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仙台 sendai

之前工作很忙,假日都還要加班,就很想出去玩,剛好看到有機票促銷活動,鎖定公事告一段落的隔天,看去那的機票最便宜就買了,只知道仙台在日本,想說沒去過日本就去了,哈

査資料的時候才發現日本的夏天好像除了祭典以外沒什麼好看的,沒有櫻花沒有楓葉也沒有雪,只有一片綠,感覺和台灣很像,汗!!!重點是...我發現六月底竟然是日本的梅雨季,晴天霹靂!!!!!!!!(這我怎麼敢找旅伴......)我主要就是想去大自然走走看風景阿~~~~只好認命的想辦法排雨天備案,溫泉溫泉溫泉...ㄜ~~~夏天泡溫泉???我也不想,但下雨應該不會很熱吧,自我安慰中

訂旅館的時候發現有些地方超熱門,只剩很貴的,實在訂不下手,只好想辦法改行程,改得頭都暈了,還去註冊了日本訂房網站的會員,只為了住到比較便宜的房間,也去註冊了jr日文版會員,怕買不到觀光列車的票,結果還是搶票失敗,又要改行程,總之一波好幾折,那個誰誰誰不是都說日本自助很簡單的嗎???

對了對了,還要感謝參加阿杜婚禮時坐在我隔壁的國安,被我問了一堆之前去日本自助婚紗攝影的査資料心得和經驗分享,讓我安心不少

出發前一個禮拜左右,還狂査日本天氣,想先確定好行程的最後版本,其實還有想過要改行程,但旅館都漲翻天也沒得改了

PTT爬文爬到luka905大大分享可以趕在晚上7點仙台車站view plaza關門前兌換到jr 東北 pass的密技,讓我隔天可以一大早出門開始跑行程,不用浪費時間等到8點半view plaza開門:
原則上搭虎航到仙台(原則上虎航只要準時13:45從桃園發,會提早約17:40-50到達仙
台),就可以搭到18:28往仙台車站的電車。18:53到仙台車站。這時記住幾個原則應該都
可以趕上19:00平日仙台車站的兌換
1.搭第四節車廂(遠離空港jr兌換處的方向)-因為這樣一下電車下車出口就是手扶梯
。(人真的蠻多的這樣你可以省下好多幾分鐘)
2.手扶梯上樓後,請往中央出口,出站後右轉可立即看到view plaza.這樣應該就來的及趕上19:00兌換

結果因為我沒有托運行李,出關前也沒有跑去上廁所,一下就順利出關了,剛好有一批高大挺拔(超過180)穿著西裝的日本男士踩著堅定的步伐,優雅拉著登機箱往右邊走,每個人的衣服都好像是全新的閃閃發亮,瞬間我覺得我好像在看日劇,哈,我就跟著他們走

搭電扶梯往上的時候,全部人都靠左站只有我傻傻靠右站,才想到這邊是日本,趕快換邊站,買票的時候就先站在旁邊看人家怎麼買,再如法炮製,結果大概18:15就在月台等電車了,只是我找不到第4節車廂,就往遠離剪票口的地方走,剛到日本的天氣是雨天,但隔天以後雨就停了變成多雲

很早進車廂的好處是行李可以放在行李區,晚到的就要想辦法放在不檔路的位置,沿路風景,老實說真的很鄉下,竟然讓我聯想到前往台南高鐵站的風景

換好jr pass也買了隔天仙台一日券,就去吃大家都說多好吃又多好吃的牛舌,為了不要重蹈土耳其覆轍(每天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好可憐),我決定有時間就要大吃,而且剛剛在飛機上隔壁的飛機餐雖然不知道吃起來怎樣但是聞起來好香,我只有吃自備的麵包,就點了最貴的定食,隔壁兩位剛好是同飛機的女生,也是剛認識,一個還坐我正前方(因為她椅子往後靠我的膝蓋就有點頂到她的椅子,她有轉頭和我說一下,很巧),她後來還教我怎麼吃山藥泥

看起來很像牛排的牛舌,但我發現我沒有很愛@@,我們家過年就會吃牛舌,但都是切薄片,沾醬油吃,我還蠻愛的,這是第一次吃烤的,覺得還好

左下是山藥泥,不敢吃在點餐時可以換成生菜沙拉,吃法是加點醬油喇一喇,倒在飯上直接吃,但我覺得不加醬油就有味道了,而且很好吃,雖然口感是黏糊糊的,右下是洋蔥牛肉湯,有肉!!!坐我前面的女生吃其他定食但說她覺得湯普普其他都不錯,我卻覺得湯超好喝,至少它是肉,哈,她們先吃完就走了,另一位女生和我住同一間膠囊旅館,很巧

仙台車站的西出口,一出來就傻眼,有好大的天橋,搞不清楚要走那個,還好之前有査過旅館位置,依稀記得大概方位,就憑印象走,還好有順利找到,雨天的仙台站

checkin完還跑去逛了附近的唐吉軻德,熟悉一下環境,想說最後採買可以省點時間,結果裡面超大的,有點像是大潤發那樣,只是東西更多,走道更狹小,逛得眼花撩亂也沒個頭緒。
膠囊長這樣,其實可以把它想成上下鋪的下鋪,在裡面坐著不會頂到頭,也還蠻寬敞的,不過床墊中間有點凹陷,同飛機的女生就睡我隔壁,她說一時衝動三天前買機票,行程都還沒規劃好,超猛的

洗澡區,我很喜歡,乾濕分離,還有置物區,旁邊是洗手間區,馬桶好乾淨,一開始不知道衛生紙直接沖掉,還覺得清潔工作做得好頻繁,怎麼每次垃圾桶都是空的@@

儲物櫃區,每個人有一個櫃子和鑰匙,但是走道不大,打開行李箱整理東西一直蹲在地上好累。要充電的時候發現插頭插不進去,大驚!!!想說我妹說都不用帶轉接插頭直接插就好了阿,怎麼會這樣,崩潰!!!只好想說隔天抽空去買個轉接頭。第一次穿浴衣,這顏色很像犯人,而且底下空空好不習慣,睡一睡覺得超不舒服還起床換回正常衣服才感覺比較正常,晚上吃大餐的結果是太飽睡不著,慘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