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恐山(上) osorezan.lake usoriyama(1)

今天的行程是搭火車從青森到野邊地,轉火車從野邊地到下北,再轉巴士從下北到恐山
原路折返之後,我還要搭新幹線從青森趕到秋田住宿,是個漫長的交通過程

早上去jr青森站換票後,還有一些時間就在港口晃晃


以前新幹線還沒通到北海道之前,就是靠它往來青森和北海道函館

下圖上是今天要搭往野邊地車站的火車,車廂上的圖案是一種藍色的樹,好酷,好想看本尊
看網路遊記寫說站在車頭可以看到比較漂亮的風景,我是順便看列車長開火車

所謂美麗的風景長這樣,好像也沒有很美@@
下圖下右左手邊是海有比較美一點拉

換了巴士後,沒多久就是山路彎來彎去的,一直爬坡
突然在一個地方停下來,讓大家喝冰涼清甜的山泉水,我還有外帶

雖然也想去國安說的最北邊燈塔附近看看能不能直接看到北海道
但印象中這邊沿海的交通還是只能靠開車,或是參加貴鬆鬆的一日遊之類行程,所以無法

一到恐山就有聲勢浩大的六大地藏迎接,這個場景讓我想到朋友的盤腿跳拍照(喂~沒禮貌)

開山的慈覺大師像,材質看起來像是木頭
深沉的顏色好像電視上預告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奇怪事件的片頭

恐山的大門看起來相當氣派又有古典風,屋簷彎彎的又有點像台灣的廟,不知道怎麼說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風車,是父母獻給未成年去世孩子的供品,作為花朵替代品,其實很感傷

地藏殿

地藏殿的側角,我是學florine取景的,覺得比正面拍的效果好很多,比較雄偉,又學到一招

有個紀念戰死者的石碑,這裡就可以看出石頭顏色不一樣,有小油坑的硫磺感覺了

大師堂,旁邊很多一堆一堆疊成三角錐樣的小石堆,頂上插了顏色鮮豔的風車
本該是拿在歡笑的孩子手上的風車,想到背後的意涵就覺得嚴肅起來,只想安安靜靜的看著

天氣好到石頭都白得發亮

遠遠的可以看到宇曾利湖,這裡的地形真的很奇特
一邊是凹凸不平還會冒煙的硫磺區(象徵地獄),一邊是平靜的湖和白色沙灘(象徵天堂)
所以有人說這裡是生與死的交界

末代無緣碑

小孩樣貌的地藏菩薩,唉~

神像臉上的痕跡看起來很像在流淚,但是其他地方又很乾淨,不知道是自然形成還是雕刻的時候就做成這樣

另外一個哭哭的神像


硫磺
這裡和我6/23去的藏王一樣都是活火山,但在藏王都沒看到硫磺耶

中間那條像小溪的是硫磺溫泉,因為有溫泉的味道
我和florine猶豫了一下還是有伸手摸摸看,結果水是冷的,應該有混到一般的水
恐山裡面有好幾個溫泉池可以泡喔,在神社裡面泡溫泉很罕見吧
但我們都沒帶浴巾之類的,而且光是走在這裡就覺得腳底發熱,就沒有去泡了(不能足浴)

血池地獄,還好這池的水不是真的血色,不然我大概會被嚇到

這裡的水顏色很奇怪,應該是死水,但是沒有異味,很神奇

回望恐山寺廟

來到沙灘上,看到一隻腳很長的鳥,應該是XX鴴,牠超愛用屁股對著我
每次緩緩走向牠側面時,牠又會馬上站起來超迅速往前走然後繼續用屁股對著我
好不容易才勉強拍到一點側面

這就是宇曾利湖,剛下車時天陰陰的,湖也灰灰的不是很美
後來太陽出來,就發現湖面有很多顏色漸層,變的超美,很驚豔
but...有太陽時湖面反光很嚴重,太陽被雲遮住時又有點暗如下圖(技術不好還藉口很多XD)
還是看影片吧
宇曾利湖全景影片請點我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