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 IST-TPE

之前被我誤以為是鴨子叫的海鷗XD

牠每天都會陪我們吃早餐,有一隻腳沒有腳掌,老闆娘會餵牠吃東西

 最後的土耳其早餐

很幸運,在土耳其幾乎都是好天氣

曾經讓我有點擔心的民宿樓梯間破窗,以為這邊不太安全,後來覺得還好

check in的時候,發現座位號碼和原本網路預訂的不一樣,問櫃台先生換完以後的位置也是在走道嗎?他說是,我就放心去搭機了

在機場發現有置物櫃,不過價錢有點驚人,6~12小時費用是30~50里拉,依空間大小而異,如果我第一天有看到置物櫃,應該也捨不得花這麼多錢寄放行李

沒想到換位置是因為被升等到菁英艙,位置比較大,但是沒有想像中好坐,覺得腳一直沒辦法橋到舒適的位置,不舒服

餐點竟然有附莫凡彼冰淇淋,雖然有點甜但還蠻好吃的

回台灣時間早上5:15左右,領完行李直接搭客運去公司上班,本來覺得還OK,接近中午的時候差點撐不住睡著了@@,午休時間完全睡死,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才把時差調回來

==================
雖然出發前的心情從緊張得要死(沒有旅伴可以當跟屁蟲),變成猶豫要不要取消(接連不斷的爆炸,還有突如其來的手術),在忙亂中,總覺得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要硬著頭皮出發了

從悲觀的角度來看的話,故事從很淒慘的第一天諸事不順開始,晚上在民宿看到台灣人,有種在大海中抓住浮木的感覺,心想如果可以的話,當他們的跟屁蟲就好了,輕鬆多了,第二天上午短暫享受有旅伴的時光後,一路獨行,第三天走到中暑,第四天超恐怖的山裡迷路,第五天終於比較順遂了,第六天參加旅行團也能狠狠撞到頭,第七天坐熱氣球忘了看日出而且又迷路,第八天跑到陌生男子家裡很怕發生什麼,沒搭到末班公車只能伸出大拇指搭便車,第九天沒搭上往安卡拉的巴士,只能多花半天時間從伊斯坦堡折返回布爾薩,第十天土耳其浴的不知所措,和遇到讓我心情很複雜的男子,第十一天沒搭上船,第十二天行程滿到吐,到最後一天的遊船

雖然旅途中有這麼多讓人心慌意亂的時候,回過頭來看,大致上我覺得在土耳其自助旅行沒有想像中困難,土耳其人也是人,和我一樣都要吃喝拉撒睡,一般問題用常理來推論是不會差太多的,加上還有離線翻譯軟體可以用就更方便了

而且從樂觀角度來看的話,第一天在last call有趕上飛機,還認識好相處的新朋友們,第二天遇見一位獨自走西班牙朝聖之路四十幾天的台灣女生的故事,第三天坐在不能坐的城牆遺跡上吹風看景,認識熱心幫忙找住宿的秀麗,第四天碰到好心人讓我搭便車到oludeniz,第五天健行看到美麗的海景,還吃了一頓當地人免費的喜宴,第六天和本來以為無緣的旅伴惠芳住同一間房,還一起參加綠線,第七天坐熱氣球,吃了當地人請的免費午餐和紅酒,第八天看到可愛的駱駝岩,還遇到好心讓我搭便車的三組路人,還有leung教我用離線地圖,他也是我在土耳其唯一交到的不會說中文的朋友,第九天碰到熱心的阿里爺爺,第十天洗土耳其浴的經驗超特別,看到讓心情平靜的綠色清真寺,還有精彩的旋轉舞,第十一天逛了菜市場,也在超市買到書上推薦的伴手禮,第十二天一口氣逛完就城區所有景點,還看到美麗的加拉達橋夕陽,第十三天在船上吹著很涼的海風,遊博斯普魯斯海峽,感覺也很不賴

旅行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不善於交朋友的我,在台灣總是獨來獨往,和別人無關的事情就做得馬馬虎虎,自己過得去就好,膽子不大,作風也蠻保守的,出遊都是和團體行動,爬山都有人帶路,不會丟掉

所以,到了土耳其,除非不得以,我不會主動向人求助,可以選擇的話,也只想找女生(因為英文不好,也害羞內向),第一個禮拜還不會用離線地圖,必須不斷開口找人問路,實在讓我很頭大,學會怎麼使用離線地圖後,心裡踏實多了,也不怕迷路,卻也少了很多和當地人的互動機會。在民宿也不會主動向人攀談(除非是看起來就會講中文的人),因此少了很多交朋友的機會,有點可惜

從來也沒想過自己真的有辦法在土耳其玩兩個禮拜還平安回來XD,和我比較熟的人應該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行程可以任意更改,隨心所欲,反正後果自付,是苦是樂都是自己吞,這次我真的有嚐到自由的滋味,大部份是孤獨的,但也找到一些不一樣的自己

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感覺還不錯,但是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有伴同行,有人照應,遇到問題有人可以討論,不用隨時隨地保持警戒心,上廁所也有人幫忙顧行李XD,但不可否認,有了這次經驗,說不定那天我腦袋秀逗了就會有下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