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bursa.土耳其浴.綠色清真寺 turkish bath.yesil camii

早上七點到伊斯坦堡巴士站,這次夜車(suha巴士公司)中間停靠站不多,車上的服務人員倒茶水次數比較多,感覺比較舒適好睡(也可能是我比較累)

原本我在布爾薩排了土耳其浴和旋轉舞兩大重點行程,加上我告訴goreme民宿員工說我接下來要去布爾薩的時候,她由衷讚美說:布爾薩是個很美的地方!所以考慮兩秒就決定直接搭船去布爾薩,巴士站超大,問人才知道tramway入口在哪裡,大概七點四十分趕到ido船公司,才發現我又錯過一班船了,下一班要等到中午十二點,我決定搭tramway趕到另一個碼頭去budo船公司看看(沒網路也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多船),結果是十點半的船(後來想想一開始在巴士站直接搭巴士也許還快一點QQ)

我搭的船

海上風光

搭船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只是小瞇一下,沒想到驚醒的時候,發現我剛剛簡直就是不省人事,可能有人打我一巴掌都沒感覺,更別提偷東西了,看來每天充實的行程加上舟車勞頓,已經讓我非常疲憊

到了布爾薩港口,還要轉公車和捷運才會到市區,而且一定要先在機器或售票亭買好票才能上車,到布爾薩的交通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土耳其浴距離市中心又有幾站捷運的距離,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決定直接去ivy推薦的地方洗土耳其浴,這裡是當地人來的,英文不太通,還好她們置物的櫃子夠大,不然我一堆行李不知道怎麼辦@@,櫃台旁邊有價目表,一般給觀光客洗的土耳其浴好像都是包套的,所以我不知道到底要買那些項目,就只買了hamam

公車票售票亭

不起眼的土耳其浴入口

櫃檯小姐給我浴巾,浴帽,免洗內褲,比手畫腳要我換上,然後我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只好看旁邊也是剛來的人在做什麼就跟著做,先走到洗澡區,裡面有很多個大理石做的類似深度比較深的儲水槽(儲水槽之間的平台可以讓人坐著洗)和舀水的勺子,儲水槽上面有冷熱水龍頭,自己控制想要的水溫,然後自己洗澡,洗完以後,就可以到旁邊的溫泉池去泡澡,我怕頭髮吹不乾就沒洗頭,但是在蒸氣瀰漫的空間裡待久了,覺得就算不洗頭,頭髮也是濕的,後來乾脆就洗了

儲水槽長得有點像這個洗手台,槽本身深度比較深像個小桶子,沒有下面的柱子

突然!旁邊一位不認識的媽媽竟然主動開始幫我沖水洗頭,我已經在土耳其待一個多禮拜了,每天都走很多路曬太陽,也沒有好好保養頭髮,所以頭髮打結超嚴重,她就拿著她的梳子,慢慢幫我全部好好的梳開,真是太感人了QQ,接著她想幫我搓澡,卻在我的盥洗用具袋中找不到搓澡用的那個類似菜瓜布的東西,一臉失望

另外一個不認識的老奶奶,拉著我的手,帶我走進旁邊的溫泉池,在裡面快樂的跳舞,還要我和她一起跳,我想她的意思是要我放輕鬆,把這裡當自己家XD,看著老媽媽的臉頰因為泡澡而紅潤,有皺紋卻笑得很開心的臉,我覺得她好像天使一樣可愛

大概是這邊太少東方人,一群婆婆媽媽後來圍過來好像想和我說話,看著她們比手畫腳,我突然了解她們要問什麼了,妳結婚沒有(比無名指的位置,手指圈成環狀放在另一手的無名指上)?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我心想:原來每個地方的婆婆媽媽都一樣八卦XD

泡澡完又回去洗澡,想說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人來幫我搓身體,然後突然想到應該是要另外付費,又跑去櫃檯說我要買scrub,她說現在人很多,要等很久,我說沒關係,付費後,她就給我那個搓身體的東西,我就在休息區邊寫日記邊等(不想再回去澡堂那邊,覺得待太久會有點缺氧頭暈),沒多久,就有人跑來和我說不能待在這邊,要在泡澡區維持身體溫暖,讓毛細孔張開,我只好又跑去洗澡區沖熱水

很快就輪到我,小姐動作也很快,大概只花五分鐘就幫我搓好了,我本來以為還會有泡泡浴,後來發現泡泡浴是要另外加買massage才有,我已經在這裡待好久,不想再等了就放棄

搓完身體以後,我覺得應該要再稍微洗一下身體,又回洗澡區,剛剛幫我洗頭的媽媽看到我有搓身體的東西,眼睛一亮,馬上要幫我再搓一次,但是剛剛的小姐已經幫我搓過了,所以她都搓不出汙垢,乾脆拿她自己的(看起來比較高級)幫我搓,好不容易搓出一點點污垢,臉上掛著勝利的喜悅表情,我馬上比大拇指稱讚她很棒,哈,雖然是過程挺烏龍又浪費很多時間的土耳其浴經驗,但還蠻有趣的

洗完澡神清氣爽,我想去街上買水喝或吃點東西(土耳其浴裡面賣的比較貴),順便走到民宿,沒想到民宿附近算是最高點,一路都是上坡,好累阿

民宿的櫃檯先生也不是很會講英文,還好我和他說cheap他聽得懂,房間看起來很古老,可能有四十年以上,共用浴室也是,幸好我已經洗過土耳其浴,不需要再洗澡,不然皮膚都要爛掉了XD

放好行李,決定出發去綠色清真寺,因為ulu camii離民宿比較近,先去遠的,路上還買了麵包,受不了,快餓死了,巧克力麵包好吃,但是另外一個好鹹,好像鹽巴不用錢,我很勉強吃了內部比較不鹹的地方就丟了,我很好養又愛吃麵包,但是那個麵包我真的不能接受QQ

這是好吃的巧克力麵包,雖然感覺胖胖的XD

經過伊斯蘭博物館的時候,門口有位西裝筆挺看起來很正派不是路邊隨便亂搭訕的男士告訴我:很遺憾,現在時間太晚,博物館已經關門了,但我可以帶妳去看看綠色博物館,我不是壞人,我是藝術家,不用緊張,我的工作室是旁邊那間,哦~妳是台灣人阿,我四年前有去過台灣演講?台灣有101對不對,總之就是和我聊天



在清真寺門口,我又很笨拙的用頭巾想把頭髮包起來,結果他看不下去還幫我弄,他說他負責修復綠色清真寺的牆壁,說這就是他一筆一筆重新畫的,一直叫我放輕鬆,說布爾薩人如果對妳好,是真的對妳好,不像伊斯坦堡人都只想做生意,對妳好都是有別的目的,還說如果我想買紀念品,最好先在布爾薩買,會比伊斯坦堡便宜很多。接著帶我坐在寺內一個角落,要我把背包放下來,輕鬆坐著欣賞,問我是一個人來嗎?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怎麼沒有一起來?我覺得他問太多了就不太想講,他說妳想獨處嗎?我說是,他就說那他先回工作室,如果我參觀完可以去找他

綠色清真寺裡面有很多小間的隔間,和一般清真寺不太一樣

我遇到的男子說金色的部份是他畫的




我又稍微逛了一下,才自己選了個角落坐著,這裡遊客不多,很安靜,可能也是洗完土耳其浴很放鬆,我覺得我特別喜歡綠色清真寺,很美,很平靜










接著去參觀旁邊一個陵墓?就準備回民宿,我有猶豫過要不要去看看剛剛那位男士的工作室,我覺得他是好人

後來ivy告訴我這人在布爾薩很出名,專門找台灣女生搭訕,看有沒有機會更進一步,我心想:我都老實回答他的問題,好呆@@,還好我沒有去他工作室。但我很謝謝他讓我看到心中最美的清真寺

左:綠色清真寺建築外部
右:陵墓大門上方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的土耳其浴經驗很有趣吶,大媽還幫你搓第二次,搓出東西來就邀功似的,哈
    但你說內褲的部份,番紅花並沒有給,還好我機靈,趁著洗完出去前,趁上廁所時,把內褲盡量擠乾,不然我就要穿著溼溼的內褲出去了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雖然很烏龍,也很有趣,超特別的經驗

    回覆刪除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