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十二湖 Lake Juniko

從wespa椿山站到十二湖車站距離很短,不到10分鐘就到了
我搭的非觀光列車很像以前台灣的平快火車
一張椅子有兩個座位,是連在一起的,中間沒有隔開,椅子比較硬一點

出站後我先去上廁所,再找巴士站牌(要轉搭巴士才能到十二湖)
看到車站左邊有一票人在排隊上一台遊覽車,車門口還有一位招呼大家上車的小姐
我以為就是那台,馬上跑過去排在隊伍最後面跟著上車(以為運氣好剛好趕上)
上車後,走道上站著一位女士,剛好就是在火車上坐在我對面的人
她用右手食指左右搖擺一下向招呼大家上車的小姐示意:我不是她們的人
我就被請下車了,才恍然大悟這是人家旅行社的專車拉,囧

仔細看了一下巴士站牌發現我要搭的車在馬路對面,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
還有熱心的遊客向旁邊的店家要了十二湖的步行地圖後發給大家
十二湖巴士下車地點旁邊就是一個很大的賣店,有賣熟食.冰淇淋,也可以上廁所
我連地圖都沒看,反正跟著其他人走就對了(大家應該是為了青池而來)

網路資料都寫青池很美,藍的很夢幻之類的
雖然從青森或秋田來的車程都很遠,我還是不忍心放棄這個點
十二湖顧名思義就是這一區總共有12個湖,最有名的就是青池
從賣店出發,路上經過第一個湖其實是雞頭場之池
老實說這名字不太好聽,而且指標指向的岔路明顯有點小爛泥
我看走在我前面的旅客都直接略過這個池
對於經過八甲田山爛泥洗禮的我來說,這算不上什麼事,就走去看看
沒想到......
靜止的湖面上一點波紋都沒有,簡直就像一面鏡子,讓我非常驚豔!!!
好想大叫阿阿阿~~~

簡直分不清那些是水面上的植物,那些是倒影了,像不像一幅水彩畫?

繼續往青池前進,沿路幾乎都有樹蔭遮蔽,很涼爽

這也是雞頭場之池,池本身很大,這是另外一頭

倒影!!!

看過極美的雞頭場之池,看到青池的時候,老實說有些失望

but...繞到另外一邊就不一樣了,因為有藍色,讓光影更多了一些層次

不確定是否到達的時間不好,覺得不是很好拍,用手機HDR拍的效果好像比相機更好

這張有稍微拍出它的藍

青池的影片請點我

看完青池後繼續往前走,沿路的風景都蠻不錯的,就算有樓梯也不長

我喜歡走這種落葉鋪成的軟軟的康莊大道,台灣也有

走到十二湖庵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大部分的人都走到這裡就折返或等巴士回十二湖火車站

雖然沿途還有經過其他池,但大部分都被樹擋住,找不到地方取景,只能透過樹葉縫隙窺探
落口之池

離下一班巴士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選擇繼續往前走一小段路到下一個巴士站
經過一個魚池,感覺魚的身體是透明的@@,怎麼會這樣

走到王池就沒有繼續走了

回秋田的時候,看了觀光列車上的DM,發現拿DM去不老不死溫泉可以折價200
太晚發現了,扼腕......

晚餐吃名產比內地雞丼飯(其他名產還有稻庭烏龍麵和米棒)
其實我不太敢吃生雞蛋,覺得有點噁心,但網路遊記都說好吃,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結果一點蛋腥味都沒有,雞肉也是比較有咬勁那種,超好吃

回旅館拿行李路上經過便利商店,想到人家說他們的雞排很好吃
但我每次經過都已經很晚早就賣光了,這次難得看到有賣
顧不得已經很飽,還是買了一個在新幹線上吃
喔~真的很好吃,但是台灣的雞排也不會輸,真心不騙,只是它沒有骨頭

我搭末班車到田澤湖站,這站很冷門,總共只有3個人下車
站在月台上的時候,列車長突然探出頭來和我講了一串日文,我一頭霧水的阿?
他才恍然大悟我聽不懂,但此時列車已啟動要開走了
他臉上極度懊惱的表情非常經典,最佳演技獎非他莫屬XD

出站後看著地圖走了幾分鐘,走到很像工廠區的地方
路燈間距有點長,照度不太夠,路上又沒半個人有點可怕,恩,我應該是迷路了@@
決定往車站方向看起來比較像住宅區的方向走
還好有對散步的母女主動過來幫我找路,終於順利到達民宿,感恩~
(兩次晚上迷路都幸虧有散步的路人幫忙)
這裡是小地方,住宿的地方選擇不多
我還特地申請日文訂房網站帳號才選到比較經濟實惠的
房間蠻大的,全部都木製,就像住在小木屋裡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