民宿老闆娘還誤會我是他太太,囧XD
我在商店街晃一晃就去尋找第一天沒找到的空中徑路
原來入口是在博多拉麵的左邊隔壁
我們剛好吃它右邊隔壁這家就沒走過去看,失策
充滿現代感的走廊

可以看到京都塔夜景

晚上我們決定開暖氣睡覺,結果睡得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