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鹿野苑.瓦拉納西 sarnath.varanasi

嘟嘟車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圓環附近,大概交代一下附近有幾個可以逛逛的寺廟們(但我有聽沒懂),我們可以順路走一圈逛回來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看起來很像遊樂園的入口對吧@@

這個遊樂園,喔不,是寺廟裡面有什麼我也不太記得,只記得門口有好幾隻可愛的puppy,腳濕濕的走過去,地上就像蓋印章一樣有小小的腳印好可愛

印度看到的木瓜都是巨無霸尺寸,一個據說都有2公斤重以上

迎面而來的大象,臉上被用粉筆?畫的花花綠綠的,雖然比較亮眼但也覺得有點可憐

近拍

這位路人甲的毛髮十分帥氣,忍不住多看兩眼

爸爸教女兒騎腳踏車,眼神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犀利

第二個景點日月山,根據恬靜的說法是和日本有關的宗教地點

這裡的腹地不大,小小的庭園裡有尊佛像

沿著馬路走,看到阿伯在洗衣服

第二個景點,剛剛google才知道是達美克塔 Dhamekh Stupa,鹿野苑初轉法輪的地標,初轉法輪就是初次講道的意思

我的目光不小心被旁邊的松鼠吸引過去

認真拍照的同伴

終於要到鹿野苑的遺跡參觀了,門票500盧比,但我們時間不太夠,大約只有20分鐘可以參觀,從外面柵欄看到裡面是一些殘存的地基,部份同伴決定買票參觀,部份則是決定逛逛附近攤位,我猶豫很久還是決定加入購物行列

碧惠買了折疊燈罩

亮亮買了左邊的印度風掛簾,如果不是行程才剛開始,覺得不易收納在行李內安然度過剩下的日子,我也很想買一個

聰明狗朋友,利用地形幫自己弄了個枕頭XD

回旅館的路上,難得看到騎機車的婦女

辛苦的人力車伕

我們六人包一台嘟嘟車其實有點擁擠,每次都要麻煩最嬌小的亮亮輪流坐在大家大腿上

包的密不通風還是向我比YA的女騎士

街景1

牛真的在吃垃圾QQ

街景2

街景3

街景4

我們住的旅館外觀

旅館隔壁就是餐廳,我們終於要在印度吃像樣的第一餐了,結果我很沒創意的點了thali,就是類似便當的套餐,左邊白白的是酸奶,第二是有點辣的香料馬鈴薯,再來是扁豆湯lantil,生洋蔥,下面就是烤餅和飯,香料馬鈴薯.扁豆湯.烤餅和飯是必備的,其他就不一定,這家餐廳口味還不錯,除了忘記吩咐無糖的茶和咖啡太甜以外,大家都挺滿意

牆上的恆河插畫

距離搭火車去Khajuraho還有一些時間,我和碧惠.美美去街上逛逛

街景5

樂器店

少數看起來很乾淨很新的店

街景6

誤打誤撞買了這家green lassi,還懷疑是不是blue lassi山寨版,結果很好喝,比blue lassi便宜,也是網路推薦的店家


瓦拉納西火車站,用初轉法輪的符號當火車站標誌

第一步先看火車在幾號月台

車站大廳

幾乎在火車尾巴,走了好遠才找到的車廂(邊走邊懷疑真的是走這個方向嗎?如果是在另一頭就GG了),車廂名稱只是用白色隨便寫寫,還有點看不清楚,很容易忽視

看不到盡頭的火車

考慮到安全問題,我都訂上鋪的位置,這是往下看中鋪和下鋪的景象

這是車廂內部走廊的景象,每一格左邊的空間是兩組上中下鋪共六個床位,右邊是上下鋪兩個床位,所以一個總共是八個床位,這台火車的樓梯比上次好爬一點點

這格的其他乘客是一位中國男生帶了她的媽媽和2位阿姨,還有一位很早就睡了的外國女生,剛開始男生和外國女生稍微聊了之後的行程,我覺得他英文超好,後來才知道他之前在新加坡工作過一陣子,我本來以為密封在牛皮紙袋裡的床單都有洗過很乾淨,但是他卻拿到上面沾有糞便的床單,真的有嚇到我!!!!!!

我們有聊了一下兩岸的經濟情況,發現他所說的大陸和我想像的差很多,平常只有偶而從電視和網路接收相關訊息的我,以為那邊是個只要有能力肯努力都有很高機率可以賺大錢的地方,因為人多市場大,只看你有沒有抓住機會,檯面上看到的也都只有成功賺大錢的例子,就覺得像他住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人民平均所得應該比台北高很多才對,台灣很多科技公司派人到大陸工作開出的薪水都比台灣高很多,讓我覺得那裡是個經濟蓬勃發展的地方

他說那些都是指在頂端5~10%的人,一般普通年輕人年薪50~60萬台幣,房價卻要4000萬台幣以上,所以也有買不起房子的困擾,從家裡到公司單程通勤時間也差不多要40~50分鐘,養大一個小孩大概要花180萬台幣左右,一線大城市當然發展很迅速,但是二三線城市人都跑光了,像空城一樣,而且很落後,他自己覺得科技發展太快了,以電商為例,網路上價格很透明,手機購物用支付寶什麼的很容易,但二三線城市還有一堆人是以開雜貨店維生的,要他們以後怎麼生活下去?雖然只是隨口亂聊,卻覺得心情有點沉重

我知道隨便抓一個人聊天,說的內容都不會一樣,不能盡信,就拿我自己告訴他的,也只是憑我個人生活經驗推估的,沒有看過什麼官方數據,就當作參考吧

這是我的床位,塞了兩個包包後讓我腳一伸直就露出一半小腿在走廊的空中,沒有一個東西撐住整隻腳的感覺超難睡,另一邊的乘客可能覺得頭太靠近我的腳了,還特地轉個方向睡,囧(不過他會打呼,我們算是扯平了),我當然有想過像之前一樣把大包包直接丟到下鋪的床底,這樣比較好睡,但是大陸家庭他們非常謹慎,把所有放在下面的大包包都綁在一起固定在床邊,連鞋子都特別放在裡面,睡在中鋪的外國女生也把包包鎖在樓梯上,讓我也覺得不該這麼放心把包包亂丟,就很痛苦幾乎沒睡好的過了一夜,睡眠不足累積至今是第4夜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