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歐恰古城 orchha

這篇就用恬靜拍的大合照來做為開頭吧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包車前往歐恰古城參觀,晚上搭火車到agra。早上起床才洗的褲子當然沒乾之外,很不幸的昨天洗的衣服也沒全乾,只能先把長褲掛在背包上,其他先收到塑膠袋內看著辦,沒想到大家的衣服都沒乾,又說濕衣服收在塑膠袋裡悶太久會發臭,就充分利用車上空間和晒進來的陽光,有的披在前面的椅背上,有的掛在窗戶上面的扶手上充當遮陽板,有的披在車子後面行李上方,就連內衣褲都找個不要太明顯的地方掛起來,整台車子都是我們的晾衣場XD



因為路途遙遠,途中有停靠加油站加油,順便讓大家上廁所,碰到一位拿槍的警察先生,大家紛紛找他拍照

印度加油站,其實和台灣差不多

親切的警察阿伯


走往皇宮前,會先經過一座橋,牆的兩側有很多猴子,買票時有一個項目是相機費,幫大家買票的恬靜卻說沒有支付那項費用,進城時把相機稍微收起來一下就好,果然之後也沒有人要我們補票

進入城門後,大家都迅速找好角度就定位拍照,只有我一臉茫然,完全不知道怎麼拍,只好跟著大家瞎拍,同時也很擔心廁所問題,今天是最需要廁所的生理期第二天,好不容易看到廁所指標,馬上就說我要去,果然衛生棉已經吸收的相當飽滿,差一點又要漏出來,小心翼翼卷好準備找塑膠袋裝起來(印度的廁所都沒有垃圾桶,她們都習慣用水沖,我也不曉得她們衛生棉都丟那),卻不小心手勁過大,血就從衛生棉擠出來滴到我的外褲上,oh my god!!!仔細檢查發現是在褲頭處,努力用水抹一下搓一搓希望可以洗掉,再用衣服蓋住,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走出來,外面有人指指牆上看起來像是隨手寫的字,意思是上廁所要收錢,我覺得是騙人的,當作聽不懂就走了




廁所旁邊的花

城堡有四層樓高,不知道怎麼拍的我只好硬著頭皮什麼都拍,所以前進速度比同伴慢很多,也就沒人可以幫我拍照

城堡的中庭1

本來以為是歐恰皇宮,結果我現在所在的城堡就是皇宮@@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很熱,我逛得很無聊,超想睡

城堡的中庭2

城堡的四面都是這樣長長的走廊,很多窗戶的雕花形狀都不同,但我不知如何捕捉它的美

對面有位大陸人在拍我這面類似的景,我們都在等對方離開拍空景,最後我先放棄了@@

城堡外風景1

城堡外風景2

喔喔喔,我出運了,竟然有小鮮肉主動找我合照耶,可惜我自拍技術不好,還是拍他們比較實在

終於爬到頂樓了

城堡外風景3



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回國後挑照片也一樣茫然的我,在當時竟然拍到大家都逛完了,喊我到樓下集合,準備前往另一頭的廟,不然時間不夠,離開前恬靜幫大家拍合照,成果就是置頂那張照片




這是Chaturbhuj Temple,感謝恬靜查的資料




城堡內另一個要看門票才能進去的建築


離開古城前,覺得來了一趟(讓我不知所措的)歐恰古城卻沒留下半張照片實在有點可惜,臨走前請碧惠幫我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照

碧惠非常厲害,可以向任何人(特別是美女)自然地攀談並要求合照

這張是碧惠請我幫她拍的,取景角度很特別

婆婆展示方便隨身攜帶彩色粉的盒子

小朋友乖不要哭XD

進入Ram Raja Temple 前,碧惠不小心踩到一隻狗,牠哀哀叫叫得超大聲又超久,仔細看發現是牠本來就皮膚病?受傷,又剛好被踩到傷口,痛不欲生,好可憐

平常自己出去逛市集都是走馬看花,不敢停下來仔細看,因為臉皮薄殺價功力又很弱,跟著好奇寶寶碧惠在皇宮附近的市集逛就是另一個故事了,碰到不知道用途的東西,她都毫不猶豫的比手畫腳詢問,所以本來用途不明的小工具,我們知道是拿來掏耳朵和分髮線的,問吃的攤販在賣什麼就有可能被請試吃,問賣粉的用途是什麼就直接幫我們點在額頭上,和碧惠逛市集很有趣

從古城遠眺的時候,以為這個很漂亮新穎的建築是皇宮,走進看才發現不是,它的門口超奇怪,大概在膝蓋高度有一個方形的大洞,要彎腰用鑽的,一次只能一人通過,我們想進去看看,卻被管理人員擋下來表示不能進去,我猜應該是信奉那個宗教的人才能進去吧(去尼泊爾時有些寺廟也是這樣),在這邊我們決定分成二隊,亮亮.碧惠和美美去逛市集,其他人去逛皇宮

Chaturbhuj Temple 的入口非常迂迴,不是有一條康莊大道直直通往大門,也可能是我們走到後門?


進到裡面需要脫鞋,因為一樓就有一個小祠堂裡面供奉了神像,附近有個小門,裡面有樓梯可以走上去,但是不知為何卻在我們想走時,看到管理人員把門給關上,明明前2分鐘還看到有人走進去,此時也才下午2點左右,不太可能是參觀時間結束了,但我們也不強求,就當沒有緣份
小祠堂的神像

走回和包車司機約好的地點集合,路上隨拍

回到集合點時時間還很早,另一隊還沒回來,我們就在附近隨便逛逛,拍拍路人,跑去隔壁香料攤位問東問西,或是去比較高級的伴手禮店納涼,最後什麼都沒買


3點和司機會合後,本來想先去餐廳吃飯(我們要搭的火車是18:40),結果司機帶我們去的餐廳很高級(=很貴),我們就決定去jansi火車站附近隨便吃,這趟到agra的火車是我們來印度唯一一趟短程火車(18:40~21:10),想趁此機會體驗一下印度頭等艙的滋味(有附餐)

進入車站內首先去餐廳放東西吃點東西順便等車,我點了蔬菜咖哩配烤餅,想說應該是安全組合,沒想到咖哩超辣,吃一口就不太想吃@@,烤餅當然有吃完,我愛烤餅

本來以為車站內附設的頭等艙專用休息室會很豪華,吃完飯後打算移駕到那邊,恬靜去打探以後說只是普通有椅子坐的小房間,我們大包小包的,就決定繼續待在餐廳,我真的累壞了,昨天睡超少,此時頭暈又有點頭痛,除了去上廁所之外,都攤坐在椅子上沒力氣動

左上和右上是jansi火車站
左下是火車站餐廳menu,很多東西點了才說沒賣
右下是現烤烤餅

印度的火車站也挺現代化了

傳說中的乘客名單,會貼在車門旁邊,上車前可以確認有沒有你的名字在上面

頭等艙的位置超大

我們買車票的時候是候補的,等到開車時間接近時才補上座位(所以大家位置是分散的),列車長來點名的時候,我手邊就只有寫著候補的車票,又不知道怎麼和列車長解釋,他好像也聽不懂我說的話,我只好找恬靜來幫忙(覺得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還是不太行),她直接拿著列車長手上的乘客名單,一一指出我們六個人的名字,列車長看了一下座位上的人就做記號,表示點過名了

一上車就每人發一瓶水和飲料(服務人員都知道誰是剛上車的,都不會發錯),此飲料據說口味獨特,具有提神功效,喝一口就會醒過來,我把它帶回台灣了,還沒喝@@

餐前濃湯很好喝,旁邊是硬硬脆脆的不甜麻花餅乾,很香很好吃,讓人對主餐充滿期待

隔了很久,主餐才送來(可能是),距離下車時間不到20分鐘,雖然很好吃,但是吃的好趕,從上右到左下依序是烤餅,豆子湯,飯,無糖優格,馬鈴薯,微辣蔬菜咖哩,剛吃完熱的馬上就吃冰涼的優格,下車前5分鐘還發了一個香草冰淇淋,因為大包小包不想再拿冰淇淋,也是趕在下車前吃完,一下吃冷的一下又吃熱的,我還生理期來,真是超囧


 從火車站就可以看出agra是相當現代的城市


馬路上很多汽車,而不是嘟嘟車,也有紅綠燈,路上也乾淨許多,當然也很少動物,我們搭的汽車上面有鐵架,司機把大家的大背包都放在上面,我的是最後放的,疊在大家背包上面,沒有另外用繩子固定住,就直接把我的背包的其中一條線和另一人背包綁在一起,看起來很不牢靠,果然開到一半,我的背包就掉下來,僅依靠著單薄的一條線吊在窗戶旁,超囧,司機才在路邊停車,重新安置我的背包

晚上住的是類似民宿的地方,我們訂了3間雙人房,民宿主人一家人住在樓下,由一對很親切的兄弟來招呼我們,並簡單介紹環境,因為我猜拳輸了所以要和晉奇睡一間,阿不是拉,那是雙床房所以誰和誰睡都沒差,在這邊的浴室裡,我終於洗到在印度的第一個熱水澡,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了,不過在吹頭髮的時候沒注意轉接頭的電流限制,就把轉接頭的保險絲燒斷了,囧,還好我帶2個來,1個借晉奇,他有帶延長線插座,我就和他分一格來用,吹完頭髮後,晉奇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睡覺,他這幾天感冒一直咳嗽,看起來也是累壞了,說他打算不洗就先睡了XD,其實這正合我意,五天沒睡飽的我也快崩潰了,刷牙的時候看到鏡中的自己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好累阿~我們好像是同伴中最早睡的,我躺下去沒多久就睡死了,這是我在印度睡的最好的一晚,在家都難得睡這麼好,我非常懷念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