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焦特布爾(1) jodhpur

表定時間是5點到藍城(jodpur),但我們從jaipur出發時就延誤了一個多小時,也不確定火車會不會在途中加速,慢慢追回延誤的時間,所以還是很認命的設定4點20分的鬧鐘

刷牙時看到有人睡在廁所旁邊很像置物櫃的地方@@,旁邊活動式的椅子感覺也是一個臥鋪的位子

結果到達時間是6:38

jodhpur火車站外觀

我們叫了uber,結果司機送我們到舊城區大門口就說車子不能開進去,我們只好下車步行10分鐘左右到旅館,城門附近其實是很熱鬧的市集,但一大清早只看到散落一地的垃圾

另外這邊的牛比瓦拉納西的好命一點,比較有肉,瓦拉那西的牛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排骨QQ,早上還有看到有人拿草在餵牛

到了旅館,老闆說其他房間的人還沒checkout,只能先給我們一間雙人房,稍微放好東西後,我們到旅館頂樓吃早餐先(這是恬靜講話的口頭禪,XXXX先,不知不覺我也被影響,哈XD)
後面就是藍城著名的景點梅蘭加爾堡(mehrangarh fort)

頂樓風景

印度就算是冬天的太陽也是很可怕,所以我們選擇有遮蔭的位置,還要配合太陽移動的方向來調整桌椅位置

餐點還算便宜

老闆一大家人都住在樓下,這可能是他兒子吧,沒穿褲子XD

在晾衣服一臉驚恐的這位,不是老闆娘(離開jodhpur前我有和老闆娘合照,老闆娘很漂亮)

這裡叫做Chokelao Bagh,是一個花園城堡,但我們沒有去參觀

早餐看起來OK但是太鹹了

吃完早餐還多休息了一會兒,結果吃到11點多

吃完早餐後,外頭太陽正大,實在不想爬上坡去看城堡,有些人回房間補眠,有些人洗澡(哇,我真的超佩服),一張雙人床上面放了大家的充電設備,放了相機,完整的躺了2個人,2個人躺一半(腳掛在床外之類的),各憑本事佔據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大約1點才出門(雖然太陽還是很大,但是不想浪費一整天什麼都沒做,就出去換錢,隨便逛逛)

哦~ 我這是在印度嗎? 怎麼會有這麼具現代感的店面


路邊又有一個小型水井,這是我們看過第三個水井了


街景



我們在右邊的店換錢,店裡沒什麼椅子有點悶熱,好不容易換完,往前走沒幾步的另一家店開門營業了,匯率還比我們剛剛換的好一點,囧

這個藍很漂亮

我們被一家衣服店吸引,在裡面試穿好久,我也買了一條類似燈籠褲的褲子,超輕薄,一點都不悶熱,來印度就是要穿這種褲子才對

之前去西藏覺得同伴穿這種褲子還蠻好看的(請點我),想說推薦晉奇穿穿看,結果不知道是和衣服不搭還是和人不搭? 怪怪的,借用恬靜照片

老闆很放心的睡著了,店就這樣敞開著

同伴隔天在這家店斜對面的小店買了很多駱駝皮小錢包?,掛在門上的架子等等

這間房子的裝飾很特別,一樓是某種宗教的禮拜堂之類的聚會場所

二樓來了一對姐妹花,還很大方擺出pose讓我拍照,讓我覺得印度人好親切阿

沒想到拍完下一秒,姐姐就和我要錢,讓我突然覺得心情有點複雜





雜貨用品店

2/17的火車臥鋪經驗(請點我),讓我知道腳一半懸在床外面有多難睡,但是牠竟然可以睡得這麼好,印度狗朋友果然不一樣

看起來有點像菜市場的市集




在市集逛到網路上很有名的MV SPICES香料專賣店,有賣調配好的料理時直接使用的香料,也有賣單一種香料和茶葉,在裡面喝了免費的茶,學習如何判別真假番紅花,還買了一些香料和茶葉,如果有買料理用香料,留下email,老闆娘會寄食譜給你,不知不覺在裡面待太久,部份同伴先離開去逛市集,剩下恬靜.晉奇和我,等我們買完了其他人還是沒回來,我們就決定自己逛



這家是山寨版的店,大家不要走錯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