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賈沙梅爾騎駱駝(2) jaisalmer camel safari

恬靜拍的照片,這張我很喜歡

煮飯用的樹枝都是駱駝夫小弟去撿回來的

這位是牽我們那三隻駱駝的駱駝夫,我在印度幾乎沒看到人抽菸,他是其中一位抽菸的

不過吃完午餐騎上駱駝後,他有心血來潮幫我拍照,我還蠻訝異的
駱駝夫視角


在沙漠洗鍋子的方式十分天然,把沙倒一些到鍋子裡去攪和攪和再倒出來,這樣就洗好了,看起來是還算乾淨@@

我們的咖哩,裡面當然有馬鈴薯.洋蔥.高麗菜等等

coriander莞荽子(香菜籽)

cumin茴香
應該是lentil扁豆

其實駱駝夫小弟一直在旁邊剝大蒜,看他越剝越多,我的心也一直往下沉,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我打算在旁邊"監控",等到準備要放大蒜的時候,跟他說a little,所以雖然有點熱,步調有點慢,但我還是乖乖待在旁邊看他們煮

其實在沙漠裡有得吃就不錯了,調味也不會很複雜,順序大概是油.香菜籽.馬鈴薯.高麗菜.洋蔥.咖哩粉.茴香,中間可能還有要加大蒜,但他知道我不喜歡以後,和我保證咖哩裡面不會加大蒜

這是另一道很辣的料理的主要原料,但我後來得知咖哩不會放大蒜就很開心的去樹下納涼了,不知道他們怎麼煮

現做烤餅,真的就只有麵粉和水,揉成麵糰

清潔鍋子的方法:拿一小段樹枝把覺得髒髒的地方刮一刮就好了@@

取一小坨麵糰

慢慢壓平變成一張餅

放到鍋子上烤一下就好了



等了2小時才完成的咖哩配烤餅和飯(內心OS:怎麼都是澱粉類),簡單好吃

吃飽後還有時間休息一下,稍微躺在墊子(就是騎駱駝的時候墊在駱駝鞍上的墊子)上休息,結果突然被一隻白目羊踩著身體走過去,老實說不知是否因為重量還是羊蹄,覺得有點痛,也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亮亮說她也被羊踩著走過去,這裡的羊還真的一點都不怕人@@

恬靜拍的照片

準備出發了,一開始要把駝峰上的毛整理一下

套上挖了一個洞的毯子

鋪上幾個坐墊,再放上駱駝鞍

準備出發了,對了,騎上駱駝的時候,一開始要先往後靠,因為牠後腳會先站起來,才有空間可以往前倒,等牠前腳也站起來,整個身體就會再往後倒,所以重心要抓好


看看同伴們包的密不通風,就知道沙漠的太陽多恐怖,而且現在還是冬天喔

因為感冒一直處於很累的狀態,終於睡醒的碧惠XD

恬靜坐的超輕鬆,看來很有當駱駝夫的潛力


rocket你累了嗎?


來到另一個小村落



堅持不騎駱駝的美美,最後一小段路因為沙子比較軟,又有點上坡,有點落後隊伍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睡覺的地方,我們參加的行程是可以睡在簡易的床上,也可以選擇直接鋪墊子睡在沙上

除了masala tea之外,還有類似蝦餅的東西可以吃

沙漠裡很多這種甲蟲,平常是躲在沙子下面,偶而才會鑽出來,如果直接睡在沙上,牠可能會爬到你身上@@



其實這個沙漠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比較迷你一點,沒有一望無際的沙

看到恬靜為了拍照直接上切沙漠陡坡,我看了就覺得好累,旁邊的人(忘了是誰)不知是否受到恬靜優雅姿勢的誤導說:應該還好啦

換成我和亮亮爬上去的時候,果然是十分吃力,好像不加快腳步就會陷在沙堆裡面,腳拔不出來,非常狼狽XD
恬靜拍的照片

另一家旅行社的駱駝隊伍朝我們走來,這家的駱駝要載2個人,比較辛苦

難得看到恬靜笑得如此開心


本來大家都穿著鞋子走在沙漠裡,後來發現這邊的沙還蠻細的,走起來腳還蠻舒服的,也不用走到一半還需要脫鞋把鞋子裡面的沙倒出來,後來我都沒穿鞋


晚餐咖哩的調味比午餐豐富一點,還加了扁豆湯的晚餐

晚餐是圍在營火旁邊吃的,但我們在沙漠拍照拍太久,回來的時候只剩下風處的位置,一邊吃一邊覺得眼睛被燻得不太舒服,而且其他人有兩對情侶和三位女生,大家都不是high咖,駱駝夫好像也沒有準備自我介紹之類帶動氣氛的遊戲,所以匆匆吃完就鳥獸散了

大夥躺在床上聽亮亮播放音樂(她有帶喇叭來真是太厲害了),播到齋浦爾包車司機介紹給我們的音樂時,幫我們煮晚餐的"老伯",還很開心的跑來說我們放的是印度音樂耶,想知道是那首音樂這麼有名連駱駝夫都知道嗎? 請點我看齋浦爾遊記

可惜好景不常,大概放到第三首歌,就有人來說他們要睡覺了,請我們把音樂關掉,而且雲層有點厚,看不到什麼星星

晚上睡到一半覺得好冷(日夜溫差真的很大),又懶得爬起來去拿毯子,也忘了把行李裡面的保暖衣物帶到沙漠來,全部都丟在旅館房間,所以沒有睡好,不確定肚子是否有點著涼,總之不太舒服QQ,半夜想上廁所也是有點辛苦,還要花點力氣爬上沙丘,再走一小段路到隱蔽處解決,氣溫又有點低,走一走就醒了XD



回目錄


2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這個行程你們是事先預訂的嗎
    還是到賈莎梅爾後 再跟旅行社或是透過民宿直接訂就有了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有先查好想訂的旅行社,到了當地也有問其他家,但比較後還是選擇當初查好的那家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