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松島 Matsushima

從山寺到仙台還要轉仙石線電車才能到松島海岸站
一出站就有觀光地圖可以拿,沿路很多賣海鮮料理的店
雖然我真的很餓,還是一直忍著直到走到魚市場
(後來想想不曉得有什麼好忍耐的,一般店家和魚市場應該也差不多,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結果它是要在一樓先用自動販賣機買餐券,再到二樓座位區等待
有幾道菜有圖片,有的沒有,也沒有中文字可以辨識,就是點了要憑運氣的意思
海鮮丼看起來很不錯,但想到昨天吃了最貴的牛舌卻不如想像中美味,就保守的點了握壽司

oh~oh~oh~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海鮮,可是每種都好彈牙,也沒有一絲絲的筋
吃得很飽也很滿意,甚至後悔沒有點海鮮丼(應該更優),捶心肝......

松島的牡蠣也很有名,意思意思在另外一家店點了一份來吃
結果烤得有點乾,吃起來沒有很鮮甜,讓我大失所望,覺得在台南七股和彰化王功吃的都比這邊好吃很多,嘆氣~

吃飽後就來散散步,首先到福浦島,會經過福浦橋,是311地震後台灣捐款幫忙蓋的
但台灣人來還是要門票200 XD

這小妮子(說不定人家是帥哥)一點都不怕人,從她身邊走過也不為所動

很多人來松島會搭觀光船(我還有印優惠券)
但前一天在仙台才下雨,今天也是多雲無藍天的天氣
加上下午是逆光,想想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

橋上看到的風景

島上的神社

沿著環島小路逆時針走看到的風景
其實其他島距離很遠,都是相機一直拉近拉近才勉強拍的
而且都是大逆光,回來要修圖才勉強能看

每座島好像都有名字,但我也不知道

不到一小時就環島一圈了,在橋上竟然碰到昨天飛機坐我前面的女生,超巧

接著去五大堂,這個免費

五大堂

松島最有名的寺廟是瑞巖寺,但是這幾年在大整修(之前査資料看到有人寫大概有一半都不能看),我就沒有去了

改成去圓通院,門票300,一進門就有觀音像,感覺是拜姻緣的(我猜)

會想來圓通院是之前看別人網誌覺得這裡很像一個漂亮的花園,就想來看看
一路順順的走到左邊最底,看到一個廟
看了中文DM才知道這裡還是伊達家族的墓
DM還有介紹旁邊裝飾品的花紋材質或是代表意義
從這邊往右走,就是一大堆墳墓區,而且都沒有什麼燈,一個人走有點毛毛的,不宜久留

回到中間有個心形池塘,我實際看覺得它不是很心形,就拍個心形的頭示意一下

這裡不知道是拜什麼,旁邊還有間房子可以做串珠體驗,但我太晚來它已經收了

走了一天覺得很累,坐在涼亭休息,風涼涼的很舒服

大約4點半左右,休息夠了決定離開

念念不忘午餐的海鮮,依稀記得魚市場開到5點,就想說走快點說不定還能吃晚餐
不知那根筋不對,不想走回大馬路,想走小路
經過瑞巖寺,參觀的人潮好多,和小貓兩三隻的圓通院比起來差好多
過了瑞巖寺以後亂走亂走,結果有點迷路
一直上坡上坡不知道要走去那,還碰到放學的小學生
好不容易走回魚市場,發現它是賣場到5點,餐廳是3點就關了,我的世界瞬間變成黑白的!!!!!


垂頭喪氣走回車站,路上試吃了某家蒲鉾店的蒲鉾(不是最有名的阿部)
蒲鉾就是魚板做成像葉子的形狀烤一烤,也是仙台的名產之一
試吃後覺得它也是吃口感的,沒有很愛
還買了另一個名產萩之月,因為它可以單買,不用一次買一盒,萬一買回家才發現太甜或是口味不合被大家嫌棄,不是很嘔嗎?


大約5點就回到松島海岸車站,時間比想像中早
決定回仙台前在中野榮站下車,去逛逛三井outlet
査資料得之7.8月才是日本折扣季,6月應該是沒什麼優惠,還是想去montbell看看
雖然沒啥優惠,我又有選擇障礙,逛很久還是鬼遮眼買了一件薄外套和一雙鞋
(我覺得原本穿來日本的普通運動鞋可能無法應付接下來的行程,腳已經有點要起水泡,雖然買的鞋也只是一般運動鞋,但比我當下穿的合腳就買了,事實證明這是對的選擇,因為接下來的3天我都得背著所有行李健行> <)


回到仙台站,還沒出站,看到裡面有間Donq麵包店
明天早餐不想像今天一樣吃營養口糧,就進去買麵包,每個麵包都很貴@@
猶豫了一下買了一個人氣第3貴鬆鬆的起司麵包(人氣第1看起來沒包料怕吃不飽)
希望它真的有那麼好吃


回旅館路上,已接近9點,商店街的店都關得差不多了
幸好找到一家正要打烊的店買了插頭轉接器,希望今天手機和相機可以順利充電
這時才有空在路邊椅子坐下來隨便吃個飯糰當晚餐


今天被分配到上層的膠囊,老實說樓梯不好爬,尤其是下來要抓緊扶手,很怕跌下去
滿心期待的把轉接器插上插頭,沒想到還是不能用!!!!!仔細看插座上有一個順時針的箭頭,原來插頭插上去之後還要順時針轉一下才能插進去,難怪我之前都不能插,還以為是不合,原來是一場誤會,我妹說的沒錯,來日本不用帶轉接器,所以我白買了,想說隔天如果有空去商店退退看,雖然機率不高,嗚~

明明旅程才剛開始,我就覺得好累,而且累得要死還要整理行李
我只有買回程行李,來的時候帶了登機箱裡面裝背包
明天要把登機箱空殼和覺得不會用到的東西寄放在旅館,直到我玩一圈再次回來住再領回
(事先有先寫email向旅館確認過ok,不然就可能要用行李宅配的方式沿途一直寄行李,日本東北範圍太大需要一直移動,行李真的是個問題)


大約睡到3點多就莫名其妙驚醒,來日本以後都這樣,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我在日本睡了9晚,有8晚都這樣

回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424 カンクーン湯咖哩 Soup Curry

最後一天沒什麼特別行程,先到處晃晃再找地方吃早餐,在海鮮丼和湯咖哩之間,大狗選擇了沒吃過的湯咖哩(我們都好猶豫@@) 看看白天的時計台 第一天來的時候走地下街從札幌站走到大通公園,有經過一家賣現烤起士塔的店 KINOTOYA BAKE,雖然不到排隊排很久...

熱門文章