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bosphorus strait

早上先去超市買茶葉,因為太重了,不想一整天在船上都拿著拎著,還特地爬樓梯回民宿放好,才搭tramway趕去eminonu站的sehir hatlari公司搭船

看了一下資料,分布在船的左邊的重要景點比較多,就想坐在左邊位置,船艙內沒有人要坐,有新鮮空氣的船尾坐滿了,船頭也只剩下反方向座位,雖然有點擔心暈船,還是硬著頭皮坐了

原本想像中的行程是坐在船上,吹吹風,十分悠閒,沒想到船行駛的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為了拍沿途的重要景點,可是相當忙碌,甚至來不及跑到船的右邊去拍其他景點@@,不過辛苦是值得的,因為下午的光線就變成逆光,怎麼拍都不美

我這次沒有去的新城區,最高的是地標加拉達塔galata tower

上右:多瑪巴切清真寺dolmabahce camii
下:多瑪巴切皇宮dolmabahce palace

海峽上很多船

途中會經過兩座橫跨歐亞兩洲的大橋(博絲普魯斯大橋和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還會停靠好幾個碼頭,供遊客上下船,經過kanlica碼頭時,有個人拿了一大堆優格上來賣,書上寫kanlica小鎮以生產優格著名,我也去買了一杯,不過他找給我的五元紙鈔有點怪,不是一般的藍色,而是橘紅色,我怕不能用,想和他換一張,他可能沒聽懂,就給我五個一元硬幣

博斯普魯斯大橋


魯梅利城堡 rumeli hisari


優格是原味,酸酸的,感覺很天然,蠻好吃的,還會給你一包糖,想吃甜的口味可以自己加

土耳其不像台灣潮濕,海風吹來涼涼的,不會有黏膩的不舒服感,甚至坐久了還會有點冷,需要起來走動一下

終點站是Anadolu Kavagi小鎮,快到港口的時候,竟然看到一隻可愛的小海豚,真的很小隻,大家驚呼後,紛紛拿起相機準備拍牠第二次跳出水面的景象,結果牠就沒有再出現了@@,大約十二點十分左右到達小鎮,小鎮的景點就是山坡上的Yoros城堡,大部份參加遊船行程的遊客都會爬上去看風景,三點會開船折返,往城堡的路大部份是柏油路,中間還會穿越很多家餐廳,可以邊用餐邊看海

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

Anadolu Kavagi小鎮港口旁邊的房子

和台灣的觀光景點一樣,跟著咖啡色指示牌走就對了

上:最高點的Yoros城堡就是我要爬上去的地方

Yoros城堡,到這邊是正中午,很熱,遮蔽處不是被開車來野餐的人占了,就是被狗占了XD

Fatih Sultan Mehmet Bridge

回程的時候,我坐的有點不耐煩,跑去船中間站著拍照,因為還想回來坐,就在位置上留了中文書,想說外國人也不會偷拿XD,沒想到我離開太久了,坐在我對面的年輕男子竟然跑來找我,說我忘了東西在位置上,要記得拿,怎麼這麼好心!!!


這張照片最特別的地方不是豪宅本身,而是旁邊的兩個假人XD

海峽中間有個孤立的島? 不知道用途

船開得比預計時間慢一些,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終點站前面多停了一站,我看很多人都下船就跟著人群走了QQ

到了馬路對面,我才發現不對勁,雖然一樣有一間清真寺,但是清真寺旁邊的路長得不太一樣,趕緊拿出離線地圖,才發現我竟然在亞。洲。區。

正常來說,我應該會直接附近逛逛探險一下就好了,但是我完全沒查亞洲區的資料,而且本來打算在天黑前採買好所有伴手禮,隔天安心回台灣,實在沒多餘時間迷路兩手空空的回家QQ,而且亞洲區的人超級多,有點身處於士林夜市的感覺,停在路上查地圖就覺得有幾十個人從我身邊經過,覺得一不小心就會有扒手之類的,非常沒有安全感,反射性退到馬路最邊邊,徬徨無助

後來想到可以再搭船回歐洲區,就在附近尋找碼頭,果真有船開回歐洲區,這次我有很仔細看指示,不會搭錯船到其他地方@@

總算回到eminonu站,先去附近埃及市場逛逛,恩,東西果然都比布爾薩貴,讓我無法想像有頂大市集的價格會多恐怖@@,看著書上資料,找到百年咖啡店想買咖啡粉,結果店門口大排長龍,幸好店員動作很快,不用等待很久

再到之前經過人氣超旺的果仁蜜餅(baklava)店採買,這應該是我買的土耳其名產中最貴的@@,雖然還是有點甜,但是不是人工甘味那種不舒服的甜,配茶或咖啡的話真的很好吃


最後在耶尼清真寺附近多買了一些堅果果乾(還好有記得要預留一些吃晚餐的錢),因為晚餐決定犒賞自己去附近餐廳吃肉丸,要結帳的時後竟然不能刷卡,要是現金不夠就囧了

吃飽還去topkapi公園散步消化一下才回民宿,沒想到竟然也有台灣女生來住,好開心又可以講中文了,之前室友都只會講英文,所以我都蠻沉默的@@。她也是單獨一個人來土耳其自助,我和她分享一些經驗,還確認她會用離線地圖XD,她把晚餐吃不完打包回來的雞肉塊和我分享(我明明就吃飽了還是把它吃光光),還互留FB保持聯絡

公園門口有個蠻有趣的裝置

就要和土耳其說再見了

文琪的照片


民宿附近,看到一家三口,爸爸和抱著嬰兒的媽媽,爸爸拿著一個牌子寫,我們來自敘利亞,意思是希望路人捐錢給他們,我看他們衣著整齊,覺得有可能是假的,就假裝沒看到,他們也很和善,不會強迫

我把底快磨平的鞋丟在土耳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