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仙台青葉祭(1) sendai aoba matsuri(1)

青葉祭的活動是10點才開始,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餐是昨天在7-11測試是否能刷卡時買的飯糰

第一個看的表演是伊達日置流印西派弓術,我自己翻譯成射箭隊@@,開演前20分鐘,廣場四周就圍滿人群,大家都乖乖站在大太陽底下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日本真的是很守時守法的國家,每個節目都會照表訂時間進行

每位射箭手的服裝都不一樣

在短短的十分鐘內,每個人會把身後背的劍全部都射完

這是射箭隊領導人,表演開始前射箭隊要列隊向他蹲跪致敬

這位小哥應該是裡面最帥也是最年輕的

還有位外國人


其他大部分比較年長


先在遠處排成一列定點射擊,後來會往前移動兩三步,一邊互相掩護,一邊射擊,過程相當迅速,沒多久就來到靶的正前方了 ,表演也結束了

第二個看的表演,節目單上寫的是日文,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武士遊街@@

這是最有名的伊達政宗,頭盔是彎月狀,然後是獨眼,其他人我都不認識




也有少數是女性扮演

支倉常長,他的手臂有繡名字XD

 天狗,角度的關係看不出來長鼻子


這個應該是XX鬼,看到小孩都會跑去嚇一下

特寫


一棵樹上綁了一堆白布條和鏡子,不知道是什麼


 山鉾?


不倒翁?

第三個看的表演節目叫伊達古式火繩銃武演,維基百科翻譯成火繩槍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點燃的火繩

根據我看維基百科文字的理解,加上拍的照片,推測大概是槍裡面塞了子彈和火藥,要發射前,把點燃的火繩插在槍上,扣板機的時候,火繩接觸到炸藥,炸藥爆炸,子彈就會射出來(如果寫錯了我不負責XD)

發射的時候噴出來的煙相當驚人,讓我想到滅火器@@


最後就是看すずめ踊り,翻譯成麻雀舞,因為太陽很大,找了個有樹蔭的位置,結果拍照拍起來臉都黑黑的@@

剛開始都是小朋友樂隊,水準有待加強,看得有點無聊@@

後來遠遠的看到一隊超水準演出,整隊動作確實,整齊劃一,舞者臉上還帶著笑容,顏值也很高,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想說等她們到近一點的地方再拍好了,沒想到每個隊伍在定點表演一段之後,接著有一大段距離都是邊跳邊移動的動作,沒幾秒就從眼前經過了

本來覺得沒有拍到真的很可惜,但是親眼完整的看了一場表演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沒辦法一心二用,拍照或錄影的時候,就沒辦法好好欣賞表演,像四月看的大甲媽祖遶境煙火就是看著錄影畫面,再怎麼樣都不如用眼睛直接看來得美麗動人

之後拿到一張詳細節目表,才發現我看到的表演叫做伊達の舞,舞者都是從之前表演中優選出來的選手,就像是代表隊一樣,難怪這麼棒

被選手精湛的舞技養壞胃口之後,覺得後面的隊伍表演都科科,不過也是有表演很認真的拉,像下面的小朋友,不得不說麻雀舞是很耗費體力的舞,要做出很多膝蓋彎曲旋轉身體的動作,大腿很吃力,又都只能穿很薄的鞋或木屐之類的,不能穿有保護性的球鞋,跳沒多久就累了,真的不容易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