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喜多方拉麵.五色沼 kitakata ramen.goshikinuma

不知道是輪箱飯的好喝熱茶,還是感冒藥,還是我運氣好的關係,總之今天早上起床,感冒症狀幾乎完全消失了

今天比昨天更早起,搭6:45的火車到喜多方,目的是拉麵XD,為什麼要這麼早? 因為喜多方這邊的拉麵店很多都是從早上開到中午,賣完為止,看網路資料寫說人很多要早點來云云,就變成這麼早來了@@,本來還有安排喜多方市區逛逛的行程,但考慮到口袋空空就略過

會津若松站前面的吉祥物紅牛

火車車廂的座椅很復古,材質比較硬一點

一大早就到喜多方

還要再走個20分鐘左右才會到拉麵店,我都快餓死了

店員不會講英文,我只好比手畫腳問她那個是賣最好的,她告訴我是鹽味拉麵(我後來才知道喜多方有名的是醬油拉麵),但店員都這麼說了,我就照她的推薦吃了鹽味拉麵

可能是淡季的平日,時間太早,店裡面客人大概才5位,一點都不像是原本想像中大排長龍的局面XD


過了一會兒,拉麵端上桌,叉燒肉比一般瘦一點,但還是很好吃,雖然是鹽味拉麵,很擔心會太鹹,沒想到一點也不會,湯算是可以喝的鹹度,麵條也算軟硬適中(吃太慢的話到後來會變稍軟),看起來很清淡,嘗起來味道卻蠻豐富的,不會死鹹,整體來說蠻好吃的,但我覺得好像沒必要一大早搭車+走路花一個多小時特地來這裡吃就是了@@,我點的是正常分量,而且食量不算小的我當時蠻餓的,結果吃完竟然覺得很飽,可見麵量挺多的

又花了20分鐘走回喜多方車站,準備搭車去五色沼

大部分的人都在市區上下車,到山裡面的時候,整台巴士只剩我一人@@,一直到山裡面的高級飯店,才陸續又有其他乘客上車,搭個一兩站就到我們的共同目的地五色沼了

五色沼之後要去豬苗代湖,為了配合稀少的巴士時間,我選擇從終點的裏磐梯高原站逆走回五色沼站

公車站旁邊有一個很大的賣店,時間很早大部分店都還沒開,還好廁所已經開了

柳沼,這裡的景色讓我想到上次去東北的十二湖,不過這裡的樹木長得稍微沒那麼茂密,可以拍照得點比較多一點點




稍微繞了柳沼邊緣走到這裡,應該算是五色沼步道的出口吧

步道本身坡度蠻平緩的

可能是五色"沼",加上步道幾乎都在樹林裡,太陽大部分被樹蔭擋住了,所以這裡的蚊蟲非!常!多!,多到拍照的時候,需要一手拿相機,一手在鏡頭前面揮舞把蟲趕跑,不然拍出來的照片就會在莫名的地方多出一個沒對焦的黑點,超囧



停下來想駐足欣賞風景時,也要閉緊嘴巴,緩慢呼吸,深怕一不小心就吃到/吸到蟲




石頭上的苔癬綠得不太真實@@

每個沼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沼裡面竟然有錦鯉,我記得錦鯉只能在很乾淨的水質下才能存活,真的太厲害了


五色沼的形成解說看板,我看不懂,應該就是磐梯山火山噴發造成的



一邊走步道,除了要趕蚊蟲,走得很煩躁之外,還要注意巴士時間,最後一小段步道我甚至還跑跑走走的,實在有點累,總共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

到此一遊照

五色沼步道的入口和公車站牌有一段距離,可能要抓個10分鐘步行時間,不然錯過巴士,下一班又要多等一個小時以上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