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勝利之城.月亮水井.哈莎特瑪他女神廟.印度電影院 fatehpur sikri.chand baori.harshshat mata.raj mandir cinema



今天的行程是從agra包車到jaipur,順路參觀勝利之城(法泰赫普爾西克里).月亮水井.哈莎特瑪他女神廟等景點,因為路途遙遠,司機還要當天趕回來,所以約定早上七點集合

我們住的旅館

等著搭車上學的學生

高速公路過路費收費亭

車子開到勝利之城外圍某個地方就不能再往裡面開了,需要另外搭嘟嘟車到售票口,我們請了一位聲音很溫柔的導覽員(不過我們殺價也是沒在心軟的XD)

進城需要脫鞋,但是城內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所以處處都有鴿子大便,一個不小心就會中獎,進城不用門票,但是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孩會來推銷




勝利之城也是印度三大紅堡之一(還有阿格拉堡和印度紅堡),是由阿克巴大帝建造的,對,就是昨天在agra看的阿克巴大帝陵墓那位阿克巴,同一人,因為他的妻妾們都生不出兒子,讓他很苦惱,經過一位聖人指點,終於生了兒子,為了感謝他,在他死後蓋了陵墓,還照顧他的後代子孫直到線在

這裡面都是聖人後代子孫的墳墓


其實我有想過墳墓越來越多的話,會不會整座城的廣場都佈滿墳墓@@



大略繞一下墳墓區,導覽員說比較靠內側是女生和小孩的,靠外側是男生的,就到隔壁的聖人陵墓,是一間白色大理石伊斯蘭建築,裡面不能拍照,只記得有很多類似菊花的花朵裝飾,還有焚燒香味特別的香,動線就是沿著石棺?繞一圈回到門口,旁邊有捐獻箱,門外有ㄇ型走廊,窗戶是鏤空的,拍剪影非常好看,我們在走廊拍照拍很久,都忘了這是嚴肅的聖人陵墓,後來就被管理人員請出去了@@


錄了一小段聖人墳前演奏的音樂(請點我)


很美的窗花

接著參觀聖人陵墓90度角的清真寺Jama Masjid


清真寺的前庭有彩繪圖案


根據參觀阿格拉紅堡的經驗,這上面是真的寶石

清真寺大廳

兩側走廊造型非常華麗繁複




阿克巴大帝對人民很好,專屬人民進出的城門比專屬皇帝進出的城門還大,我們進出走的就是專屬人民的城門,導覽員介紹的其他東西我都忘了,只記得最後有帶我們到帝王之門拍合照就解散了

帝王之門上面有殘存的蜂巢

這是離開時從城外拍的百姓之門

很雄偉

城外一般百姓家


借用恬靜照片

大家都脫鞋的大合照,借用恬靜照片

逛沒多久就不知道要逛什麼,本來廣場正中間有個長*寬*高約100*50*10公分的突起物有兩三個人坐在上面,已經離開了,我就跑去坐,仔細一看發現那好像是簡單的日晷@@,但其他人都坐過了我就跟著坐應該沒差,而且它還是石頭做的不太會壞,石頭上冰冰涼涼的還蠻好坐的,就休息了好一會,覺得輕鬆許多,讓我想到之前去土耳其每天都行程滿檔,又一直背著所有行李移動,很累,整趟旅程都沒有慢下腳步休息的時間,在bursa碰到一個男生叫我把背包放下來,坐在清真寺的角落,放輕鬆,好好欣賞它,讓我覺得好多了(詳見https://dagowon.blogspot.com/2016/06/62-bursa-turkish-bathyesil-camii.html),結果一個大叔跑來和我比手畫腳意思是那裡不能坐,囧

導覽員很配合,和亮亮拍深情對望照


被我當椅子坐的日晷



後來我就在廣場上中獎了,突然從腳底傳來軟涼的感覺,囧,環顧四周只有一個綠的很詭異的水池(應該是進入清真寺前讓人簡單淨身的水池)可以洗腳,只是裡面好像長了一些不明藻類@@,想一想覺得不明藻類總比鴿子大便好,就洗了,等腳曬乾後,小心翼翼走去和同伴會合,離開勝利之城



臨走前,大家肚子餓了又亂找路邊攤的東西吃,雖然油了些,但是也很好吃,所以我們得到路邊攤都便宜又好吃的結論XD,導覽員幫我們和嘟嘟車司機約定11點載我們回包車下車的地方,但我們有點迷路又吃東西耽擱時間,摸到快12點,他竟然還幫嘟嘟車司機來找我們,真是好人


跟司機要一口類似印度檳榔的東西來吃,吃起來有很鹼的味道

路上要繳稅?,司機想和我們要錢,我們說車費已經全部包含了就沒給

第二站來到月亮水井,穿過一個房子後就看到水井,沿著水井走一圈順便拍照就算是逛完了,在這邊還碰到台灣來的旅行團,他們停留時間很短暫就離開了

最底下的井水是綠的@@


樓梯是45度角對稱的

和路人合照,借用恬靜照片

水井旁邊走路五分鐘的地方是哈莎特瑪他女神廟,據說女神總是傳播快樂、喜悅和幸福,但當時剛好太陽正烈,我只想儘可能待在陰涼處,沒看出有什麼特別的

女神廟的女神


這個石雕一直讓我想到龍


 很像古希臘羅馬時期的柱子@@



和尼泊爾的廟一樣,有的神像都會被抹上紅色粉末

高速公路上擁擠的公車

經過小迷路後,到了旅館,總是走在後面的我,毫不意外的又睡上鋪XD,老闆告訴我們有另一位住客也是來自台灣,隔天晚上才有時間聽他分享故事

晚上去看電影前先去隔壁麥當勞吃東西,印度的麥當勞沒有牛肉堡,印象中只有雞肉羊肉,以印度的物價水準來看,麥當勞的價位算高,我點了雙層雞肉堡,但我忘記叫他不要加醬了,裡面包了一堆美乃滋,吃一口就覺得大事不妙,很努力才吃完,恬靜說點太多吃不完,分我半個瑪沙拉馬鈴薯派,超好吃,果然來印度就是要吃素的


電影院大廳

電影院是依照座位好壞區分票價,我們買最便宜的,算是坐在後方角落位置(其實廁所也有分級,理論上要依照買的票使用對應等級廁所,但我們都跑去最貴的廁所上,大間乾淨還有裝潢和休息區),今天播的是padman,google說是講一位超級英雄的故事,我以為是那種打打殺殺英雄救美的類型,結果完全不是,而且電影完全沒有字幕(雖然說印度文也看不懂),除了有一段主角去美國演講說英文之外,其他都講印度文,只能認真看圖說故事,發揮想像力腦補

剛開始的片段是在瓦拉納西恆河旁邊拍攝的,才剛去過的我們看了好熟悉,很有感。很妙的是竟然電影播到一半竟然有中場休息,大約10分鐘,趁機再查一下劇情大綱,所以大概有看懂7~8成吧,是在講一個男生為了他老婆發明了便宜的印度衛生棉故事,不然以前印度的衛生棉都是國外進口,很貴,一般人負擔不起,每個月生理期來時,婦女只能躺在家裡,什麼也不能做,穿著沒有特別消毒的內褲也容易有衛生問題等等

看完電影已經12點多,是很努力睜大眼睛才沒有看到一半睡著,電影院外的嘟嘟車司機價格都很硬,最後還是叫uber回旅館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