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考古博物館.藍色清真寺 istanbul archaeological museums.sultanahmet camii

從皇宮出來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變天了,感覺快下雨,所以先去考古博物館參觀,想說它是室內,感覺又需要逛一段時間

沒想到它分成三棟不相連的展示館,所以還是得經過室外才能到下一棟展示館@@

最接近考古博物館大門口的是古代東方博物館

圖右應該是狗沒錯吧XD

這裡竟然有人骨@@

沒想到東方也有這麼西方風格的磁磚

賣場裡面有個偷渡的非賣品XD

第二個參觀的是磁磚博物館
還沒進入展示廳,就看到建築外觀鋪滿大量的磁磚


這個超特別的,怎麼看都不太像磁磚會有的設計

左下也是我覺得很不像磁磚做出來的物品

最後是考古博物館主館
一進去就是照明設備嚴重不足的石棺區,看的眼花撩亂又很想睡覺

光是一層樓的空間就很大了,竟然還有二三四樓,光是全部走馬看花走一遍,也相當耗費體力,看完以後我覺得腿快斷了,還有一種一躺下去就可以睡著的疲累感

我第一眼看到右上角的雕像就覺得很像我妹婿花鼠先生XD

這個石棺的風格和其他都很不一樣

這是四樓的賽普勒斯和敘利亞文物展示區,我只照了敘利亞文物展示區,因為正中間的人物實在是陰森到了極點

拖著疲累的身心,等雨停了,接著去參觀藍色清真寺

外面很多樹,也很多遊客,要找個好角度並不容易


因為它還具有清真寺的用途,每天教徒禱告的時間就不對外開放,我昨天一到伊斯坦堡就先去看好它不開放的時間


可能是它太有名了或是我到的時間比較晚,遊客超多的,連找個拍照的位置都不太容易,所以我對它沒什麼感覺

雖然叫做藍色清真寺,但是磁磚還是有很多其他顏色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