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Seljalandsfoss 水濂洞瀑布


同伴查冰島氣象網頁,看到今晚在冰島南部區域會有暴風雪的天氣預報,正好是我們行程要走的路線,囧,雖然覺得好可惜大老遠跑來卻天氣不好,但是也只能默默接受並且注意安全

Gullfoss to Seljalandsfoss路邊風景影片

路上看到旁邊有瀑布,想說該不會就是我們現在要去的Seljalandsfoss吧?對照了導航的距離,好像真的是耶~

網路資料:
這座瀑布並不是以雄偉壯觀為號召,而是以袖珍美麗為名
瀑布從60公尺高的懸崖流下來,雖然水量不大,但落差產生的聲音非常響亮


Seljalandsfoss旁邊不知名的小瀑布

 Seljalandsfoss旁邊不知名的小瀑布們


全景圖,意外出現了一小塊藍天,看起來不像是有暴風雪要來的樣子



稍微走近一點,就有瀑布的水氣襲面而來,我的眼鏡上都是水看不清楚,只好拿掉眼鏡拍照


這個瀑布的特點就是可以繞到它的正後方,但是路很濕滑,我們又有暴風雪快要來襲的壓力,所以只有稍微走到比較靠近瀑布一點的地方就離開了,也沒辦法拍照,除非你想讓相機進水壞掉@@







離開Seljalandsfoss,我們就要去民宿了


by wennie
這張照片超威的


路邊風景






看起來好像把房子蓋在岩壁下方,有點壓迫感,不知道岩石結構是很結實還是會鬆動



這天住的民宿沒有廚房,我們用小電爐和電湯匙在房間煮麵吃,一次只能煮1人份,因為不熟悉電湯匙操作方式,我的鋼杯被同伴不小心燒焦了一塊> <,後來裝熱水泡沖泡包的時候,我發現它會發出燒焦味,所以最後一天我就把它丟在冰島了,除此之外,房間的桌子也有一小塊燒焦的痕跡

當天負責刷住宿費用的ivy說她之前在別的國家好像有不小心把桌上的玻璃燙出裂痕,因為桌子有桌巾蓋住沒發現,事後也是旅館直接從信用卡扣款一筆不小的費用才知道,因此很擔心事情會重演,感覺壓力很大,我後來想想如果旅途中發生這種事情,大家應該會幫忙share,不用太煩惱

我在洗澡的時候,joyce請我幫忙拿毛巾之類的東西給她擦桌子當抹布用,浴室雖然有暖氣,但是窗戶也開著,所以離開熱水區就會冷,本來想婉拒,但後來還是覺得應該要幫忙比較好,誰知道手忙腳亂之下,蓮蓬頭沒抓好掉下來,我怕它掉下來會壞掉,賠償旅館不知道要多少錢,所以就犧牲我的腳去當緩衝墊,結果就撞出一個大瘀青,超~~~痛~~~的~~~不過也只是皮肉小傷,OK的,只能說我自己笨手笨腳XD,栢嫂借我一個看起來不太像是跌打損傷用的藥膏擦(我覺得像是護手霜之類的),我也死馬當活馬醫的擦了,後來都忘了這件事,直到回台灣發現外表正常,但是壓下去還是會痛,還有一塊硬塊,看來是很難好了 T_T


辛苦的ivy幫大家準備隔天的午餐,這是烏魚的魚子醬三明治
by wennie


這天我的鞋子濕了,襪子也濕了,擔心接下來的壞天氣會讓我在濕冷中度過,更糟的是因此而感冒,幸好房間的暖氣夠強,隔天都乾了

房間沒有熱水瓶可以煮熱水,但是旅館附設的免費咖啡機有熱水,所以我們都拿保溫瓶去裝,咖啡機容量不大,裝完了就要等它重新煮,我運氣不太好,每次去它都沒水,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才裝到熱水,隔天吃早餐才發現,櫃檯旁邊就有一大桶熱水可以裝@@

可能是時差終於調過來的關係,這天睡得很好,而且還把睡在我隔壁的wennie嚇到,哈~
她說我一直越睡越靠近她,都快貼到她身上了,囧,我猜是我把她的枕頭當成我的,所以才會一直往她的床靠,超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