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Icelandic Horse 騎冰島馬

出發路上去N1加油站買加油卡12000ISK
大概的使用方式是,插入卡片,選擇油槍編號,拿出卡片,把油槍拿起來就可以加油了
因為很冷加上急著上廁所,我忘記拍照@@

我們是參加10點Laxnes Special騎馬團,馬場的狗超活潑,一直汪汪叫,衝來衝去
然後有很濃的馬味,哈
原本很擔心昨天天氣不好飛機delay,今天的行程不知道會怎樣,結果運氣很好,天氣還不錯,果然冰島的天氣是一天就可以讓你歷經春夏秋冬四季沒問題的



馬場的屋子內部






 整裝完畢,好像是joyce說看起來像消防員XD


馬廄





 工作人員幫我挑的馬,比較嬌小,名字叫 var~~~~~der~~~~~ (抖音很誇張,但我不會念)


牠不是要親我,是牠想吃東西@@,連我相機包都被牠舔了



 牠被牽到馬廄外面以後就開始不停吃雪XD


好像很餓的樣子,吃到眼睛都被蓋住了還在吃,讓我想到之前看過別人寫的遊記,他也被分到一批愛吃馬,隊伍走到一半,牠的馬就停在原地吃草不動,害他脫隊,囧





wennie的是白馬耶,但是路途中,自己跑回馬廄XD




 狗很無聊在挖雪,台灣狗只能挖土


 var~~~der~~~好像吃飽了在發呆,兩眼無神


 馬場旁風景


 喔喔~出發了


 中間有時候會加快速度,馬就會開始小跑步,據說大腿要夾緊,比較不會重心不穩


雙手大概保持肩寬的長度拉著繩子,工作人員有教我們如果要叫馬停,要把繩子往後拉,但是wennie說她拉了也沒用,馬還是一路跑回馬廄XD,可能要很用力拉,如果要加快速度,可以用腳輕輕踢馬脖子下面


 過小溪






 走在最前面的馬



在馬廄那邊上馬的時候,旁邊有人會扶你,第一次上馬,心裡擔心的是我這麼重,馬這麼小隻,會不會因為我把牠往旁邊拉,牠就倒了,總覺得沒啥安全感,但實際上卻覺得馬站得好穩喔,應該是不會倒拉~

在折返點下馬休息動一動之後,要再上馬就得靠自己,我腿無力> <,雖然覺得馬不會倒,但還是爬不上去,就以撲倒的姿勢爬到馬上,那時候相機包剛好卡在肚子前面,即使雙手想抱住馬,卻抱不到,一整個狼狽^ ^",旁邊的工作人員看到這樣的窘境,想過來幫我的時候,我已經自己想辦法從撲倒姿勢坐起來了@@

在這邊工作人員有把我的馬鞍到腳底的距離拉長,變得比較鬆,結果馬在小跑步的時候,大腿好像就比較夾不緊(也可能是我大腿無力了),總之就覺得有點hold不住,只好自己努力保持平衡





 看起來馬很大隻XD


var~~~der~~~累了,回程過小溪的時候,停下來喝水喝好久,辛苦了~
過了小溪以後牠也沒有跟著前面的馬隊小跑步,而是走在隊伍中間,好像真的很累
allen說有看到他前面的人從馬上摔下來,他的馬反應夠快有跨過去@@
還好var~~~der~~~很乖
看~牠的鬃毛多帥啊~


CK下馬的時候腳勾到馬鞍的繩子,所以卡住跌下來,他說出發前他下馬的時候也跌過一次,有受傷,而且有點影響@@

和wennie.栢嫂合照



一樣都是要求和帥哥合照,怎麼和我合照拍起來很搞笑@@

為了貪圖拍照,一路上我都沒戴手套,上車後覺得手和腳都凍僵了,有點失溫,過了一陣子才恢復


網路資料
冰島馬自西元九世紀被來自挪威的維京人引入,屬於亞洲蒙古馬的後裔,此後千百年間,並不和其他的馬匹混種共生,因此到了現今,其血緣的純度較之 任何北歐的 馬匹都還要單一鮮明。為避免可能的疾病與混種,冰島甚至明文立法禁止他國馬匹輸入冰島,就算是冰島馬出國參賽、參展,一旦離境,礙於法令就再不得返鄉。

遺世而獨立,在自然的曠野中奔跑,氣度極闊,莫怪這些馬匹縱然多半天生筋肉虯結、結實硬朗,然其性格卻出乎意料地溫馴親人,尤其踏步方式特殊,據說乘坐其上,最是平穩舒適。這種馬多在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公分高之間,身高不高,但是體能、速度都不遜於他種馬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