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15台北-上海-delhi-varanasi

落落長前言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去印度,大家都說女生自己一人去印度很危險#)@($(^#$,本來想當ivy跟班在2018年1月去印度(她自己去過很多次),12/5詢問訂機票事情時得知她可能不會去了,大驚!!!立馬上背包客棧看有沒有團可以跟,就這樣跟到晉奇的團(本來有1男4女,加我變1男5女,正常情況下應該都只接受男生加入吧,只能說算我運氣好)

加入時,晉奇說同伴中唯一的新加坡女生恬靜很熱心,行程是她排的,大家的機票.火車和住宿也都訂好了,對印度還是一片空白的我覺得和大家比起來進度嚴重落後有點緊張,但不管怎樣先找機票再說,找了很久不是抵達德里時間和大家不合,我也不敢一人在晚上進市區住一晚(不然就乾脆一開始就決定一人自助印度就好),不然就是機票貴鬆鬆(差一萬以上),看了好多天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台北(松山)到上海不同班機,其他都同班機,價錢也差不多的組合就買了(心中一塊大石終於放下)

好心的恬靜也很快幫我加訂火車票和住宿,還教我下載railyatri這個app,及怎麼用app看pnr編號對應的車票狀態,車廂號碼和床位等等,也提供此網址https://etrain.info,輸入火車號碼可以查車廂組成順序,也寄給大家她規劃的行程excel檔,裡面讓我覺得最受用的地方有二,一是她把A點到B點的火車時刻表全部列出來在一張資料表內,這樣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如果有調動,會比較好重新安排要搭那班火車,二是把行程表簡單化,只列時間,移動的地名,住宿等重要資訊,而把景點另外寫在一張資料表,有中英文對照,和簡要文字敘述,門票費用又另列,我之前都全部放在一起,就會變成很冗長的檔案,如果有修改行程,交通資料就要重找,排版要調也是大工程,感謝恬靜

爬文時得知要在印度自助旅行,學會買火車票是很重要的,剛好恬靜因為幫忙加買我的火車票,達到一人一個月只能訂6次票的上限,剩下一趟火車票沒辦法訂,我想說我加入以後什麼忙也沒幫上,好像坐享其成參加了一個現成旅行團一樣,有點汗顏,就趕緊註冊了一個帳號,在恬靜的協助下,成功訂了一趟火車票


我帶的東西

網路參考遊記實在不多,就去圖書館借了幾本破書加減看看,也詢問去過印度的朋友有沒有特別需要帶什麼,比平常旅行多帶了睡袋內袋(怕火車和旅館的床不夠乾淨),電湯匙,吹風機(住背包客棧要自備),沐浴用品(住背包客棧要自備),乳液護唇膏(很乾燥),濕紙巾,口罩(空氣很差),鎖頭(住宿可能沒有鎖的時候用),腳踏車鎖(火車睡覺上鎖背包用),一堆零食(怕餓死?),還有錯估溫度而多帶"很多"保暖衣褲,結果印度的冬天和台灣夏天差不多,只有沙漠的夜晚和上海轉機比較冷,都白帶了@@,其他像是護照台胞證,轉接頭充電器電池充電線,藥,換洗衣褲,大浴巾,帽子,手機相機,眼罩耳塞,牙刷等等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我覺得下次有機會的會多帶雨傘,太陽實在太曬



印度簽證

有2種,一般簽證和電子簽證,一般簽證最便宜也要台幣3300,我是用電子簽證,要先上網填資料,總共三頁,有很多問題要填,包含父母職業,最近五年去過的國家之類的,還要準備5cm*5cm大頭照jpg檔(10KB-300KB)和護照PDF檔上傳,最後在網站上付費50美金,再把核准的簽證印出來(會有包含大頭照圖片)


出發前同伴們都沒見過面,我特地拍照傳給恬靜和亮亮,請她們來認我@@,亮亮教我去下載微信app,這樣在過境旅館時比較方便連絡

台北到上海短短不到2小時航程竟然也有飛機餐,印象中主菜的雞肉蠻好吃的,其他配菜也都不錯

一到上海機場航廈,就有上海東方航空的人舉牌在等著帶我去免費過境旅館(符合在上海轉機時間24小時內,需過夜,且確實沒有航班可以銜接等條件才能申請,而且限定在官方網站買機票或是像我透過台灣旅行社買機票才能申請,如果是透過skyscanner上其他國外旅行社就很難連絡他們代為申請),雖然過境旅館看起來不賴,但它的位置相當偏僻,離最近的地鐵站也差不多要2公里,到旅館已經下午5點,先前查資料是如果要去市區晃晃,大約晚上9點就要搭上地鐵回來,不然就只能叫計程車,就打消這個念頭,乖乖待在房間洗澡休息

同伴的飛機delay,到達飯店已經晚上11點多,當時的我已經快睡著(平常都11點睡),還是去相見歡XD,和不熟的人講話好尷尬阿,一邊很緊張又一邊想睡覺,早就忘了說些什麼(應該都只是聽別人說),聊到1點多才結束,只記得晉奇喜歡攀岩,他的姿勢超放鬆(就是很醜,不像是和第一次見面的人會有的姿勢,像是攤坐在椅子上或是大字躺在床上),美美是比較有主見的人,喜歡健行和露營,碧惠帶家人自助去過很多地方經驗豐富

旅館附的免費早餐,菜有點鹹,包子沒啥料,其他看起來原味烹調的食物就OK,還有小番茄吃到飽

在機場看到這個神奇的兒童推車

飛往印度的飛機上,為了調時差?,一口氣看了3部片,頗累,第一部聖母峰(之前看過雅禎借我的書,但看影片還是很容易把人搞混@@),看完以後一樣心情沉重,接著看流浪貓鮑伯調適心情(還不錯),最後看解憂雜貨店(不如預期好看)

飛機餐出現印度咖哩了,右邊那個是吃不太出來的魚@@,調味還不錯,但長米好乾我不愛

在飛機上填寫印度入境卡資料,發現旅館地址太長寫不下,算了好久才擠進去。因為飛機和火車的時間接得有點趕,怕出關時間耽誤會錯過火車,我坐的位置又比其他人後面一點,一下飛機就開始小跑步,卻都沒看到人(這時候我的腳後跟就有點磨擦到不舒服了),一直跑到快出關才看到同伴在當場填寫入境卡,原來飛機上的入境卡數量有限,還沒輪到他們就發完了

是說先填好的我出關也沒有比較快,因為需要按指紋,左手四指按一次,右手四指按一次,雙手大拇指按一次,要很用力壓螢幕,不行的話他會給你類似乾洗手的清潔液抹一抹再試,我光是左手四指就抹了四次清潔液吧,差點以為我要住在這裡了,天阿,還好右手四指比較快,大拇指更是一次OK,順利通關的時候我都快哭了

領完行李到出境大廳,馬上就看到外面有牛???為什麼會有牛???原來出境大廳很小,馬上就是外面了,所以有牛是正常的,好有印度的感覺阿,走過一個長長的往下的斜坡後左轉到機場捷運站,很順利和恬靜會合,她等了我們好幾個小時,也幫忙買好捷運代幣,到了終點站,需要先出捷運站再走到火車站搭火車,在地底通道看通往火車站指示牌竟然指向不同方向,大囧,還好恬靜幫忙邊走邊問路人,我們才順利找到火車站,看告示牌確認月台和app寫得一樣沒有變,再到月台去尋找我們訂的車廂(AC3等級,有冷氣的臥鋪等級中最便宜的),進出火車站是沒有人在剪票的,要等到車開了,才會有人一一查票

火車站周圍一直到月台上,總是可以看到有人席地而睡

我們訂的AC3等級車廂

AC3等級車廂不只一個,我們是B3

月台上席地而睡的人,距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不知道誰提議要去看火車頭長什麼樣子,我們就背著所有行李沿著火車一直走一直走,後來又放棄折返,大家又在火車外面拍照,此時已過我平常睡覺時間,前晚在飛機上也沒怎麼睡,真的很累了,也顧不了其他人會覺得我不合群就說我要先上火車睡覺了

火車上的廁所,比想像中乾淨許多,另一個是有老舊坐墊的就稍微髒一點,也有搭過火車的廁所是一個洞直通鐵軌

我睡上鋪,整體空間的高度不高,坐在床上的時候必須要很駝背,所以我根本不想把背包塞在最裡面的睡袋內套拿出來,隔天再塞回去,直接拿著火車附的兩塊被單和毯子就睡了(被單是折好放在一個牛皮紙袋裡,要自己拆開),一開始把兩個背包都放在床上,結果剩下的空間連腳都沒辦法伸直,實在很難睡,半夜受不了把大背包直接塞到下鋪下面的空間,也不管地板是髒還是乾淨,也沒力氣把鎖拿出來用,對了,上下床的時候那個樓梯很細很難爬,覺得自己太胖讓腳壓力太大所以很痛,而且早在德里機場跑步過海關的時候開始,我就因為穿太多衣服而流汗很熱,每次上下床尿尿都覺得很費力又流汗,中途上站的其他乘客有的聊天聊到印度時間12點多吧(相當於台灣半夜快3點),有戴耳塞但是也在背包深處沒有拿,所以覺得有點吵,躺在床上可以感覺到火車的晃動,小腿很痠,晃阿晃的還是睡著了


回目錄

1 則留言:

  1. 您好,感謝分享您的旅行,讓我們有更多的了解。我們是五十多歲的夫婦,打算明年初走一趟印度,但用了兩個帳號申請irctc都沒成功,不知是否可借用您的帳號?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