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齋格爾堡 jaigarh fort

昨天看了齋浦爾舊城區內比較集中的景點,今天則是要去比較偏遠的景點的行程(琥珀堡,齋格爾堡,水井,水上宮殿,猴廟),旅館有提供包車服務,我們就訂2台嘟嘟車,沒想到和旅館合作的嘟嘟車車況都很不錯,後面還有加裝音響設備,感覺比較高級

旅館大廳

等嘟嘟車的空檔來玩桌球,球拍是自製的木板喔

閃亮亮嘟嘟車,連椅子都是皮椅

旅館大廳的牆上有繁體中文解說看板,但是老闆是印度人不會講中文阿,問了才知道是以前有台灣人在這裡住了一個月,免費幫老闆做的,造福後人,揪甘心

嘟嘟車停在琥珀堡對面的停車場,這邊有數十台嘟嘟車,離開前特地拍下車號,避免逛完回來找不到車又認不出司機的臉@@


和琥珀堡(amber fort)合照,亮亮幫我在眉心貼了紅色貼紙,看起來有沒有比較融入印度?

晉奇在門口玩嚇鴿子遊戲

要到琥珀堡前要走一段之字形上坡道,讓我想到西藏的布達拉宮

台灣的鴿子都停在電線杆上或是紅綠燈的柱子上,這邊的鴿子都散布在屋頂上,看了好不習慣

右方的山上也有城堡,看起來好陡,不知道有沒有勤勞的遊客會爬上去看看

走之字形上坡路時,太陽很大又沒有遮蔽,走起來很熱,路上有賣小陽傘,飾品,扇子的攤販,這都還容易理解,但是竟然有攤販在這裡賣類似炸蝦餅的東西,到底是要賣給誰? 更令人費解的是我們竟然買了XD

不想走上坡的人,有另一個選擇是騎大象,我想再多拍幾張大象照片的時候,同伴自動入鏡叫我幫他拍照,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大象就走到我面前,牠走路超快,距離近就顯得太大,無法拍整個正面,還被旁邊的城堡管理人員驅趕,說站在大象前面很危險,只好放棄,其實我只是想遠遠的拍大象而已

沒多久就有人來撿拾大象的便便,應該和牛糞一樣曬乾可以當做燃料吧

在這邊突然發現晉奇失蹤了,大家都以為他在後面拍照,就在這個門旁邊陰影處休息等待,等了很久都不見人影,恬靜還很好心又走回去找他,還是一無所獲,我們只好推斷他在前面,繼續往上走

等待的時候,閒著也是閒著,就來拍照吧,多麼花俏的小陽傘阿

小型水煙壺?

還要在爬一段上坡才會到琥珀堡

進入城堡後,終於在廣場上看到晉奇,他說他在我們逛攤位的時候就走到前面去了

忘了這個看起來很古老的燈是在那拍的了 

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這種東西,應該有點類似自動的滑板車吧

昨天在城市宮殿買的套票不包含琥珀堡的門票,所以我們在廣場稍微晃一下就繼續往隔壁的齋格爾堡前進

這是在說廣場上有一個月亮門,門內是存放樂器的場所


往齋格爾堡還需要再走幾段上坡,回望琥珀堡方向

齋格爾堡看起來好近,應該快到了

其實上面的照片是鏡頭拉近拍的,實際上還有這麼遠@@

所謂登高望遠,沿路景緻不錯,不拍可惜



終於走到門口了,看到那台車了嗎? 亮亮問管理人員說我們可以坐這個嗎? 管理人員笑容滿面的回答可以阿,一個人100盧比?

門後面是休息室,我覺得這個設計超讚,充分利用空間

恬靜穿著在印度買的鞋底很薄的便鞋,還是走超快

回頭往我們剛剛走進來的門方向拍,城牆看起來好立體

來到一個瞭望台看看風景,順便休息一下,看得出我們離琥珀堡越來越遠了

全景圖

鳥朋友

剛剛走的上坡和觀景台

終於來到齋格爾堡的入口

出示昨天買的套票就可以進去了


這應該是鑄造大砲的地方,但我英文太爛,查了字典也看不太懂告示牌說明

這應該是要弄出砲身中空管的裝置

那位好心人士可以幫忙翻譯一下?

遠眺琥珀堡(其實快被太陽曬死了)

借用恬靜幫大家拍的合照,雖然看起來不像,但我發誓我真的有睜開眼睛

路人甲的衣服顏色和房子很搭,看起來很像中古世紀電影場景,我喜歡

這邊有很多尾巴超長的猴子,但他們太靈活,我都對不到焦距

恬靜難得說要拍照,原來是相中這個景

走到上一張照片最遠端的高處所看到的風景

我好愛拍這段城牆@@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拍這樣視角的照片,就覺得還不錯

我們想買像這樣上衣和褲子兩件式的印度服裝,但是路上都沒有看到有在賣的店家

回程遇到來校外教學結束,也正要離開的小朋友,受教育的女生比例還是比男生少得多

回望齋格爾堡

頭黑黑很難拍清楚的鳥朋友

明明位置很多,偏偏要站在那一小塊的鳥朋友

可愛的小朋友

這個pose很正點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