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10 Iceland Arrival 抵達冰島



到板橋客運站時,剛好有台巴士要開了,匆忙中多投了60元車資T_T

1630左右到桃園機場櫃台前等大家到齊後check-in,同行的有eddie.allen.栢哥和栢嫂

eddie大哥的手提行李有2袋,其中1袋是相當貴重的攝影器材,至少有15公斤那麼重,嚇死人,他還帶了手提行李秤,借大家秤看看有沒有超重,結果大家都有20公斤以上@@

地勤人員告知栢哥電子機票上的姓和名位置相反,需要簽切結書,也不能保證其他航空公司接受切結書(表示如果其他航空公司不接受的話,栢哥需要重買機票)
大家的行李都有20公斤,相當驚人
我忘了帶手錶,也沒帶手機充電器,每次和大家分開行動,約定XX時間集合,就一整個慌張,早上起床收拾行李也是提心吊膽



桃園機場展覽


中間在香港機場轉機到德國
德國漢莎航空這台飛機座位很小很擠,坐起來很不舒服,中間我還有跑到機尾去做運動
為了調整時差,盡量讓自己晚點睡覺,看了一部大陸片黃金時代,講述女作家蕭紅的一生
因為很累沒有很認真看,而且片長竟然有3小時,斷斷續續總算是有看到結局

下飛機的時候,我竟然忘了拿相機包,因為和它還不熟@@,走出飛機才突然想到,又急急忙忙跑回去,碰到坐在後面的外國人,他可能行李和我放在同一格有看到,還問我說是不是camera忘記拿? 我說是,又繼續跑,後來空姐還說如果我真的丟在這邊,她們也會先幫我保管好,再連絡我看要怎麼拿,要我不用擔心

到法蘭克福機場是早上5點多,差不多是台灣晚上10點多,超想睡覺,一航廈給人的感覺是陳舊陰暗,我不太喜歡,拖著大行李從一航廈登機門走到大廳的路上,似乎沒有空調,很像在走地下道的感覺,悶悶的,和一般機場給人明亮寬敞的感覺很不一樣,在大廳小迷路,去服務台問路後到樓上搭電車到二航廈

在廁所時發現不會用擦手紙,問旁邊其他人才知道他們的擦手紙不像台灣是一張一張抽出來,使用後就拋棄,而是一大綑重複使用的類似厚的溼紙巾材質,所以是雙手往外拉一小段出來,擦乾手之後再稍微往下拉,它就會把剛剛拉出來的紙再捲回去,超環保的

坐在starbucks休息區,喝著joyce請的咖啡,還有請大家吃的布朗尼蛋糕,努力調時差想辦法不要睡著,卻還是像個遊魂似的,雙眼無神全身無力

eddie有給我吃一顆栢哥給他的薑錠,我以前只有看過薑粉(本來有考慮要不要買一小罐帶去冰島,因為我怕冷,後來覺得太重又太貴就算了,在冰島超市有看到在賣薑喔~),沒想到還有薑錠這種東西,剛開始吃覺得還好,久了就會覺得好辣好辣,全身都會熱起來

休息區旁邊的垃圾桶很熱門,每隔幾分鐘就有提著大塑膠袋的人來尋找是否有寶特瓶可撿,坐在旁邊看的我們都覺得那應該很值錢才會吸引這麼多人絡繹不絕的在機場垃圾桶間來回穿梭



10:40德國機場check-in時,栢哥機票順利pass


過了安檢,安檢人員說要檢查我的背包,掏了半天拿出頭燈,問我是什麼,我說是flashlight,她還和隔壁排的安檢人員確認,隔壁的告訴她那是頭燈,她就放我過了,入關後我想去找貴賓室,沒想到德國機場登機門是分成好多個區塊,沒有相通,所以我沿著指標走又莫名其妙出關了,只好重新安檢入關,這次金屬探測門逼逼響,所以被帶到旁邊搜身(我後來推測是我走太快才會響,因為我3次通過金屬探測門都穿一樣的衣服,口袋的東西也沒變)

再次入關後,我不死心繼續尋找貴賓室,發現真的要出關從另一個安檢入口才能到,我就又出關了,拿著登機證想從另個入口入關,卻無法通過感應機票的機器,地勤人員告訴我我的登機門不在這區,要從另外一邊進去,我說我想去貴賓室,她告訴我可以從我登機門那邊過去,但是要走很遠很遠的通道(其實我沒聽很懂,只是大概知道意思)
第三次入關,很順利,找不到那條傳說中的通道,我終於放棄去貴賓室的想法,口渴了只能喝廁所水龍頭裝的水(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怪),坐在登機門旁邊的椅子上等待

大家滑手機時得知CK班機delay到21點,因為冰島機場天候不佳,查詢後發現我們的飛機也從13:40 delay到21點,囧

出關到冰島航空櫃台領了10歐/人誤餐費,還有一張小卡片,要我們寄相關資料到他們公司email索取延誤證明,大家開始查詢自己的信用卡或是旅遊平安險有多少額度可以用在行程延誤上,就開始大吃大喝了

二航廈沒啥店,搭電車回一航廈,選了一家店吃牛排,點最大塊的,結果不管5分熟或7分熟都煎得太老,很難吃,牛排以外的東西比較好吃

出發前查冰島氣象,第一個禮拜晚上都有雲或是天氣不好,只有第一天晚上有機會看到極光,沒想到第一個晚上迎接我們的是暴風雪@@,冰島的天氣果真是變化莫測難以預料





提早一天到冰島的wennie傳FB訊息說目前風雪很大,走路都站不穩,所以她躲在民宿

ivy從英國飛冰島的飛機出乎意料的沒有delay,照飛不誤,也順利抵達冰島機場,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休息一陣子後,大家開始去採買行程延誤會用到的必需品,還買了一些飲料食物(德國的麵包好好吃~)
德國機場有淋浴間,可以付費去洗澡,就這樣耗到19點左右,第4次入關

ivy傳FB訊息說她已經到冰島機場了,但是被卡在飛機上出不去,因為空橋被雪埋住了!!!!

在飛機上,我們5人睡得不醒人事,快12點才到冰島,只看到跑道旁邊清出的雪堆疊成的雪牆,在行李轉盤附近很順利和ivy及ck會合,搭租車公司接駁車去租車,租車公司服務員有提醒我們冰島風大,開車門時要拉住把手,不然可能瞬間有大風吹來,車門就飛走了@@

我們租的是這款車
http://www.bluecarrental.is/our-cars/kia-sorento-4x4-diesel-(automatic)-5-seats/35/
車子蠻大蠻舒適的,後面行李空間被我們塞爆,都看不到後車窗@@,所以租車真的要租大台一點

領車後還要開約40分鐘路程去民宿,冰島的紅綠燈和台灣不太一樣,如果同時出現圓形綠燈和->紅燈,表示可以直走和左轉,但是不能右轉

到了Reykjavik市區的教堂附近,卻找不到民宿精確位置,下著雪的夜晚,光是在外面走路都覺得好冷,最後實在沒辦法了就跑去別家民宿問路才找到正確地點,但我們沒有大門鑰匙,只好傳FB訊息通知wennie請她幫我們開門,還好wennie沒睡著有看到大家傳的FB訊息,趕緊下樓幫我們開門,不然我們只能就被關在門外整夜了@@,把2X公斤重的行李扛上三樓的時候,很想罵人,扛上去以後第一個想法是趕快把公糧挖出來減輕重量XD

梳洗好要睡覺的時候已經是3點左右了,聽說隔天早上的行程是9點騎冰島馬XD

這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暖爐本人,大致上是一片長方形上面有橫條波浪狀的白色板子,邊邊會有可以旋轉調整熱度的開關,數字越大越熱,把洗好的衣服襪子晾在上面,隔天就會乾了,很方便,可惜板子長度有限,大家要想辦法把洗好的衣服擠在上面又不會和別人的衣服重疊而乾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