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梅蘭加爾堡(1) mehrangarh fort

昨天因為逛市集逛得太開心,沒有去梅蘭加爾堡,今天是待在jodhpur的最後一天,說什麼都得去看看這個最著名的景點

每一戶人家的屋頂都看得到的梅蘭加爾堡,城牆非常高

旅館4樓的小陽台

我隔壁的房間門口裝飾非常...特別(還好是隔壁的門XD)

這間民宿是兩間房子打通連在一起的,所以每一層樓都有2個樓梯,超酷的,我覺得裝飾也很有特色,而且主人一家就住在這,不是刻意重新裝潢成民宿的佈置,是真正的印度風

街景

大家睡到自然醒才去鐘塔附近,網路推薦的土司店吃早餐,因為大家都很有默契點了不同食物,飲料的糖份也各有不同,只得麻煩恬靜仔細向老闆解釋,不然老闆一定看不懂XD

左上是我點的,好像是masala起司蛋土司,果然是蠻好吃的
右下是亮亮點的,麵包不是土司,叫做阿里巴巴歐姆蛋(ali baba omelette),除了餅皮比土司厚也比較扎實,比較有飽足感


之前我問過來印度很多次的ivy,如果四色城只能去三個,她會先刪掉那個,她說藍城,因為空氣最差,所謂的藍城,也沒有她去過的摩洛哥藍城那麼藍,但我加入這團時,行程都排好了,也就不方便多說什麼,後來也證實藍城是我們去過的城市中空氣最差的

街景


亮亮在台灣買的8天sim卡已經到期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決定再合買一張sim卡,這是網路/簡訊資費表,還要再另外付錢買空的sim卡,我們買229方案+sim卡450

路人小鮮肉XD


這是離我們最近的有名lassi店(在鐘塔的廣場邊邊而已),不過它糖份固定不能選,看圖除了lassi,另外special rabdi也是招牌商品,不知道是什麼,就點來吃吃看,結果lassi很甜,special rabdi更甜,好像還吃得出糖粒的感覺,同伴們紛紛表示無法接受,我卻毫無障礙的吃完了

左下就是和lassi長得很像的special rabdi

八字鬍路人


老闆在駱駝皮包包上面手繪圖案,碧惠.亮亮和美美在這家店買了不少小錢包之類的伴手禮


美美還在這家藥妝店買了很多香皂,但是這天是禮拜天,香皂缺貨,老闆還派夥計去其他店調貨,問說能不能等我們去參觀完梅蘭加爾堡再回來拿,老闆又說今天是假日他可能會提早關店,我們只好繼續等,總共大約等了2個小時QQ,有點耽誤到我們去梅蘭加爾堡的時間,肥皂很重,美美說還要先拿回旅館放,晉奇發揮跑馬拉松實力幫她拿回旅館,我們才往梅蘭加爾堡出發

在等待肥皂的過程中,我們又開始逛起附近店家

想上廁所的時候,藥妝店老闆帶我們去斜對面和這家民宿的櫃台借,我們順便去頂樓參觀他們附設的餐廳,感覺還不賴




恬靜在這家店(就是昨天拍到老板睡著沒在顧店的那家)買到便宜好看的手環

可憐的碧惠,大概前2天開始感冒,活力不如往常,反而常趁空檔機會休息補眠,讓我們少了很多樂趣

大約3點,恬靜幫忙叫了嘟嘟車(又是一番口舌之戰)去梅蘭加爾堡
天上好多好多老鷹在飛,仰頭拍的脖子快斷了,終於拍到一張不錯的,這應該是我相機所能拍到的極限了吧

遠處不知名城堡

這邊有導覽耳機可以租借,有中文,所以我們就沒有請導覽員,各自租借耳機,戴了帽子,帽子外面披了圍巾的我(常常被印度人笑),再加上一個耳機和掛在脖子上類似對講機的遙控器簡直是狼狽不堪,最後決定把圍巾收起來

不知道是我耳機角度沒橋好還是本來的錄音太小聲,我已經開到很大聲了,還是覺得會被路過的遊客講話聲蓋過去,又不能只倒退一點點聽上一句話,而是要全部重聽,後來聽不懂或是沒聽到的就乾脆放棄了,還有他常會講到XXXXX一長串人名,又說他兒子是XXXOOO另一串人名,聽完就忘了,所以雖然是中文講解,記得的還是很有限,不過我喜歡每一段導覽結束後的間奏音樂

在城堡下方的我們顯得好小

終於看到比較像藍城的風景了


要走進左邊那個城門,我發現印度的城門本身都長很像,不是指旁邊的城牆,是門,上面左右都有兩個圈圈,門的輪廓也都一樣

囧,突然發現我之前把梅蘭加爾堡的故事張冠李戴加到勝利之城上了XD

梅蘭加爾堡的故事是這樣的,某國王看中梅蘭加爾堡所在位置,想修建城堡時,山上已經住了一個人,國王命令他搬走,他很不情願的走了,臨走前下了一個詛咒說,這個城堡會永遠缺水,雖然後來國王在城內幫他蓋了房子,但是詛咒還是沒有解除。後來經人指點,要在城堡地基下埋一位活人,才可以破除詛咒,國王問有沒有人要自願,他保證會好好照顧他的後代子孫,重賞之下果然有人自願

一開始進城堡要稍微爬坡

某個國王駕崩,依當時的規定,他的嬪妃要陪著火葬(超驚恐!!!活人火葬),出城門前,每個人會在牆上拓印自己的手印,這我之前看網路資料就印象深刻,導覽耳機也有講,但人名太多,光聽內容會抓不到關鍵字而聽不懂





這些鏤空窗子和齋浦爾的風之宮殿作用類似,供嬪妃觀看

這些是轎子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