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台北-仙台 sendai

這趟旅行有個很重要的前言(請點我),是我在出發前一晚寫的

因為有上次去北海道的慘痛經驗(遊記請點我),這次有記取教訓提早出門,出發前大狗問我該帶的是不是都帶了,我還回說,有帶護照就好了,其他都好解決

順利到了機場,排隊checkin,拿到機票以後把水喝光,就很開心的過安檢,證照查驗,入關,看到哈根達斯有免費試吃冰淇淋還拿了一杯,一切都很美好,好像已經完全擺脫上次錯過飛機的陰影@@,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怎麼已經快到登機口了,上次領台銀線上結匯的日幣好像不是在這裡耶,瞬間覺得好像很不妙,天阿,領台銀線上結匯的分行是在出境大廳,我都已經入關了要怎麼辦!!??

名詞解釋:線上結匯就是先到台銀這個網站 https://fctc.bot.com.tw/  線上購買日幣,買好以後要在2小時以內付款,我是用網路銀行直接轉帳扣款,然後到出國那天,在機場的分行提領日幣就好

我身上只有500元台幣(回國時搭車用),一張信用卡,沒了

1.我跑去問海關能不能出去再入關一次? 海關小姐說幫我聯絡航空公司問一下,電話裡,航空公司說這樣需要重開一張登機證給我,他們沒有提供這種服務,所以不行,海關小姐告訴我說因為我買的是廉航,如果是傳統航空,應該就可以QQ

2.一邊google一邊call大狗,一起想要怎麼辦? 經過兆豐銀行,跑去問說可不可以刷卡買日幣,櫃台小姐說沒辦法QQ

3.看到旁邊賣酒的免稅店,想說看有沒人要買東西,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幫他刷卡,然後他給我現金,不過免稅店通常都是服務人員比顧客多,所以一踏進去就有人會問你需要什麼? 很尷尬,而且稍微觀察一下,大家好像都是刷卡比較多,此路不通QQ

4.又走回去找海關小姐,想說她知道我的處境,看能不能向她借錢@@,小姐不知道怎麼回答,所以她主管出來,告訴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提供這種服務,我又不認識妳,妳也不是我朋友。我說:我也好希望你是我朋友QQ,主管說:你可以考慮放棄這張機票,告訴我們,我們就會立刻帶你出關,妳領好錢之後再重新買一張機票進來。我心想:這不就和我上次去北海道一樣嗎?我真的很不想

5.問空姐朋友現在是否剛好在機場,結果她在家裡QQ

6.請大狗po PTT求救文,看有沒有人剛好在仙台要買東西,可以讓我刷卡換現金,結果有人提供信用卡預借現金的方法(當然也有人酸言酸語就當作沒看到,可憐的大狗QQ),但是我沒有開通這個功能QQ


最後,我還是兩手空空的上了飛機,腦袋一片空白,也因為心情太過緊張而全身僵硬到不行,心臟也快要跳出來,怎麼覺得這比上次的情況還慘,唉~


各位親朋好友,如果是你們碰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辦?











































在飛機上還是只能繼續想要怎麼辦?  緊張到肚子都不會餓,最後想到問其他旅客有沒有人今天晚上訂了房間卻還沒付房費的,可不可以讓我幫他刷卡,他再給我現金? 放眼望去,飛機上大部份乘客都是日本人,飛機也沒坐滿,大概只有8成,果然是淡季,醞釀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問了一個爸爸,他說是他女兒負責訂的,問了女兒說已經付款了,可惜QQ

緊張太久,我已經覺得累了,覺得要鼓起勇氣再度開口問下一個人更困難了,然後一直很想上廁所,不到四小時的航程,我總共上廁所4次@@,而且我也沒喝很多水,唉,後來看到附近有位男生上完廁所回座位,身上T恤寫著信望愛,我想這個應該是基督徒,應該是個好人吧,就開口向他詢問一樣的問題,請問你今天晚上住宿的房費付了嗎? 他說還沒,我當場雙手合十和他說,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拜託,然後就把我的情況告訴他,他聽了以後竟然答應了,還說我這樣真的很慘,嗚~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但是其實我心裡還有一絲絲不安,就是如果飯店說我不是住客,拒絕讓我刷卡怎麼辦QQ,難道我還要先請他幫忙,讓我假裝是他太太,請他太太先在旅館外面等候嗎? 這個疑慮我實在說不出口,只好到時候看情況再說了

心中卸下一塊大石的我,每當和人重述當時的情境,都覺得又好像身歷其境,全身都緊繃起來,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受害者要一再說出受害的情境時,對他們來說是二度傷害,坐在椅子上,很努力想要讓自己放鬆下來,告訴自己沒事了,才終於睡著一會兒


到了仙台機場,跟著好心人夫妻要搭電車到市區,看著自動售票機卻沒有現金的我實在有點囧,跑去問服務台,確定只能用現金或是類似悠遊卡的東西才能買票,無法刷卡,好心人夫妻就幫我付現買票QQ,在電車上他們還幫我査說7-11可以刷卡,這樣就不怕會餓死在日本


值得慶幸的是刷卡付房費的過程非常順利,本來想說剛剛他們幫我付電車錢,應該要少拿一點現金,至少去零頭之類的,沒想到他們怕我不夠用,還把零頭補到整數多給我,真的太好了,嗚~~~在電車上我有加好心人先生的line,本來是想說回台灣有機會的話請他吃飯,後來加了他FB發現他住高雄,只好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本來以為比較麻煩的是吃飯和門票常常只能付現金,所以拿到好心人夫妻兩晚住宿房費18000日幣,想說省吃儉用應該還蠻夠的,拿到現金以後安心不少,肚子也有點餓了,從早餐過後到現在快天黑了都沒吃東西,看到旁邊有間鯛魚燒有人在排隊,大概就是大狗之前查的好吃鯛魚燒店,也沒有力氣核對地圖就買了,結果覺得有點甜,普普,仔細查看地圖發現吃錯家了,嗚~~~



稍微填飽肚子之後,就回仙台車站去找長途巴士站櫃檯,想先買好隔天到會津若松的套票(包含仙台-會津若松來回車票+會津若松周遊車一日券+田季野輪箱飯[這是當地特色料理]套餐一份),售價是6100日幣,本來預期這種價位有點高的車票是可以刷卡的,結果櫃台先生用翻譯軟體和我解釋這個套票只能在這個巴士站櫃檯買,而且只能付現,真是晴! 天! 霹! 靂! ,不過會津若松的住宿費已經付了,想到背包裡還有一包營養口糧,應該可以多撐至少2餐早餐,不然三餐吃7-11也不是不行,就還是硬著頭皮買了,口袋瞬間只剩11900日幣


在仙台車站的名產店,我有嘗試用翻譯軟體翻譯說"我沒有現金,可不可以幫你刷卡付款,你再給我現金"的日文,給正要結帳的日本人看,但不知道是不是翻譯得很怪,都被拒絕


本來想說如果時間抓得緊湊一點,還可以看到一些仙台青葉季第一天晚上的表演,不過經過一番來回奔波,看來是來不及了,也安慰自己還好這次是來仙台,至少之前有來過還算熟悉,商店街上放了一些應該是隔天要用的山鉾,有點像是木頭車,輪子是真的可以運轉的,上面會放些神像或是載人遊街

這應該是藤崎百貨公司提供

這是仙台最有名的名產萩X月的製造公司提供


上次來仙台的最後一天才發現商店街上就有超市,現在這麼窮當然要去看看有沒有打折便當可以買,結果買了一盒握壽司便當,往青旅走的路上,聽到一些音樂聲,沒想到是末段的山鉾巡行和すずめ踊り(麻雀舞)



這是麻雀舞,不過他們都跳很久了,又是穿夾腳拖木屐之類的,也是會累,所以有些跳得蠻混的XD,當然有些人也是依然跳得很賣力,像下面這位

光是一台山鉾就要這麼多人來拉,可見有多重@@



後來才發現當晚我住的民宿是僅收現金,它是那天我査到仙台市區最便宜的住宿了,一晚2800日幣,連膠囊旅館都要1.5倍左右的價格,我死馬當活馬醫的在機場也寄信向老闆說明我的情況,問他能不能幫我找人刷卡換現金,民宿櫃台小姐叫mary,英文超好,雖然我支支唔唔半天還畫圖解釋,也不敢肯定她有沒有聽懂台銀線上結匯,機場分行領錢這兩句話的意思,不過她知道我沒有多少現金,叫我好好把現金留著,想讓我申請一個paypal帳號刷卡付款,可是註冊的地址好像限制在美國,總之就是一直無法註冊,弄了很久,最後是她直接從住宿網站的付款系統寄信到我的信箱,我點選那封信的連結直接線上刷卡付款,聽到我隔天要去會津若松也說那邊是鄉下,可能更多地方只能付現QQ,我後來還厚著臉皮請她幫我寫詢問日本人能不能讓我幫他刷卡換現金的正確日文

民宿全部都是木頭建築,一進去就要脫鞋,感覺很舒服,住客有很多外國人,但我隔天想看青葉祭活動,需要早點睡保留體力,今天也真的累壞了,沒心思social(其實是英文不好的藉口:P)


弄完住宿費才開始吃晚餐的超市打折便當,已經9點早就餓壞了,狼吞虎嚥一下子就吃光了


這是我的床位,其實還蠻舒適的,竟然還有小桌子可以放東西,也有衣架可以掛衣服,簾子拉起來也可以在裡面換衣服,雖然隔壁房客會打呼,但我真的累了還是有睡著一會兒,溫差很大,我還去拿多的毛毯來蓋(我們那間10人房好像只有我去拿,我好虛)


回目錄



1 則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