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田澤湖(下) lake tazawa(2)

到了這個田澤湖重點觀光區域,終於看到不少遊客,還有一大群來校外教學的學生

浮木神社,這個看起來比較新,才會猜測之前看到的是廢棄的

旁邊的大烏鴉,下面的照片牠眼睛反映了湖水顏色變成藍的

湖水很清澈(透明度是全日本第2),很多魚
旁邊有個告示牌我猜意思應該是以前這裡的水混合了玉川溫泉來的水
水質是酸性,魚都活不了,幾乎要滅絕
還把受精卵送到其他湖去復育,後來酸性的水有經過處理才流進來
魚才慢慢恢復生機,所以叫大家不能抓魚

這就是著名的辰子像
傳說辰子是位大美女,但她想永保青春美麗,就向觀音祈求
觀音指點她往北走,會看到很清澈的泉水,喝下它就可永保青春美麗
她走了很遠很久終於看到泉水,非常口渴的她大口喝起水來,卻越喝越渴
到後來甚至把泉水喝光了,身體還變成一條龍,最後變成田澤湖的湖神
所以表示田澤湖是青春美麗的湖?(奇怪的結論)

到這邊大概才環湖一半卻已經中午了,可見我老了,體力太差@@
在秋田沒吃到稻庭烏龍麵,來這邊補吃一下

我點的是冷麵,麵條雖然是扁扁細細看起來有點爛爛的
口感卻很Q,芥末很嗆但可以中和湯的鹹味(吃久了還是會覺得鹹)
吃完以後覺得超飽(路上已有吃些乾糧),而且極度想睡,很想找個樹蔭睡一會兒

此時太陽正大,挺著肚子實在無法騎車,只好在附近晃晃

又回來看辰子像


田澤湖影片請點我

日本的樹都長得好整齊,台灣好像都比較零散一點

很不甘願的繼續上路後拍的全景圖


路邊偶而也會有這種高大的樹林

山的倒影

到了御座石景點,這裡的水特別藍,用手機拍色調不太一樣

田澤湖也是個火山湖,最深有423公尺,很難想像@@

御座石神社

這個辰子姬和浮木神社的金色雕像好像不是同一個人(看起來比較不美@@)

這個鳥居相當特別,它的正面是朝著湖的,非得要站在特定的石頭上才能拍到
不能只能拍屁股

旁邊有一個大涼亭,坐在裡面休息了一會兒,這裡的涼亭都不會有小黑蚊之類的,很好

湖水顏色很漂亮

因為不想騎腳踏車,硬是在附近多走了鏡石這個景點

這個景點要稍微爬點樓梯,依路況判斷幾乎沒有什麼人來走
觀景台的木板樓梯會晃@@,最上面數下來第二階甚至不見了
第一階雖然還在但是我覺得很不靠譜
所以我決定不走到最上面,直接站在第三階樓梯上拍照了事
(萬一觀景平台木板突然垮了讓我摔下來,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我)

下個景點是蓬萊之松(迎客松),不過好像快倒了有點掉漆

來到湖心亭沙灘

這裡的沙子是白色的

明明就蠻漂亮的地方卻一個人都沒有

這邊也有個涼亭,所以我又跑去休息了,反正也來不及去角館了,時間多的是

涼亭望出去的視野,很讚吧~坐到不想走

辰子觀音

姬觀音

還車時,竟然已經快3點半了,也就是說我花了6個小時才環湖一圈,真會摸
(印象中本來是選5小時的方案,還想說會不會加錢,後來發現5小時和1天價錢一樣)
在賣店稍微晃一下,再去看一次秋田犬朋友,就搭巴士回田澤湖拿行李
繼續往平泉前進,要先搭新幹線到盛岡,轉另一班新幹線到一之關,再轉電車到平泉

因為要轉好多車,途中在盛岡吃晚餐(盛岡名產是冷麵),今天是冷麵日XD
我點微辣,湯頭很紅,是有辣但是沒有看起來那麼辣
這個麵和中午吃的稻庭烏龍麵很不一樣
非常粗又很有咬勁,每一口要多咬幾下才能安心吞下去(很適合需要減肥的人)
重點是麵條還是有熟透,覺得煮麵的人功力超高
配菜的西瓜雖然看起來很突兀,但是甜能解辣,吃完麵後來一片剛剛好
他們的麥茶超好喝,我喝完一杯以後,自己很自動跑去倒
似乎驚動了服務生(以為和台灣的免費紅茶冬瓜茶一樣要自己來,其實差很多好嗎)
喝完第二杯他們還主動跑來問我還要不要再添一杯

到平泉的電車上,好多放學回家的學生,我看女孩子膚色都偏健康的咖啡色
和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日本女生都好白的印象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都市和鄉下的差別@@
然後,我又迷路了

原因是這樣的,原本想訂的旅館沒房間了,我只好訂第二順位
某天突然發現第一順位旅館有空房,就改訂它
但我的行程資料之前就做好了,也有把車站到旅館的路線地圖放進去
改旅館卻忘了改地圖,拿著錯誤的地圖當然找不到@@

剛好碰到2位散步的老爺爺(日本人好健康,都有散步習慣),就比手畫腳問路
老爺爺們一句英文都不會,但是拿出手機開啟google語音翻譯
講了日文以後就會自動翻譯成英文再播放給我聽,好先進喔
還問我會不會用,我說不會,好丟臉阿~~~
後來又陸續來了3位阿公阿罵,總共有5人,都好熱心幫我找,但是地圖錯了就是找不到
還好我有印旅館訂單,上面有地址和電話
他們直接打電話和老闆問路再帶我去,揪甘心
(沒錯,我又腦袋空空忘了可以用maps.me找路這件事,每次晚上迷路就很慌張)

這間旅館一天只能招待一組客人,人數1~6人都可以
我只有1人所以覺得房間超大,還分2間,1間是起居室,1間專門睡覺用
電燈還可以用遙控器開關,超方便的,老闆夫婦也非常親切
我看網路評價都接近滿分,大家都和他們聊得很開心
but...我是句點王,最不會聊天了
幸好手機有存一些之前去尼泊爾.土耳其.龜山島及來日本玩的照片,就和他們分享
他們都退休了,但是覺得接待客人可以聽到不同的故事
也很喜歡工作,希望可以一直工作到不能工作為止
每個禮拜還有抽出一天晚上去上英文課,超認真
聽了好汗顏,我倒是常常在想還有幾年才能退休@@

我同事傳line說這季節的水蜜桃很好吃,有機會可以去買
我講peach他們聽不懂耶,用寫中文字的方式,老闆娘就說momo,哈,我聽了就知道她懂了
問他們附近那裡有超市可以買,結果挺遠的要開車去,只好放棄,等到回仙台再想辦法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