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瓦拉納西.恆河夜祭 varanasi.ganges

貴族朋友(哥哥)幫大家拍的合照


早上還沒睡飽,但其他人已經窸窸窣窣地起床了,我也只好勉為其難跟著起床@@,睡眠不足加上暈車?的結果是有點頭暈頭痛,囧,但還是在床上吃了些台灣帶的食物,加上過境旅館的2個水煮蛋充當早餐

到了同伴睡的床位區,發現同伴和旁邊的印度人聊天聊得很開心,他們是要去參加婚禮的貴族兄妹,同行的還有妹妹的小孩,哥哥說貴族的禁忌就是不能被摸頭,所以就算覺得小朋友很可愛也不能摸頭,印度的貴族要結婚必須花費200萬盧比以上,是筆龐大的開銷,宴客人數500~600人左右,女生結婚後把紅色顏料點在頭髮正中間靠近前額處是表示她很愛自己的丈夫,所以每位已婚婦女都會點,不點的話丈夫還會生氣,另外腳趾還要帶腳戒,未婚婦女就會點各色顏料在眉心附近,兄妹倆都對亮亮的美甲相當感興趣,覺得很美麗,碧惠一直勸說亮亮到印度來發展事業

美美和大家分享了好吃的麵包,還有羊乳片,要請印度兄妹吃的時候他們都面有難色,原來是因為羊乳片的包裝看起來很像藥丸,讓人有點怕怕的,哥哥還請我們吃了他媽媽自製的puri(有點像是油炸的麵餅,是蠻好吃的但有點油,而且我早餐已經吃了又睡眠不足,食慾不振)和香料(這邊我誤會spice的意思,以為是spicy就說a little,後來發現spice是香料不是辣),他也告誡我們到了印度,千萬不能隨便亂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很危險,也告訴我們搭嘟嘟車到旅館大概怎樣的價碼算是合理

左上是貴族朋友(哥哥)本尊
右上是他分享給我們的puri
左下和右下是喜帖


火車11:10到varanasi,叫了2台嘟嘟車,旅館在assi ghat(河壇)附近,司機開到assi ghat後卻怎麼也找不到旅館的正確位置,大家紛紛拿出maps.me看能不能幫忙找路,我的手機定位實在很弱,跑了老半天還是在轉圈,似乎同伴的iphone定位速度快得多,最後司機還是靠嘴巴找到路

嘟嘟車看到的街景

抵達旅館時,因為動作慢,又只剩下上鋪床位可選,雖然樓梯比火車的上鋪好爬多了,但每爬一下床架就會不停搖晃,我不禁同情起睡下鋪的外國人,因為我半夜一定會起來上廁所,她肯定無法一夜好眠@@。我認為到旅館後稍微整理行李,拿出必要的東西就要上街逛逛了,沒想到同伴竟然選擇排隊沖澡,說是昨晚睡火車沒洗澡,沖個涼會舒服些,本來不是很想沖的我,在聽說沒有熱水的情況下,想到晚上再洗澡又沒熱水的話肯定很痛苦,不如現在就先洗吧,一直處於穿太多而過於保暖情況下的我,沖到冷水的瞬間真的很想罵髒話XD

晉奇說要泡咖啡,我趕緊拿出電湯匙和保溫瓶借他,結果這是帶來印度唯一使用到的一次,因為旅館通常都有附設餐廳,想要熱水直接和餐廳要就有了,不用自己燒,本來的估算是早晚溫差大,睡前先煮一杯熱水,放到早上喝剛剛好,結果天氣很熱根本就不需要一早起來喝溫水暖身,就沒用到@@,大家都沖涼完整裝完畢出發時已是下午2點多

左上右上和右下是各種賣食物的攤子
左下是路邊理髮刮鬍

從assi ghat沿著恆河一路往北走,傳說中的恆河耶~這是我們來到印度的第一個景點,要認真說看了什麼,好像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以確定的是,光是看人洗澡就覺得很新鮮

剛到assi ghat,就看到一排以恆河邊為家的人

牛這麼大一隻也是會側身走狹小的樓梯,超厲害

看起來像是某個小型祭祀的地點

恆河邊的朋友們,右下的牛角超捲曲

晉奇跑去和在恆河洗澡的路人?拍照

我喜歡這個畫面的意境,可惜拍不太出來

印度內褲穿法示意圖
左上地上那條綠色長長的就是阿伯的內褲,要先在腰間圍一塊遮羞布?
右上把三角形朝屁股方向,長條狀的布先穿過前面身體披掛在肩膀上
左下綠色布就定位以後,遮羞布就可以不管它了,把三角形兩邊的線從腰側往前綁在腹部固定
右下似乎是線太長了改成在身後綁起來,最後再把披掛在肩膀上的長條狀的布穿過胯下塞在身後就完成了


在恆河,除了洗澡的人,也有游泳的人

玩撲克牌遊戲

恆河邊不知名建築1

恆河邊不知名建築2,爬上去以後問了旁邊的路人才知道這裡以前鬧鬼,所以就關閉了@@

恆河上華麗的遊船,船頭的美人魚造型不知是那來的靈感

某戶人家門口有趣的插畫

裝飾很華麗的房子

牛朋友幾乎霸佔整條巷子,只能從旁邊小心快速通過

這位賣茶的小販很給面子讓我拍照,不是每個小販都這樣,有的還會不耐煩得揮揮手說不給拍

經過某處看到很多木柴和煙,發現是火葬,就停下來看了好一會兒,還拍了不少照片,直到被一位外國人制止,才知道說這邊不能拍照,囧
雖然沒有看完一個完整的流程,但是猜測應該是先把人放到恆河裡去淨身,再搬回岸上,擺好木柴,把人外面包著的菊花拿起來剩下白布,旁邊的羊會來把菊花吃掉,把剩下白布包著的人放到木柴上,灑一些粉末,再灑類似油的液體,上面再疊更多木柴,點火

路邊放了好幾堆木柴,有錢的人就會很大一堆,沒錢的人就只有小小一堆

左上是把人浸在恆河中
右上是在一個鐵架?平台上先堆一些木柴,
左下是把人放上去
右下是火化中


火葬場四周瀰漫著燃燒的特殊氣味,也許和灑下的粉末和液體有關

恆河邊曬沙麗

恆河一景

小男生拿著木板在玩類四棒球的遊戲

一說要幫她們拍照就突然變得正經八百的婆婆們

看我們拍照的路人

加入拍照的婆婆們一個拉一個,越來越多人

有人提議要去喝有名的blue lassi(是的,我們今天整天都沒有吃正餐,第一個要去吃的竟然是飲料,同伴們都是神仙不需要吃飯@@),當時距離還有2公里多,同伴決定步行前往,我們就離開河邊走回馬路上,馬路和河邊比起來簡直糟透了,塵土飛揚空氣很差(但老實說比起加德滿都略遜一籌),喇叭聲不絕於耳,走著走著覺得腳後跟磨擦會痛,更讓我覺得心煩,看到晉奇戴了耳塞感到非常羨慕,沒睡好又肚子餓覺得肩膀很沉重,很想叫嘟嘟車直接回旅館休息,不過還是打起精神撐著

印度教的神像?

路邊蔬菜攤

去blue lassi的路上順路經過通往夜祭地點達薩斯瓦梅朵河壇(Dashashwamedh Ghat)的熱鬧大街

兩旁滿滿的沙麗店家

鑽進附近的小巷前往blue lassi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blue lassi,老實說沒有特別好喝(我很懷念加德滿都的lassi),只是他口味比較多元化,多加了點水果絲在裡頭,還有番紅花口味是黃色的有淡淡的香氣,吃到一半突然聽到敲鑼打鼓很熱鬧的聲音,我趕緊拿好相機預備,結果來的是一隊送葬隊伍,我就默默收起相機了,囧

左上是路邊經過某店看到這個很像豆腐的東西,恬靜問老闆賣的是什麼,他說是印度乳酪,還現場拿了一小塊請我們試吃,沒什麼味道
右上是我點的綜合水果lassi,就是lassi上面放了各種不同的水果絲增加口感
左下是看完夜祭後隨便找間店吃東西果腹,我在lassi店吃了美美給的超大紅豆餅所以不餓沒吃
右下是店裡賣的甜點,一樣問老闆是什麼,他就撥一塊給我們試吃

吃完lassi還在附近找了地方換錢,這家店紙鈔品質不太好,被大家嫌東嫌西,老闆還派人去附近換錢,耗了很多時間才急忙趕去看夜祭

印度換錢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換超過500的大鈔,不然除了包車.住宿或是餐廳等比較大額的支出之外大概沒有人會收
2.紙鈔可以超舊,但是絕對不能破掉,最好也不要被人用原子筆寫字在上面,不然都有可能被拒收,每次收到小販找零也都要仔細檢查,有破掉或是不要的要當場反應,直接和小販換一張

到達薩斯瓦梅朵河壇(Dashashwamedh Ghat)看夜祭的時候已經7點半了(夜祭時間大約是7點~8點),到處都是人,我和晉奇.亮亮在距離祭壇比較遠的地方實在看不出什麼,後來乾脆繞到祭壇後面才看得清楚一點(其他三人比較聰明,直接走到離祭壇很近的地方坐在地上看),大概就是七位祭司站成一排,輪流拿起地上不同法器,對著恆河繞幾圈,右轉90度繞幾圈,再右轉90度繞幾圈,直到繞回面對恆河位置

左上是觀看祭典的人
右上和左下是祭司拿著法器在舉行儀式
右下是儀式結束,祭司聚集到舞台正中央,主祭司會講一些話

繞到祭壇後面看夜祭

在拍夜祭的時候,猛然一回頭看到有人在我旁邊自拍,而且我好像會入鏡耶,不知道是真自拍還是假自拍XD,就順勢比了YA~就乾脆一起合照了,哈

只要是寺廟旁邊都會有這種賣花的小販

走回旅館的路上,覺得腳後跟有點痛,就走很慢,同伴有察覺到就問我是否腳痛,我很清楚再這樣下去我的腳後跟會起水泡,甚至影響後續行程,就老實承認腳痛,美美說她有帶護墊可以讓我貼在鞋子後面,加上我自己帶的一些OK繃(不確定是否夠用到旅程結束,碧惠說她也有帶)貼在腳後跟,就這樣撐到旅途結束,超感謝美美的

回旅館收拾行李(這次有記得把火車用具和洗澡用具特別分開打包),大概晚上12點才睡,5點就要起床去搭船遊恆河了@@,雖然床上有條薄毯可蓋,半夜還是被冷醒,這是連續第3個沒睡飽的夜晚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