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十和田美術館.十和田湖 Towada Art Center.Towadako

這一篇有跳過奧入瀨溪流(因為照片太多),直接從美術館跳到十和田湖

旅館6點半提供早餐,我6:38到,現場大概已經有40~50人,竟然沒有位置,害我想說大家該不會都要搭8點的巴士,萬一太晚到巴士站牌排隊會不會沒位置? 於是吃得匆匆忙忙,打算早點check out去排巴士

早餐蠻簡單的,來日本很少吃菜,就把生菜當菜吃,看起來像肉排的東西好像混了其他東西再理面吃起來很沒有肉味> <,下圖下左邊那一小盒是黏黏的像海帶的東西,但沒有很好吃,之前吃過的山藥泥比它好吃多了,下圖上是八戶有名的仙貝湯,就是把仙貝泡在湯裡,湯只有淡淡的鹹味,仙貝吃起來很像爛掉的麵糰,總之這頓早餐我吃不太習慣但有吃飽

吃飯時沒注意到放在口袋的鑰匙掉了(它很長,坐著的時後滑出來),回房間發現鑰匙不見很緊張,回去餐廳找,它就在我剛剛坐的椅子旁邊

大概7點半就到巴士站牌,結果沒半個人排隊,而且站牌就在一個停車場旁邊,完全沒遮蔽,這天太陽又很大,我就默默移動到旁邊jr站內吹冷氣
來的巴士是遊覽車那種大巴,頂多坐了1/3滿或更少,8:40到美術館,美術館9點才開門,就在附近先逛逛裝置藝術,會知道這邊是因為有草間彌生的作品,其實我不是她粉絲,也沒什麼美術細胞,只是覺得這麼有名,好像應該來看看,看別人網誌也都表示推薦,才硬是把這個行程喬進去,為了它,我也必須揹著所有家當走奧入瀨溪流和八甲田山

原本計畫  第一天  青森(寄放行李)->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住宿
                  第二天  逛十和田湖->八甲田山->酸湯溫泉->青森(取回行李)
後來計畫  第一天  八戶->十和田美術館->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住宿
                  第二天  逛十和田湖->八甲田山->酸湯溫泉->青森

我喜歡這個像鬼的可愛玩意兒,後面的藍天和絲絲白雲超搭

這就是草間彌生作品,很多圓點很好認,可惜逆光不太好拍



美術館前面的彩色小馬,這馬相當華麗,十和田市以前是養馬的地方,所以有些藝術品都會和馬有關

這個作品是說人類一直破壞環境,造成生物變異,連螞蟻都會變這麼大隻(憑印象)
它做的很精細,沒有忽略掉細節,每個關節構造都一清二楚

路邊的白花

這是室內展示品,進去才知道館內常設展都不能拍照

咖啡廳外面插畫也畫了蘋果樹來代表青森

常設展不能拍照(網路上有些人有申請拍照,所以可以找到部分圖片),只好讓我寫一下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
一開始會看到一個4公尺高的巨人,她是一位白人女性,職業應該是女傭之類的,重點是她擬真程度百分百,包括手上的血管,皺摺,皮膚的皺紋,眼睛,膚色通透的感覺等等,真的可以想像自己走到大人國的感覺,非常酷

有一間展示室入口牆上畫了簡要的地圖,提醒大家要注意腳步,因為裡面超暗,美術館本身又很亮,大片玻璃自然採光,連牆壁是白色的,一進去展示室就會瞬間什麼都看不到,需要小心翼翼慢慢走,避免撞到東西,往右邊看會看到隔著玻璃窗有一條很大條的馬路通向遠方,路燈沒有很亮但足以看清,路上沒有車也沒有人,室內是個古老的咖啡廳,擺飾家具都是古典風格,在這裡我覺得很放鬆很自在,很想留在這裡多坐一會兒,可惜還得趕下班車去奧入瀨溪流

另一間展示室有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工作人員會告訴你要脫鞋子先踩在椅子再踩到桌上在踩到桌上的椅子,沒錯,這個展示室的藝術品在天花板的上面,把欣賞者當成是海豹,透過海豹的視線看世界,很酷

下面可以拍照的是特展的畫作,這幅畫是把奧入瀨溪流的瀑布整合在一幅畫中,將瀑布賦予女性的姿態,很特別

右邊是有馬有鬼還有櫻花的十和田市意象作品

我覺得這幅畫的英文字很有趣,哈

跳過奧入瀨溪流,轉眼來到了子之口,這裡可以搭巴士也可以搭船到休屋
下午是大逆光,估計搭船也拍不到什麼,就省錢搭巴士

十和田湖的影片請點我


湖邊有乾淨的桌椅可以稍微休息,但我跑去逛車站旁的小店,買隔天八甲田山可以吃的食物

回到休屋巴士站,覺得肩膀很痠痛也累了,就決定先去旅館放行李再出來逛湖邊小景點

路上經過一個蘋果攤,老婆婆賣的蘋果每個都好大好漂亮,但好像都要買一箱(老婆婆不會講英文,不太能溝通),想想我沉重的肩膀只好忍痛放棄,不過我買了兩小罐蘋果汁

旅館竟然沒有人,桌上放了兩張寫著注意事項的字條,上面有名字,我拿了寫著我名字那張,另一張上面還有一個加熱好的咖哩飯,環顧客廳也可以看到住宿費要放那個罐子,個人基本資料填完要放那個罐子,附近的餐廳資訊等等,完全是自助式check in,超酷的
不過我原本有訂晚餐(應該就是另一個名字上面的咖哩飯),字條上卻寫我沒有訂晚餐,覺得有點納悶,但想說可能老闆漏掉了,那我就自己去外面吃晚餐就好
下圖
左上是一開始的床位,後來出現的老闆說今天人很少,升級成一人一間房,如下圖右下,賺到了,耶~
左下是一些泡麵等食物,也有罐頭麵條等,通通都有標價,需要就自取再投錢到旁邊罐子裡,這裡也有一個大廚房可以用

老闆開車帶我和另一位法國女孩去觀景點,從高處看十和田湖,但大逆光很難拍,應該要早上來比較適合

回旅館後,向老闆買了十和田莊旅館優惠的溫泉券,就把握太陽下山前的時間,借了免費腳踏車(很舊不太好騎)跑去湖邊晃晃,老闆特別交代如果要去神社,不能直接騎腳踏車進去,要步行用牽的,表示尊敬,老闆說今天人少,他晚上不住這,有事可以打電話



乙女の像

十和田神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湖邊,看起來很有歷史,和山寺比起來

神社是用木頭建造的,上面的雕刻非常繁複精緻

因為要趕在餐廳關門前去吃飯,沒辦法等夕陽落下

晚餐的飯糊糊的,不及格@@,配菜都是醃製類,少少的

主菜是十和田湖的魚,還不錯,讓我覺得這餐不至於歸類成地雷,但顏色真的好像鮭魚,魚刺有點多

回旅館後,在房間門口,看到一張字條和咖哩飯,字條是另一位法國女生寫的,他說老闆弄錯了,向她多收了晚餐錢,但她沒有訂晚餐,所以把咖哩飯還我,請我把晚餐錢還給她,晴天霹靂!!!!!我才剛在外面吃飽,怎麼可能還吃得下,就打電話和老闆講很久,因為他英文不算很好講很慢,我英文也不好,有的關鍵字我聽不懂就雞同鴨講,老闆說他在距離這裡開車1小時的地方不能趕回來,請我把錢給法國女孩,但我覺得是他一開始弄錯了,我以為我沒晚餐就默默接受,自己去外面吃,就僵持不下,後來法國女孩回來了,我覺得整件事和她沒關係就先給她錢,沒想到後來有個鄰居媽媽來把錢給我,所以應該是老闆決定自己吸收晚餐錢

我還要在溫泉最後入場時間前趕去洗溫泉,就匆匆忙忙收拾心情和東西出發,第一次在日本洗溫泉有點緊張,不過稍微觀察一下,原來和上次去土耳其洗土耳其浴大同小異,不同國家有著相似的經驗感覺很妙,這家溫泉還有露天池,室內覺得很熱可以到室外,頭會覺得比較涼一點,我沒有泡很久,但覺得頭暈暈的,趁著吹頭髮時間坐久一點順便休息,這裡還有提供免費的shiseido(資生堂)乳液化妝水之類的可以用,超讚的

土耳其浴的遊記:
https://dagowon.blogspot.com/2016/06/62-bursa-turkish-bathyesil-camii.html

走回旅館,路上都沒人,只好又催眠自己日本治安很好不用擔心,想一想覺得我看到老闆以後沒有向老闆確認晚餐的事情,我也有錯,就決定打電話和老闆說我覺得我應該要付晚餐錢才對,我會把錢放在罐子裡(順便提升一下台灣人的形象),講完以後覺得心情好多了

在房間喝下午和老婆婆買的蘋果汁,不會只有甜味,酸味也有出來,還不錯
明明就有泡溫泉,但晚上我竟然失眠了,我想是晚餐事件讓我心情不平靜造成的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