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ulu清真寺.絲綢市場.伊斯蘭藝術博物館>istanbul

一早去ulu清真寺,想說人比較少,結果失算,早上是打掃時間,推著推車走來走去搬運垃圾的聲音和吸塵器隆隆的運轉聲都很惱人

清真寺中間有個噴水池

展示櫃裡看起來像是某種高級布料

禱告的地方

清真寺後半部


接著到昨天沒去成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從清真寺後面的絲綢市場走過去,絲綢市場旁邊有個很大的菜市場,邊走邊看想買什麼當早餐

我買了圖左上角長條狀的東西,但吃了以後還是不知道吃的是什麼XD,口味普通,後來買了圖右下角的芝麻餡餅和一個麵包,看到它生意很好,想說應該不錯,結果超好吃,麵包剛做好還溫溫的呢!看完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還特地繞過來多買一些麵包


途中想繞去舊橋藝術街看看,結果藝術家都還沒起床XD,店門都還沒開

 路邊房子,覺得蠻漂亮的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裡面也有免費明信片可以拿

右上角的碗竟然還有畫人臉耶

mevlevi教派相關展示品,圖右應該是昨晚看旋轉舞時,表演者使用的東西

接著就是採買伴手禮時間,先是跑去超市買餅乾,之後在tuqba這家土耳其軟糖(lokum)店,提供免費試吃石榴口味裡面有包堅果的土耳其軟糖配土耳其咖啡,還有一小塊巧克力,軟糖好吃不甜,配上咖啡真的很對味,土耳其咖啡是不過濾連渣一起喝的,咖啡粉很細,口感有點像椰絲,吃完最後的巧克力,覺得好享受,好像在吃下午茶,超愛這家店

試吃完我就決定要買一些帶回家當伴手禮XD,買回家的軟糖是已經包裝好的綜合口味,所以很多都沒吃過,有的就超甜@@


之後去菜市場買了一些堅果果乾,路上還有好心的攤販請我吃櫻桃耶,再隨便逛逛絲綢市場

回到ulu清真寺,剛好碰到禱告時間,清真寺裡面已經沒位置了,所以教徒坐在清真寺後方的地板上

本來想搭下午三點budo公司的船回伊斯坦堡,一樣要先搭捷運再轉公車,來的時候,我發現兩種票外觀都一樣,想說那我在捷運站就先買兩張票,就不用找公車售票亭買票了,結果上公車刷卡就出現錯誤的聲音,囧,還好司機先生說沒關係,還是讓我搭車

結果沿途上下車的人太多,大概晚了五分鐘到碼頭,三點的船剛開走,下一班要等到五點,我想那去ido公司問問看好了,櫃台小姐說距離這邊三公里,我低估背著所有家當的辛苦,就決定走過去@@,超累的,大概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如果不趕時間,下去泡泡水應該感覺會好很多,最後搭到四點半的船,只提早半小時,船票還貴了八里拉,超不划算的QQ

沒想到我從伊斯坦堡來回布爾薩搭船都這麼不順,浪費超多時間(加起來大概一整個白天),但我在這裡看到精彩的旋轉舞表演,很美的綠色清真寺,感受到當地媽媽熱心的土耳其浴,又覺得也不是一切都那麼糟

bursa海邊,風景普通

伊斯坦堡的民宿離tramway的sultanahmet車站不遠,但爬樓梯的時候,看到破掉的窗戶,想到破窗理論,感覺有一絲絲不安心(實際住是覺得還好),員工lilian很美又很親切,放好行李後,就在附近舊城區隨便逛逛,晚餐是布爾薩買的好吃麵包

舊城區廣場的石碑

arasta市集

arasta市集,香料店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