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塔崖.大內宿 tonohetsuri.ouchijuku

早上到jr會津若松站準備買會津若松二日券(原本營業時間是5:40~21:00,現在改成6:20~21:00)
幸運的是它竟然可以刷卡購買,真令人開心,第一站來到塔崖,這裡是無人站,只有我一人下車,但是旁邊竟然有乾淨的公廁,怎麼這麼貼心!!

出了車站以後往右邊沿著馬路走個500公尺左右就會到了

首先會看到一座吊橋

往對面看就可以看到塔崖,應該就是很像塔的懸崖吧

站在橋上看到的風景

站在橋上看到的風景

過橋後往上走沒幾步,有個小小的菩薩廟,that's all,很迷你的景點

路邊的野花


野鳥

回到無人車站,搭車前往湯野上溫泉

我知道冬天會冷,所以會在室內燒柴火取暖,但是現在是春夏時節,我只覺得煙很燻,無法久待




湯野上溫泉站本身就是茅草屋耶

茅草屋頂特寫

旁邊就有足浴池

要去大內宿的話,要往車站左邊走,會看到這台猿遊號


內部是復古設計,還有親切的車掌小姐,好像會稍微介紹沿途景色,但講日文我聽不懂,車上還有販賣一些毛巾之類的紀念品

大概25分鐘左右就到大內宿了,其實挺快的,通往大內宿的路看起來和其他地方沒什麼兩樣

走進去以後就會看到一整排茅草屋了,觀景台是在進去以後右手邊的小山坡上


茅草屋蓋得挺整齊的,左右各一排,大概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或是餐廳

走到底會看到這間正對路衝的茅草屋

左手邊是一個長長的樓梯,更左邊有個廟,但我沒去看,直接往上爬

路人甲牽著可愛小狗也爬上來了

來大內宿為的就是要一睹這經典場景


可惜在樹林裡,臉都黑黑得不太好拍

接著從另外一邊的樓梯下去,開始逛茅草屋,可是沒有現金買東西QQ,我喜歡下面這幅畫

每家店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這家是玩偶吊飾類

貍,可以參考 http://blog.udn.com/marrie/4331905

這個地區有名的特產就是漆器,做得很精美

其中一間茅草屋好像正在重鋪茅草


這家店內一角放了他家狗狗特輯XD

杯子店

這家是賣醃漬品


這家店的婆婆在我靠近的時候就用很親切的聲音和態度對我說了一串日文,雖然聽不懂,但我好想幫她捧場買東西,可惜無法


很多人都來這家吃大蔥蕎麥麵,我則是吃從台灣帶來本來要在飛機上吃的麵包(還好沒壞@@),如果沒有要吃飯的話,這邊待2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回到湯野上溫泉站,趁火車還沒來,把握時間稍微泡個腳也挺舒服的


要回會津若松了,這台火車的彩繪好可愛,好像小朋友畫的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