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不老不死溫泉 furofushi onsen

下圖左是讓我一夜好眠的快眠枕DM介紹,右是豐盛的早餐
種類很多樣化(我只拍部分),主食有飯糰也有麵包,還有優格和熱呼呼的炒蛋,吃得很滿足

原本的行程是
6/26從青森搭五能線觀光列車到秋田,順遊不老不死溫泉和十二湖
6/27悠閒的秋田市區一日遊
更改後的行程是
6/26恐山,從青森搭新幹線到秋田
6/27秋田到不老不死溫泉和十二湖,折返回秋田
我搭到的觀光列車叫做橅,是山毛櫸的意思

下圖上左是一般座位,上右是包廂座位,一般座位區超寬大,腳前面放個登機箱都不會擠
下左是三號車販賣部,下右是車廂前面都會有車頭的即時風景影像(我覺得這很棒)

在東能代站停留7分鐘,除了要自己把椅子轉180度之外,拍紀念照可以拿小禮物

噹啷~小禮物就是它,超可愛

能代站停留了十分鐘,讓大家投籃(因為這裡的能代工業高校籃球隊很有名)
有中的話可以拿精美的明信片,沒中的話就是普通明信片


沿線的日本海景觀

老實說和台灣有點像,沒有比較美

觀光列車搭到wespa椿山站後,轉搭旅館免費接駁巴士,然後就到不老不死溫泉了
這裡有名的是在海邊露天溫泉看夕陽(但因為開放時間的關係,只有住客才看得到)
其中一池是男女混浴

買票和租用浴巾浴袍之類的都是用販賣機
我想租浴巾(網路遊記寫這邊的溫泉是黃褐色的,不好洗掉)但是看不懂日文,還好有猜對@@
旁邊有附鑰匙的小櫃子,我一開始很努力想把所有行李和相機都塞進去
但是有點勉強,後來櫃檯小姐看不下去,跑出來告訴我說旁邊還有可退幣式的大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泡溫泉前要先看好回椿山站的接駁車時間

然後就來到溫泉本尊,本來我是先去女生專用池
看到有位媽媽拿著相機在拍照,我很驚訝想說不是不能拍照嗎?
她和我說的意思應該是現在沒有其他人在泡所以沒關係
我就馬上衝回去置物櫃拿相機

女生池和混浴池其實只隔了一面簡易的類似竹簾的東西
大概140公分以下區域沒有空隙,以上就可以透過空隙看到另外一邊
拿了相機後發現混浴池沒有人,就先來看看
本來想趁沒人下水泡泡看
又怕剛下水就馬上來個阿伯,那我就動彈不得了,只好作罷

這是女生池,果然在我下水後不到3分鐘,隔壁就來了2位阿伯,真是好險XD

溫泉水不算太高,沒有泡到溫泉的部分可以吹到一些涼涼的海風,所以可以泡得稍微久一點

順便看看風景
其實我來的時間很爛,是接近中午,太陽很大,後來來了一位媽媽
她還戴著遮陽帽泡溫泉,真是設想周到,佩服佩服

泡到一半,覺得看到不該看的
天阿~下圖右前方的礁石區,竟然有一男一女的"遊客"走過來
雖然有點距離,還是讓我大驚!!!!!甚至就坐在礁岩上沒有要走的意思
頓時覺得很沒安全感,想起身休息時他們還是在那裡
我怕再泡下去會熱昏,只好用屁股示人起身XD

另一邊風景

午餐,光是啃完愛心大蘋果,我就飽了,而且嘴巴好痠,真的好大顆

吃完午餐距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發現旅館的新館裡面還有另外一個露天溫泉
好奇沿著指標走去看看,媽呀~這個溫泉旅館好大,覺得走了好長的走廊才到
新館的露天溫泉在3樓,算是一個大陽台的地方,可以看到海
相對海邊露天溫泉人丁稀薄,這裡人超多
而且很囧的是這裡可以直接看到混浴池內站著享受海風的人
(雖然原本就看不清楚我還是有打馬賽克&幸好這裡看不到女生池)

回椿山站後,搭普通火車去十二湖站
原本是想先去十二湖散步再泡溫泉,但是搭不上班次稀少的觀光列車時間
怕沒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坐,只好改成這樣
壞處是泡完溫泉以後整個人軟酥酥,想睡覺,沒力氣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