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旋轉舞 sema/whirling dervishes

布爾薩的文化中心每天晚上九點左右有免費的旋轉舞表演,但是文化中心在一個小巷子裡,雖然有離線地圖,但我第一次去的路上發現忘記拿東西又折返民宿,眼看開演時間快到了,很緊張,看到一位經過的路人美女,就過去問路,可是我不知道旋轉舞怎麼講(不管是英文或土耳其文都不會講),只好模仿旋轉舞的姿勢轉一圈給她看,她馬上就懂了XD,還帶著我穿過小巷走到門口

表演的地方似乎也算清真寺之類神聖的地方,進去要脫鞋,還看到有人在祈禱之類的,就乾脆連頭巾都戴上了,本來想在一樓看表演,後來被一位工作人員請到二樓,原來女生只能在二樓觀賞@@


之前看到別人寫旋轉舞表演就是一直轉圈轉圈轉圈,時間又很長,看久了就覺得無聊想睡覺,讓我有點擔心。一開始一位舞者拿了一塊紅色形狀奇怪的毛皮布鋪在地上,大概是表演前要先拜拜之類祈禱一下,接著樂團進場準備,最後才是舞者雙手抱胸進場,六位舞者中有兩位是小朋友,好厲害,音樂節奏蠻快的,樂曲曲調很有異國風情,演唱者聲音低沉有力,加上舞者旋轉速度很快,很難拍照,所以我很忙XD,一點都不覺得無聊,覺得是挺好看的表演,我很喜歡




我有拍影片,但是不知道會不會侵犯XX權不敢放上來,想看的人再找我吧

我最喜歡這位舞者,覺得他的臉生來就很適合表演旋轉舞,但我盡力了也只能拍到這樣

結束的時候會先放慢旋轉速度,最後停止,停止的時候大家都不會站不穩晃來晃去之類的,超厲害的


停止旋轉後,舞者雙手抱胸站成一列,一位演唱者唱了一段歌曲後才正式結束
站在角落的人在演唱

回到民宿後,拿出在超市買的優格,準備大快朵頤,一打開發現怎麼是固體狀?吃了一口,哇~好鹹,這是夾麵包用的起士吧!原來我買錯了,嗚~沒有冰箱,放到隔天一定會壞掉,我又吃不下去,只好也丟掉了,好浪費QQ

我的房間在二樓窗戶正對街道,行人就看得到我房間,感覺要爬上來也不是不可能,想說關窗比較安全,但是關窗就超悶,只好相信自己不會那麼倒霉,把窗簾盡量拉上開窗睡@@,可能有土耳其浴加持,一夜好眠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我的房間在OTEL右邊第二間

回目錄

2 則留言:

  1. 後來想想,好險沒去看旋轉舞,因為我光坐旋轉杯,就會頭暈,看旋轉舞,說不定也會頭暈XD

    回覆刪除
  2. 我坐旋轉杯也會頭暈阿~OK的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