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田澤湖(上).秋田犬 lake tazawa(1).akita dog

早上搭7點多的巴士去田澤湖,網路遊記寫大約4~5小時可以騎腳踏車環湖一圈
想說如果時間夠的話,也許還可以去角館晃晃
我搭的巴士只有我和另一個大叔兩位乘客,很冷清
下車處旁邊就可以看到田澤湖了
像鏡子一樣平靜的田澤湖(雖然比不上十二湖的雞頭湯之池,但它好大好寬廣)

沒看過的可以看一下十二湖遊記:


此時只有我一個遊客,田澤湖可以說是被我包場(自以為)

巴士站牌旁邊是一個停車場
在過去是一個叫做"田澤湖共榮"的賣場兼腳踏車出租處
賣場後面養了比內地雞(秋田有名的料理@@,類似台灣土雞)
還有秋田犬及其他動物可以參觀,會收100元類似公益贊助金

這是昨天吃的比內地雞@@!超難拍的
一直動來動去,還一直在我耳邊大聲耳ㄦㄦ的叫,聽久了我都忍不住跟著叫
還好這時候沒有其他遊客,不然一定覺得我怪怪

或許是時間太早了,牠們都懶洋洋背對我,甚至很囂張的打哈欠(ㄟ...要拿出職業道德阿)


秋田犬比柴犬大隻,臉長得也不太一樣(比較大餅臉),但是不能摸,會咬人

腳掌很大很厚,可是還蠻可愛的

這隻顏色不太一樣,看起來有點憂鬱耶,很想幫牠取個叫勇助之類的名字XD

牠好像很想出去玩

賣店裡可愛的拼圖

腳踏車出租價位表

老闆提供簡易地圖,全長大約20公里

田澤湖和高雄的澄清湖是姊妹湖

老闆建議順時針方向騎,但是我騎了一段路之後
發現怎麼都騎在樹林裡,看不到旁邊的湖
以為我騎錯路,應該有個環湖自行車道之類的(巴士站旁邊就有緊貼湖邊的步道)
所以又折返回巴士站,結果發現步道只有一小段意思意思而已
只能摸摸鼻子繼續重騎,此時都已經9點半了

路上車子很少,腳踏車更少
騎到一個小村莊裡面,發現怎麼離湖邊越來越遠,很緊張
趕緊拿出maps.me找路(奇怪,昨天晚上在市區迷路都不會想到要用它@@)
接到大路以後就看到這個沒有盡頭的上坡
還好看過其他遊記寫說旁邊有平坦的自行車道可以繞過
但看了老闆給的地圖發現潟分校(應該是個小學)就在剛剛的小村莊裡,決定繞過去看看

看到我在校門口鬼鬼祟祟樣XD
就有學校的行政人員跑出來,我問他能不能參觀
他說今天有上課,要下午2點以後才能參觀,還很熱心要幫我拍照留念

還蠻漂亮的學校,但這個村莊真的很小,學生應該也超少

路邊的花,台灣也有,但我忘記叫什麼

看完潟分校本來應該回到剛剛的大上坡,卻被另一個XX花園的指示牌吸引
騎到另外一個上坡(過了一關卻躲不過另一關@@)
幸好這段路很漂亮,滿滿的樹

看起來很舒服,一路上都沒有車

然後到了這個應該是廢棄?但是很有歷史感的浮木神社

為什麼會覺得它是廢棄的?因為後來發現在辰子像那邊的神社也叫浮木神社

路上看到這些很夢幻的花,超粉嫩,右下角的樹造型很奇特

接回大路了還是沒有看到XX花園,不知道是季節不對還是我被呼攏了
但是看到這片長得好整齊的樹,好有生命力的感覺

終於有靠近湖邊的路段了

來張老梗自拍照

連轉角都很美

漸層的山景

湖上有船開過,留下陣陣漣漪

前面有像飯店的建築

原來是辰子像到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