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山寺 yamadera kankou

前晚査資料得知可搭7:07~8:13電車從仙台到山寺
膠囊旅館離仙台車站有點距離,早上6點起床,累(因為等同台灣5點)
匆匆忙忙到車站,連早餐也沒空買
電車上風景很好,窗戶兩邊都是一片清新的綠
鐵軌距離旁邊的樹沒有很遠,大概1~2公尺而已吧,感覺伸手可及
很想多看兩眼,但我很想睡覺

出車站以後不知往那走,心想反正在這站下車的應該都是要去山寺,跟著其他人走就好

山寺站出來的風景

沿路很多指標好像都可以通往山寺,但我鎖定的遊客一直往前走,我也跟著忽視
後來發現其實路都有通,但我走的那條好像有個山寺登山口的石碑,算是正統路線
不過時間太早了,沿途的商店都沒有開,也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早餐,只好啃從台灣帶來的營養口糧和昨天買的番茄汁充飢,慘~

還沒買票就可以看到這根本中堂,它是我在日本第一個看到的廟
但我完全沒研究也沒有靠近看


售票口,門票300

山寺步道有點類似象山步道那樣,有一些石階要走,但距離不長(大概象山1/3),也沒有很陡
只是沒吃什麼東西,因為心理作用還是覺得有點沒力
雖然是夏天,但是前半段都有樹蔭,而且不像台灣潮濕,不會有流汗身體黏黏不舒服的感覺
沿途很多小石像和小景點小佛堂,和台灣不太一樣(通常沿途都沒什麼特殊景點,一直要走到最後),每個小佛堂都有奉納箱,也有賣御守的攤位,我都沒研究就沒仔細看了

前半段步道的樣子


仁王門

門票後面就有地圖,但我沒仔細看,就隨便亂走
除了主幹線樓梯外,旁邊看到一些岔路就順便走走

這是納經堂附近的風景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汗!

樓梯爬到最上面的奧之院

奧之院隔壁的大佛殿,它寫不能對店內拍照


納經堂

五大堂,風景最好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電車通過
影片連結(請點我)


五大堂觀景台的樣子,每個人爬上來都忙著拍照

可能是來的時間很早,遊客很少,很多賣御守的攤位也還沒開門
風景蠻漂亮的,氣氛很詳和,覺得山寺是個不錯的景點
當初規劃好行程的時候發現周三公休,害我又要改行程,還一度想放棄這個點呢!還好沒有

下山了,這裡是修道的地方,一般民眾不能過去

一叢彩色繡球花

出售票口之後往右邊走,沿途也有好幾個地方可以下去,就是來的時候看到很多指標寫通往山寺的岔路

做日光浴的貓咪

回山寺站路上,在名產店買了一盒櫻桃
原本有想規劃去櫻桃園現採櫻桃,但最近的櫻桃園距離也要2公里左右
沒有車可以搭,當時又覺得剛好是中午左右,走柏油路很熱加上時間寶貴就捨棄了
老闆娘很好,還用雙手捧了一把有點瑕疵的NG櫻桃送我
走到公廁去洗櫻桃吃了一些,好甜好好吃

走回山寺站想搭電車去松島,沒想到前一班車剛走沒幾分鐘,下一班車要等一小時,慘
只好繼續吃櫻桃,哈
繼續逛名產店,不過不能買太多,因為買了就要背著走@@
路上有看到山寺名物,看起來有點像麻薯,感覺吃了會很飽的澱粉類食物
為了松島的海鮮,雖然很餓還是沒買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