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毛越寺.達谷窟 motsuji.iwayabetto

老闆娘現做好吃早餐,每道菜都好吃,哈密瓜超。級。甜

這天的行程是平泉一日遊,計畫參觀順序是毛越寺.達谷窟.嚴美溪.中尊寺
昨天晚上老闆夫婦有給我一張詳細的公車時刻表,非常方便
出發前,老闆娘說她今天剛好要去超市採買食物
可以順便幫我買桃子(不知道是真的要去還是特地去@@)
我一聽連忙說謝謝,以為這樣就是講好了
後來結束行程回來拿行李時,發現她以為說謝謝是不用麻煩的意思
(這樣到底是我表達不清楚,還是國情不同的原因造成的@@?)

毛越寺離民宿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

一進入寺院左手邊樓梯上去是寶物室
剛好碰上刀八毘沙門天修復完成有個特展,就去參觀一下

毛越寺正殿,香爐內的火燒得正旺


裡面很多綠色的楓樹


大泉池,可惜今天沒有藍天

路邊有各式各樣正盛開的花,左下是繡球花,其他應該是菖蒲花(我猜)

我喜歡這棵樹的綠,上層是青綠,下層是翠綠,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可以滾來滾去的草坪(誰跟你滾來滾去阿?又不是狗XD)

圖左上六月的楓葉也會變色還蠻神奇的
圖右下是一大片菖蒲花園(我本來以為是鳶尾花,看了官網地圖才發現不是,差點誤導大家)
它的花瓣好大而且都有點垂垂的,很像是滿開到要爆炸的感覺
所以菖蒲花和鳶尾花到底要怎麼分我還是不知道

毛越寺裡其他建築

從這個角度看大泉池的形狀好特別,像話筒(好不浪漫的形容)

毛越寺就像個漂亮的花園,在裡面休息散步看風景都很舒服,不趕時間的話真想多留一會兒

逛完毛越寺,先走回平泉車站,去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買平泉一之關地區巴士一日券
再搭巴士去達谷窟

第一個鳥居讓我感覺晚上來這邊會很可怕,如圖左上
圖左下是蝦蟆池,也就是癩蛤蟆池XD

第二個鳥居

黃鸝鳥


旁邊的大石壁上有個佛臉,本來以為是自然形成的,想說也太厲害
査資料才知道是刻上去的

達谷窟毘沙門堂,二樓是拜拜的地方,裡面有點暗

有一半是嵌在岩壁裡是最大的賣點

鐘樓

圖左上的樹讓我想到釋迦
圖右上長一長尖端自然連在一起的不知名植物
圖右下很不像花的花

拿著骷髏頭的棍子,讓我想到沙悟淨

達谷窟旁邊的達谷西光寺

原本預計在這邊逛一小時,再接著去嚴美溪(因為巴士一小時一班)
但是因為我沒什麼文化涵養,半小時就逛完了
剛好有一台回程巴士要去平泉車站,想說那就更改參觀順序
先回車站搭巴士去中尊寺再去嚴美溪好了

在候車亭等到發車時間過了,還沒看到往中尊寺的巴士,覺得奇怪
這裡不是日本嗎?應該很準時才對,仔細看才發現我原本看好的巴士是假日才會加開
旁邊有一台正要往猊鼻溪的巴士要開了,想說或許是天意吧,就跳上車了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