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鶴城 aizuwakamatsu castle


會津鐵道上的蘆X牧溫泉站出名的地方是有貓站長,但是因為火車車次很少,我就捨棄它了,沒想到回會津若松的途中,竟然看到貓站長在月台上看火車XD,趕緊抓住機會拍照

下午打算去鶴城,看過"讓子彈飛"的電影以後,鶴城一直讓我聯想到鵝城,囧

算了一下火車到站後,距離巡迴巴士開車還有2分鐘,決定賭一把在七日町站下車,就算趕不上巴士也可以在附近逛逛

沒想到這也是個超小的火車站,很順利搭上巴士

從公車站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城內,旁邊可以看到護城河


伊達氏的家徽好華麗


天守閣



進入天守閣才要門票,只在外面逛逛的話是不需要的,一進去的地方是地下室,因為陰涼乾燥,被用來存放鹽

一二樓不能拍照,一開始是會津若松城的介紹影片,說這座城重建過很多次,以前範圍比現在大很多之類的,現在看到的天守閣是1965年重建的,其它還有歷代會津若松統治者的介紹,發生過的戰爭歷史等等,很多影片可以看,雖然日文介紹只看得懂一些漢字,影片又是只能略懂略懂的英文,但還是感受到他們建造這個博物館的用心,連我這個對日本歷史一竅不通的人都覺得有吸收到知識,最近輪到的特展是武器展,也看到很多刀槍,有的刀看起來真的很利,上面的刀光看起來有點陰冷@@,三樓好像是白虎隊介紹,19人切腹自殺實在是挺悲慘的故事,四樓好像是會津若松這個地區出的名人,我就略過了

五樓是展望台


城內的方向


遠方還有雪山

照片上白色的棍子下方就是白虎隊埋葬的地點




接著參觀茶室麟閣


房子內部長這樣


這裡的故事是這樣的,有個茶道大師叫千利休,因為觸犯豐臣秀吉被處死,他只有一個兒子,怕茶道失傳,就把他藏在會津若松,後來他兒子在京都把茶道發揚光大,所以這裡對茶道來說是很重要的地點

逛完天守閣出來是賣店,賣店可以刷卡,耶~終於可以啟動採買模式XD,買了個小紅牛


賣店隔壁還有一個小小的展示區,進去要脫鞋,天守閣參觀到一半的時候,我就開始流鼻水,可能是感冒了,脫鞋後雖然有穿襪子,但腳碰到冷冷的地板讓我鼻子更不舒服

那個鐵砲很重,我試著用單手拿起來的時候沒抓穩,竟然掉到地上發出巨大聲響,超丟臉的,還好旁邊遊客超少的@@

天守閣旁邊的狐狸神社

太鼓門

護城河


晚餐是買仙台-會津若松巴士套票內附的輪箱飯套餐

這家餐廳很大,很多區域,我到的時候才五點多以為沒啥客人,但是隱約可以聽到其他區域有歡笑談天聲,進入用餐區要脫鞋

輪箱飯是左下那個竹筒裡面的東西,有菇類.蛋和鮭魚等等,味道鮮美好吃,漬物都比較清淡,直接吃也不會太鹹,左上的天婦羅,內容物和想像的都不一樣,我記得有魚和魷魚,另一個忘了,都沒啥味道,沾醬味道也很淡,我覺得皮剝掉單吃內容物比較好吃,右上是在大內宿沒吃到的大蔥蕎麥麵,賣點就是沒有筷子,要用大蔥撈麵吃,大蔥本人很硬挺,所以不會很難用,恐怖的是它很嗆辣,每咬一口大蔥,我就得喝口茶舒緩一下,蕎麥麵就醬油味道而已,店家附的麥茶超好喝,我大概喝了五杯@@


回房間的路上看到超美麗的晚霞,吞了感冒藥以後,連冷氣都沒開就早早睡了,希望隔天可以好一點不要這麼痛苦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