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梅蘭加爾堡(2) mehrangarh fort

這位老爺爺抽的是水煙



左上是盾牌,右上是酒瓶,左下是盔甲,右下是頭盔


這是結婚會用到的東西

應該是宮殿(不太確定)@@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我喜歡這張

爬樓梯到城堡高處拍遠方風景






我一邊聽導覽一邊拍照走很慢,又一直沒有看到其他人,怕是走在最後面讓大家等,所以參觀得有點匆忙,到了出口才發現我是第4名

出了耳機導覽介紹的區域,沿著城牆繼續走,想看看夕陽下的藍城,沒想到最靠近城牆的路是被圍起來的,一直要走到有點距離的廟旁邊(還要先脫鞋再走一段路),才可以近距離從城牆的窗口往外看,邊走邊擔心趕不上看夕陽,緊張死了




終究還是有看到YA


看完夕陽,心滿意足往城堡出口處(就是入口處)走,中途去上廁所,某人因故花了有點長的時間,等他的時候,警衛頻頻來關切為何我們還不離開,還有英文講得不錯的小朋友(10歲左右而已)來和我們要錢要糖果,我們不給他們,但碧惠有和他們聊天,還看他們玩彈珠,玩一玩他們還想要把彈珠送我們,直到天都黑了我們才離開,也因此拍到夜間的梅蘭加爾堡


借用恬靜照片

這是一開始進來的上坡

終於回到城門,因為邊走邊拍,還一直被警衛趕



問了路人之後,決定用走的回旅館,雖然下坡路蠻陡的,但是其實距離很近,大概20分鐘左右就從城堡回到市區了,比搭嘟嘟車還快,不過上坡當然另當別論

晚上還要搭夜車到齋沙默爾jaisalmer(金城),趕緊在市區吃晚餐

從餐廳欣賞打燈的梅蘭加爾堡,借用恬靜照片

結果我在這家餐廳點到地雷-大蒜調味料理(菜單上明明就沒有寫到大蒜關鍵字阿),吃得好痛苦QQ

旅館櫃台旁邊有一整面牆的體育獎牌,老闆說都是他們家族得的,他本人是體育老師

旅館牆上圖畫裝飾

美麗的老闆娘也是打籃球的體育健將(桌上黃色的紙,是老闆正在手工做給學生上體育課要用的海報)

一行人走了10分鐘到舊城區城門等uber,結果第一台叫的uber沒等到人先離開了,只好再叫第三台,而且還要多付給第三台原本第一台車資的部分費用當作手續費,原本時間就很緊迫了,還要再重新叫車實在很怕趕不上火車@@,還好在開車前10分鐘左右抵達火車站

此時,晉奇突然發現裝著相機的塑膠袋不見了,原來是碧惠看他大包小包的還要拿平板連網路看uber狀況,沒有多餘的手就先幫他拿,上車後放在前座,結果下車忘了拿

重新連網路想查是否有留下叫車紀錄,發現叫車紀錄只有剩下搭車路線圖,連車號都沒有(忘了有沒有司機名字,但有也沒用),大家在想辦法的時候,我被分派的任務是去看火車在第幾月台,有沒有誤點,看完回來報告時只剩5分鐘,必須立刻決定要不要上車,晉奇本來想叫我們先上車,他自己留下來找,但大家都很有義氣決定留下來陪他找(我內心OS:這次行程我唯一對大家有貢獻的就是這張火車票,如果沒搭的話我的貢獻度就是零QQ)

他想到的辦法是連絡印度uber客服,但此程序需要留下印度的手機號碼,客服才能通知我們,但我們沒有印度手機號碼,只好連絡台灣uber客服,看有沒有辦法協助解決

此時是印度晚上11點半,也就是台灣時間半夜2點左右,不管怎樣我都很想睡覺,所以我提議反正現在時間很晚,我們又沒搭火車,一定得在這邊多住一晚,不如回旅館,老闆也有印度手機,又會講英文和印度文,他是個老師,應該可以信任,可以找他幫忙,於是我們又回到旅館

透過老闆和Uber印度客服連絡後,順利找到司機,老闆還騎機車載晉奇去舊城入口拿回相機,司機索取200盧比做為報酬,事情就此落幕,老闆說我們沒搭上火車的話,現在也買不到明天的火車票了(火車票很熱門,都要提早買才買得到),但他可以幫我們買明天早上的巴士票

我們又和老闆訂了2間房,我和碧惠.美美睡一張雙人床,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她們的姿勢和睡前一模一樣,睡的直挺挺的(標準睡袋姿勢),整晚都沒有動過,而且我們三人之間都還保有蠻多空隙的,超厲害的,我應該是翻來翻去無法固定@@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