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托卡比皇宮 topkapi palace

查資料的時候,大家都說皇宮內的展示室很小間,遊客多的話就要排隊排很久,所以建議一早就先去皇宮參觀

今天早上鬧鐘還沒響,我就自己起床了,都來土耳其這麼多天了,不可能是時差的問題,而是我被一群鴨子叫聲給吵醒,想說舊城區那裡養了這麼多鴨,簡直可以媲美台灣鄉下的雞叫聲XD


皇宮的第二道門崇敬之門

近看崇敬之門

皇宮入口旁的建築

美惠比我早幾天去托普卡匹皇宮參觀,她說裡面很大,她租了導覽慢慢參觀,結果整天都待在皇宮裡,她說她發現自己喜歡看亮亮的珠寶(尤其是鐘錶室裡面設計繁複精美的鐘錶),我聽了以後是覺得珠寶是離我很遙遠的東西,我應該不會有太大興趣

沒想到,當我看到雕工精細,華麗精緻的珠寶本人,我也覺得被迷惑了XD,尤其是寶石展示室裡用三根湯匙換的超大顆鑽石,即使是放在玻璃櫃隔著一定距離觀看,仍然無法掩蓋它閃耀奪目的光芒,看一眼就會愛上它,並且將它深深刻在心裡XD

幾乎所有皇宮內的展示室都不能拍照,雖然不是每間展示室都有警衛看守,但我很乖都沒有偷拍,所以皇宮本身我只有拍建築物外觀


正義之塔

右下是和大臣議事的地方

幸好後來參觀的後宮裡面可以隨意拍照,其中最華麗的就是帝王殿,一進去整個裝飾的程度就和其他房間差很多,我也在裡面拍了最多照片

這是太后居所,唯一一間走粉嫩色系可愛風的房間

這就是最奢華的帝王殿

左上:屋頂中間真的有個洞,不知道下雨怎麼辦@@
右上:屋頂不是只有彩繪壁畫,而是立體的
左下:花紋精美的磁磚

很美的窗,左邊的窗超細緻華麗的對吧

這是在太子割禮殿內請警衛幫我拍的,有沒有看到我的臉一半黑一半白超明顯XD

太子割禮殿內不明物


皇宮最深處就在博斯普魯斯海峽旁邊


最後來張偷拍美女圖XD,她算是我在土耳其看到前幾名的美女喔~

回目錄

1 則留言:

  1. 本人對珠寶、鑽石也是不愛的,因為現金還是比較可愛啦

    但皇宮的鐘錶,真的就是極盡奢華,光看那個精細度和工,整個很難想像,怎麼可以如此的奢華呀~~~反而比那個鑽石還深得我心XD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