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八甲田山(下).酸湯溫泉.睡魔之家 mt. hakkoda(2).sukayu onsen.warasse

從大岳下山後,第一個景點是鏡沼,其實就是個小池塘(被我寫得好不浪漫)


路上有不少色澤豔麗的松果,台灣都是咖啡色

下山的路是碎石樓梯居多,有的地方還在整修

以為接下來都是相對好走的人工步道嗎?
錯了,雪又來了,而且是混著些許爛泥的雪,驚!!!!!

哇靠,這麼一大片雪,重點是它是下坡,和剛剛上坡不一樣,這比較滑
走的人也比較少,腳印也不太明顯,很怕滑倒的我,只能龜速前進
從這邊開始,我連florine的背影都看不到了
(她說冬天法國還可以滑雪,所以她和雪比較熟)

一個人默默走到毛無岱避難小屋,沿路都是雪和爛泥組成的路,非常不好走
路途中,踩著某片木板一端時太過大力,木板陷入泥水中,我的鞋也濕了@@
地圖上是畫說毛無岱避難小屋有路可以通往小岳,旁邊還有廁所
但我繞了一圈都沒看到其他路,也沒有廁所,非常納悶
不過找不到就算了,就當無緣,雖然我也想當個文明人,但找不到廁所只好野放了

後面的路比較貼心,有架高的木板可以走


來到一條有硫磺味的溪,想說這該不會是酸湯溫泉的源頭吧?

不知名植物

旁邊都光禿禿,草都長不出來,石頭顏色都不一樣
前面的路要走好小的木板過去,不知道通到那,我走另一條大路

影片3是照全景請點我

走過硫磺味溪流亂石區往回照

接下來的路就很無趣,都是這種有石頭的健康步道路

或是這種閃都沒地方閃的爛泥巴路

只好拍拍花

這個植物好多毛,好稚嫩的感覺
其實這段路又臭又長,邊走邊想如果當初沒有走大岳,直接折返就好了

快要到出口的時候,唰唰唰,竟然出現一條大蛇,我們互相都被嚇到
此時大約3點了,走了4小時左右
心想,沒看到florine表示她應該有順利搭上2:53開往八甲田纜車的巴士


我要搭的是4:43回青森的巴士,按照原訂計畫還有時間去泡酸湯溫泉
我要感謝florine,如果沒有跟她走提升速度,大概沒有時間泡溫泉

在溫泉門口準備掏錢時,突然發現外套裡的錢包不見了,外套是綁在腰上
口袋拉鍊卻是打開著,裡面空空的
心裡一涼,想說該不會是用各種奇怪姿勢閃躲爛泥巴路時,掉在路上了吧~Oh my god!!!!!
拼命回想裡面到底放了多少錢,哭哭~不能泡溫泉了,心情也跌到谷底


突然抱著一絲希望翻翻手上的提袋,結果錢包一直都提在手上耶,超開心
覺得世界從黑白變回彩色的,哈~


酸湯溫泉著名的地方是男女混浴,不過進入溫泉池的地方有木板隔開
更衣室在2樓,走樓梯下來的時候我都半蹲著走
扶手下半部是沒有空隙的,但是站起來上半身馬上就會被看光光
但我沒料到走完樓梯到沖洗身體的地方有一塊走道是直接通向公共區域的
就只好安慰自己反正這裡沒有人認識我@@
後來發現可以圍著浴巾下來,就沒有走光的困擾了

大部分時間我都躲在木板後面,但有好奇跑到中間2次
第1次覺得好尷尬,雖然沒戴眼鏡看不清楚,但還是不知道眼睛要放那好
一直泡在溫泉裡有點熱又不敢起身,只好默默移動回木板後面
離開前想說機會難得又跑去公共區一次,我發現其他女生幾乎都有買那種泡溫泉專用的衣服
不像泳衣,比較像圍裙,看來我還蠻大膽的(不知死活)

泡完還是頭很暈,在更衣室休息好一會兒才恢復一些
而且我發現手舉不起來,表示它真的讓我非常放鬆,讓我很驚訝
搭巴士回青森的時候,我覺得我身上有硫磺味XD

睡魔之家建築物外觀,非常藝術的造型,但其實展示館的空間不大
如果不是在有祭典體驗活動的時段來,我覺得可以省下門票錢
走馬看花應該不到10分鐘就可以看完@@

睡魔祭是夏天8月的祭典,意思是要告訴人們夏天快過了,不要繼續懶洋洋
該振作精神開始工作了,所以用兇狠?的睡魔把人們的睡意趕跑
裡面有展示一些

勉強挑了2個看起來比較兇的臉

有展示一些燈籠內部構造,我有摸支架,很硬,可能是鐵絲之類的材料

大型燈籠,長度大概有7~8公尺左右,很大

下圖上應該是去年的主燈,我猜的

我覺得大型主燈裡面這個看起來比較可怕一點,其他看起來都偏可愛

在青森站附近購物店逛逛,店門口好像有個啤酒活動,貌似免費
但我不太喝酒,又...肚子餓了比較想吃飯


這次住的也是日式房間,小小一間感覺很溫馨

住宿還有送零食巧克力和蘋果汁(和我在十和田湖買的一樣耶)
比較特別是還有附熱水瓶,可以喝到熱茶的感覺真好
桌上的蘋果是吃晚餐時,人品爆發碰到好心台灣人送我的,揪甘心
她們是一對男女,剛好坐我隔壁桌,我一直在猜他們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
後來覺得沒啥捲舌音應該是台灣人XD,好奇問她們蘋果在那邊買
她告訴我大概位置,吃飽後就先離開,我吃到一半她突然折返
拿了一顆大蘋果送我,說剛剛講錯位置怕我找不到,又說
她們來日本東北自助(應該是開車)好幾天都沒有碰到台灣人(可見東北對台灣人而言有多冷門)
碰到我也算是有緣,就送給我了

難得有一餐可以好好吃(早餐午餐都是土司)
就點了最貴的定食,結果除了生魚片還不錯,其他都還好,是不難吃也沒有到很好吃
就連看起來很威的帆立貝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看來我沒有吃好料的命,好像吃平價料理比較合我口味XD

晚上在房間裡想著florine說她明天要去恐山,這個景點我之前也有考慮要去
但是交通實在有點麻煩,要一直換車
看到別人遊記寫那邊有點像小油坑,好像有點普通,還說是祭拜來不及長大成年的小孩的地方,覺得這個景點好悲傷,就不是那麼想去
而且我好不容易才買到五能線的火車票(搭車日前一個月早上10點猶豫了一下就沒票了,是後來可能有人改票或取消才有空位),實在不太想輕易放棄青池和不老不死溫泉

猶豫不如馬上査資料,査好明天如果改行程去恐山的話,晚上還來得及搭最後一班新幹線到秋田,而且還有票
後天再去五能線也還有位置(只是沒有靠窗,也無法走完五能線全程)
就很熱血的和florine說我決定改行程和她一起去
她還很怕萬一我去了覺得soso,這樣她會不好意思還讓我改行程
我說我之前就知道那個地方,只是懶惰才沒有排進行程,不用擔心
事情就這麼定案了

這是隔天的早餐,除了離車站很近之外,老媽媽現做早餐也是讓我捨棄另一家旅館的主因
讓我很驚喜的是竟然有青菜,這是唯一在日本吃到青菜的一餐,很家常不過蠻好吃的
這次是真的鮭魚,不是十和田湖那個很像鮭魚的魚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