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八甲田山(上) mt. hakkoda(1)

當初看到別人遊記寫說十和田湖清晨的時候很美,所以才選擇在這裡住一晚
不然昨天直接搭最後一班車回青森也是可以
結果日出超早的,應該不到6點吧,根本就爬不起來
背包客棧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
土司,牛奶,果汁,奶油,果醬,玉米片,茶包,咖啡粉之類的全部都在冰箱或餐桌自己翻
我多烤了3片土司加奶油外帶,這就是我的午餐了

今天的行程是八甲田山健行,可以原路來回,也可以走到酸湯溫泉
我要搭的第一班車是8點半出發,出發前特地到湖邊晃晃,看能不能捕捉一點點美
結果一片霧茫茫,什麼都看不到

10點半多才搭上前往八甲田山的纜車
今天同行的是昨天因為晚餐事件認識的法國女孩florine
她自己一個人來亞洲旅遊3個月,超羨慕
不過她背了一個大背包要寄放在纜車站,健行到酸湯溫泉後
還要搭車回來纜車站拿背包才能搭下一班車回青森
所以有一點時間壓力

印象中外國人爬山都走很快,我又算是走很慢的
所以我早就先打好預防針,和她說好
如果她覺得我走太慢或是她時間來不及,隨時可以先走沒關係,不用等我
纜車應該要坐在靠近山下纜車站的地方風景比較好,我選錯了@@

選錯位置只好站著,越過別人頭頂拍照

山上天氣變化超快,一到山上纜車站,山下就瞬間起霧什麼都看不到
害我有點擔心今天行程的可看性
大約11點起登,一開始的路線是沿著濕地旁的步道走,屬於平緩的大眾路線
重點是"濕地",比較潮濕,所以沿途很多小蟲飛來飛去,很煩人
不時需要揮舞雙手驅趕面前的蟲子,也不太敢張開嘴巴講話


走完濕地路線,往赤倉岳前進
這段就是樓梯往上,査了地圖發現上升高度只有3百多公尺
不知道是我體力太差還是florine速度略快,我覺得很喘有點跟不上
勉強爬到山頂時我和她說,可以不用等我,但她看了時間覺得還算充裕就說沒關係


爬往山頂的過程中,霧散了,視野相當開闊

爬坡很熱,這裡比藏王御釜氣溫高很多,應該有25度以上
裡面穿長袖,外套實在穿不住,只能綁在腰上

這裡高度不高,大約才15XX公尺,而且現在是六月,山上竟然還有雪,真是不可思議
影片二請點我

到此一遊照

爬完坡我就餓了,在這邊啃了一塊奶油吐司,覺得體力有稍微恢復


到了赤倉岳山頂後,就開始走稜線了

中間那條窄窄的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雪很多

第二座山(井戶岳)的山頂到了

看下圖右方那個凹下去的感覺有沒有火山口的fu

這樣看得出來井戶岳是一個火山口的形狀嗎?

往大岳方向的景色,會先走到右下角的避難小屋

剛到避難小屋的時候,剛好碰上一團爺爺奶奶在這邊拍團體照
起碼都有50~60歲以上,看起來都還很有活力

往大岳的路上,一開始就是有點爛泥,我的鞋子一點都不防水,只好小心翼翼的走

突然眼前出現這副景象,一大片雪,原來這就是我剛剛看到的雪
囧,我沒有第二雙鞋,如果弄濕了隔天沒辦法乾,我就得穿濕濕的鞋繼續行程
很有可能因為摩擦起水泡之類的,我的行程才過了一半,想到就覺得......還是放棄折返好了
大聲和前面的florine說掰掰

折返不到3分鐘我就撞頭,其實剛剛也撞過一次
因為要邊走邊低頭看比較乾的踩點,撞頭是無法避免的
但走沒幾步,我突然改變心意想試試看能不能繼續走下去,又再次折返
又撞了一次頭,總共3次,都暈了我
老實說沒有想像中難走,雪是硬的,不是半溶化的,不太會濕
沿著前人的腳印走,雖然還是會怕滑倒,但還算走得平穩
越過雪區後,又是一小段樓梯,稍微看看風景繼續往上爬


終於,爬上山頂了,比較可惜的是剛好起大霧,看不到什麼風景
下圖右下有標示各方位的山頭

此時florine也在吃午餐,她還說,這沒有看起來那麼難走對吧?
請她幫我拍照後,她說如果來得及的話,想多爬第四座山小岳,來不及就算了
所以她必須趕路,我也說了她不用等我沒關係,我們就出發了
是的,我沒有吃午餐的時間,邊走邊啃完剩下的2片土司
這個告示牌歪得很離譜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