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12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

3/11
早餐用餐處是在另一間屋子,走出大門就看到這樣的景色,對於只在西藏納木措附近看過一點點雪的我來說,來冰島就看到這麼多雪是很新鮮的事,但是看到雪表示溫度不到0度,所以很冷

根據經驗
雪如果有點深度,白白的,表示不會滑可以走,但是如果鞋子會滲水就可能會濕掉
雪如果是半透明,就是超滑,能閃則閃,不然會一直哀哀叫@@
不然就跟著前人的腳步走

 

早餐在這間房子吃,內容大概是超市吐司.民宿自製麵包配果醬或是火腿起士片和類似大黃瓜薄片的東西.牛奶加玉米片.優格.優酪乳.咖啡.牛奶.果汁.水煮蛋,之後民宿附的早餐菜色都差不多,好一點的會有燻鮭魚之類的

我們午餐幾乎都在車上解決,所以是吐司配生菜和魚子醬/燻鮭魚/鮪魚沙拉/蛋沙拉,每天都吃這些,後來就有同伴吃膩了@@,但我很好養,還是吃得很開心





 準備出發去參加騎馬團


我一開始很不習慣出門要戴手套和帽子,每次都忘記,就很好奇其他人怎麼都會記得,結果allen和我說冷到一兩次以後就會記得了,果然是這樣,我被冷到幾次以後就自然會記得了XD


一部分人在參加騎馬團的時候,eddie和ivy沒有參加在逛市區

by eddie  Hallgrimskirkja 教堂內部

by eddie  Hallgrimskirkja 教堂內部


by eddie  Hallgrimskirkja 教堂頂樓觀景台



騎馬團結束後,到Bonus採買晚餐食材

在Bonus看到有賣康寶濃湯的時候,心裡想...我特別把它從台灣帶來冰島好像很瞎
有查過網路部落格資料的應該都有聽說冰島的優格很好吃,所以每個人都買了XD
事實上也真的蠻好吃的
在Bonus一下看到這麼多沒看過的商品,還在眼花撩亂的時候,只看到ivy隨便看一眼就能立刻分辨是什麼東西,好像看得懂冰島文似的,不像我還看著圖片猜了老半天,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

以下是參加騎馬團回來以後,去 Bonus 超市採買食材順便拍的

by wennie

這家店門口有個大北極熊,很可愛
當時雪下得很大,頭往上仰幾秒鐘,睫毛就會有白白的雪,很冷


by wennie


 被雪蓋住的 Reykjavik 地標 Hallgrimskirkja 教堂


網路資料

Hallgrimskirkja哈爾格林姆教堂,為了紀念冰島詩人Hallgrímur Pétursson所建,由冰島建築師Guðjón Samúelsson設計。於1945年動工,1986年完工,高度73公尺,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首都Reykjavik最高,最壯觀的建築。在冰島排名第6高,第一高的是位在Snæfellsnes半島上的Longwave radio mast Hellissandur廣播塔,有412公尺高,也是西歐最高的建築物


一根根石柱造型像是一支正要衝上天的火箭非常特殊,是仿照玄武岩的形狀


教堂前方的雕像是冰島探險家Leifr Eiricsson,他是在西元1000年時,第一個發現北美洲的歐洲探險家。他所發現的地方是Vinland島,也就是現今加拿大的紐芬蘭島。這雕像是美國在1930年送給冰島政府的禮物,用以紀念世界上最早的議會之一的冰島議會(西元930年在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創立的)1000周年。


 

我們住的4人套房


隔壁的屋子


超市採買的時候,我看到wennie拿了大蒜!!!!!!!!!!!!!!!!!!
我怕我晚餐每道菜都不能吃了,只好和大家說我什麼都吃就是不吃大蒜@@,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吃,還是很好心的配合我,改成吃洋蔥或薑

採買完,意外跟上要去冰島品牌north66度的outlet團,outlet的衣服真的有比正品便宜,試穿了好幾件外套和褲子,相信我,穿很多層衣服加上登山鞋還要試穿真的是工程浩大,最後買了一條薄長褲,後來想想應該買保暖的衣物才對(又怕在台灣沒機會穿,好矛盾> <),本來以為超過4000ISK就可以拿退稅單,結果結帳小姐說要買6000ISK才可以退稅,幸好CK很好心讓我和他買的外套併單,這樣就可以退稅

outlet逛完天還沒黑,抓緊時間去 Tjornin Lake走走,聽說那邊有很多天鵝

結冰的 Tjornin Lake



很漂亮,好像在看明信片


City Hall 市政廳


遠看的時候,我以為是真人,近看才發現被騙了cc




by ivy

這張是在湖中間拍的喔~本來大家都不敢走,怕結冰的雪不夠穩固,走一走會裂開,人就掉進去,但是看CK走都沒有問題,大家就跟著放心的走XD


by ivy

積雪很深


燈亮了


by ivy 民宿門口


by ivy


晚餐


晚餐煮到一半,發生大事!!!!!!警報器莫名其妙響了,超級大聲,冰島是個安靜的國家,大街上應該是聽得一清二楚,住在同一棟的老夫妻匆忙的外出避難,大家研究了一陣子都不知道怎麼關掉警鈴,最後是打電話給老闆問到總電源的電箱,才把它關掉,栢嫂說應該是她炒菜的油煙引發的XD,後來我們拿類似碗的東西把煙霧偵測器蓋住就不會響了@@


Ivy 幫我買的比利時巧克力名產,英國名產忘記拍照了@@,非常感謝



by wennie  3/10 在Tjornin Lake



by wennie  3/10 在Tjornin Lake
天鵝的屁股好胖 哈





3/12
前天晚上似乎下了大雪,窗外看出去就是很冷的樣子




by wennie

要拍到上面的照片可是需要一些努力的XD



走到街上時覺得超冷,雪還在下 ,一邊拍照一邊想相機會不會壞掉@@,手也凍僵了,甚至有點痛





冰島的狗很少,難得看到有人遛狗,還一次2隻!!!,可惜鏡頭上有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